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又有效的diy水果蔬菜美容品▉◤ | 台灣美容網

 

A-A+

◥▉有趣又有效的diy水果蔬菜美容品▉◤

2012年06月29日 飲食美容 暫無評論 閱讀 30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有趣又有效的diy水果蔬菜美容品

  水果不僅僅可以為我們的補充所需的各種營養成分,在美容護膚方面也是超強的能手。內服可以作為食療,幫助你調整肌膚狀況,而喜歡DIY護膚的你還可以利用水果來進行各種有趣又有效的diy美容品。
  Papaya
  木瓜是近期大熱,因為護膚功能顯著,成為多種新產品的高效能成分。
  外用效能︰
  木瓜含多種酵素,當中的蛋白酵素(Papain),性質溫和,能迅速分解皮膚表面的角質層,去除死皮同時平滑肌膚。所以不少潔面和磨砂產品均用上木瓜作主要成份。
  自助美容貼士︰
  新鮮已熟的木瓜適宜用來作天然磨砂膏,經濟簡便的方法是把木瓜去皮連核壓成漿,敷在皮膚上20分鐘,再用保鮮紙包裹,之後洗淨,可令皮膚白滑。
  內服食療:
  花生木瓜肉排湯

  護膚養顏,亦有幫助消化及強心的功效。
  材料︰木瓜1個、花生1兩、排骨4兩、調味料適量。
  做法︰木瓜去皮洗淨,切成塊狀。花生仁洗淨,肉排洗淨切件,用幼鹽稍調味,把材料共置瓦煲。用水六碗,煲至花生熟透時便成。

有趣又有效的diy水果蔬菜美容品

  Citrus FruitS

  橙、檸檬、西柚等柑橘類水果均是美容產品的寵兒,因為它們含有能增加皮膚彈性的維他命C。
  外用效能︰
  香橙油能軟化粗糙皮膚,平衡干性及油性膚質,更有加速製造骨膠原、減淡干紋和去腫等養顏功效。
  檸檬油的功能包括潔淨肌膚,改善油脂分泌旺盛而引起的暗瘡問題、促進細胞循環、排毒素、磨走死皮,更可令成熟和疲倦肌膚重拾光采。
  西柚蘊含氨基酸和維他命C,具抗菌兼收斂毛孔的作用,亦有美白功能,可改善暗啞皮膚。
  自助美容貼士︰
  檸檬面膜可用來清除黑頭粉刺,製法是將2茶匙燕麥、4茶匙原味乳酪、1茶匙檸檬汁、1茶匙橄欖油混合攪拌,然後敷在臉上約5分鐘,再用冷水清洗。
  內服食療:

  香橙番茄汁給身體充足的維他命C,有益養顏。
  材料︰橙1個、番茄1個、美國芹菜半條、檸檬半個。
  做法:將橙和檸檬去皮切塊,番茄和芹菜也切成小塊。全部放進搾汁機中搾汁,趁新鮮飲用。

有趣又有效的diy水果蔬菜美容品

  Berries

  除了為人熟悉的士多啤梨,多種草莓亦被選用作護膚品成分。
  外用效能:
  草莓品種類繁多,含維他命C外,還有氨基酸和水楊酸,能收緊及美白肌膚,加速重組細胞。
  自助美容貼士︰
  牙齒表面出現黃斑,試用新鮮的草莓切片用來擦牙齒,日子有功,有淡化牙漬效果。
  內服養顏:
  將草莓製成雜果乳酪,營養豐富又低脂。
  材料:橙汁1杯、低脂乳酪1杯、新鮮草莓4-5粒、香蕉1條、冰塊4-5塊
  做法:將全部材料放入搾汁機,攪拌30秒即完成。
  Grape
  葡萄是抗衰老剋星,stay young不可缺少的成分,所以各牌子的王牌產品也見葡萄的縱影。
  外用效能:
  葡萄當中的葡萄多酚(Polyphenols)能阻斷游離基增生,幫助皮膚細胞抵禦游離基,達到抗老化功能。
  而當中的維他命B則促進皮膚深層細胞膜的活躍性及更生力,增加皮膚天然骨膠原蛋白及彈性,另外礦物質成分,則可清除體內毒素。
  自助美容貼士︰
  在家自製葡萄面膜,方便快捷。洗淨葡萄,去核搾汁後加入少量麵粉,製成面膜,敷在面上20分鐘。面膜具潔膚作用,保持皮膚光滑。
  內服養顏:
  紅酒便是最佳的葡萄養顏補品,適量飲用能延緩身體老化。

  Mixed Fruits
  其他不同的護膚品,用上各式水果,為肌膚帶來天然又新鮮的滋潤。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