⊙◥美麗滋補養顏-藥膳豬肚湯◤⊙ | 台灣美容網

 

A-A+

⊙◥美麗滋補養顏-藥膳豬肚湯◤⊙

2012年06月28日 飲食美容 暫無評論 閱讀 20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女人的美麗是吃出來的,當一個女人精力不足,眼神無光,再多的化妝品也難抹去疲憊不堪的狀態,這款藥膳非常適合身體狀況較差,體質虛弱,精力渙散,極度透支狀態的白領麗人,滋補養顏
  洗豬肚是很費時費力的,但自己在家做的吃起來更放心!
  原料:
  豬肚、排骨、龍眼10粒、紅棗10棵、姜2片、黨參一條、胡椒粉適量、枸杞。
  豬肚處理:
  1、用蕃薯粉洗豬肚最簡單有效;
  2、要不停的揉搓,反覆幾遍,然後用清水洗乾淨;
  3、洗完外面要翻面洗,裡面的膜和油脂去除,用鹽搓洗(可殺菌),鹽不可太多以免太鹹;
  4、處理乾淨後要冷水下鍋把豬肚煮一下,再用來煲
  做法:
  1、煮好的豬肚切絲;

  2、加入排骨、龍眼10粒、紅棗10棵、姜2片、黨參一條、胡椒粉適量、枸杞少許(快煲好後放入);
  3、煲3小時左右即可加鹽調味。
  私密:
  藥膳湯譜不適合正在感冒發燒,身體有炎症等不適狀態食用。
  紅棗的功效:一日三棗,紅顏不老。
  1、健脾益胃:脾胃虛弱,腹瀉,倦怠無力的人,每日吃紅棗七顆,或與黨參,白朮共用,能補中益氣,健脾胃,達到增加食慾,止瀉的功效;紅棗和生薑,半夏同用,可治療飲食不慎所引起的胃炎如胃脹,嘔吐等症狀。
  2、補氣養血:紅棗為補養佳品,食療藥膳中常加入紅棗補養身體,滋潤氣血.台大免疫學孫安迪博士大力提倡平時多吃紅棗,黃耆,枸杞,能提升身體的元氣,增強免疫力。
  3、養血安神:女性躁鬱症,哭泣不安,心神不寧等,用紅棗和甘草,小麥同用〈甘麥大棗湯〉,可起到養血安神,舒肝解郁的功效。
  黨參,補中益氣,健脾生津,用於脾肺虛弱、氣短心悸、食少便溏,四肢倦怠。
  龍眼,含有多種營養物質,有補血安神,健腦益智,補養心脾的功效;可用於心脾虛損、氣血不足所致的失眠、健忘、驚悸、眩暈等症。還可治療病後體弱或腦力衰退。婦女在產後及每個月那幾天後調補也很適宜。

  豬肚,含有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維生素及鈣、磷、鐵等,具有補虛損、健脾胃的功效,適用於氣血虛損、身體瘦弱者食用。
  枸杞,其味甘、性平具有補肝益腎之功效,中醫常用它來治療肝腎陰虧、腰膝酸軟、頭暈、健忘、目眩、目昏多淚、消渴等症。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