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必知食物搭配法】▓ | 台灣美容網

 

A-A+

▓【美容必知食物搭配法】▓

2012年07月27日 飲食美容 暫無評論 閱讀 23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關於食物,女人們都能瞭解一點常識性的東西,諸如哪些吃了增白,哪些吃了變肥,哪些吃了沉澱色素長斑……不過關於如何搭配,也許就不是那麼瞭解透徹了。

  實際上,有些食物單個看沒有任何營養上的缺失,但一旦與其他食物搭配,說不定會起到不小的「毀容」效果。
  如牛肉和飯都屬於高熱量食物,當你進食了一碟紅燒牛肉飯,食物進入胃之後,胃便會立刻分泌胃液來消化和分解食物,但是消化牛肉的胃液是酸性的,消化飯的胃液是鹼性的,於是兩者就會中和,變成沒有合適的胃液來消化食物。
這時,胃再一次分泌兩種胃液來消化食物,同樣又被中和,所以胃便不能有效地消化食物,食物於是在體內腐爛、發酵,變成廢料、毒素,積存在我們體內,特別是大腿、腰部、臀部和上臂等少活動的部位。如果每天都這樣,不能有效地消化、分解和吸收,然後把多餘的排泄出體外,身體便自然被積聚的脂肪引致膨脹,而且還會積存很多用來稀解體內毒素和中和酸性脂肪的水分,最後變肥胖了。
  巧克力
  所以,多學習這方面的知識,將食物分類,在高熱量與低熱量食物中搭配均勻,對你的身體健康、美容健身頗為重要。
  最減肥的搭配
  鮮檸檬+水
  檸檬一般是不被用在正餐裡的。不過可以切成片泡水喝,不僅能充分吸收其中的營養,還能起到一定的減肥作用。
  營養學認為,檸檬具有很高的藥用價值。對女性來說,它首先是一種非常有效的減肥食物。餐後喝點用鮮檸檬泡的水,非常有助於消化。
  泡水外,還可以學英國人,在喝紅茶時加入兩三片檸檬,能使茶的味道更加芳香。
  百合+雞蛋
  這種低糖低脂的食物不僅美味,也一點不缺少人體所需的營養,所以在減肥搭配上來講可謂絕配。
  中醫認為,兩者相加有滋陰潤燥、清心安神的功效。百合清痰水、補虛損,而蛋黃則能除煩熱、補陰血,二者加糖調理,效果更佳。
  最美容的搭配
  多種調味品混吃
  酸甜苦辣鹹等主要調味品,作為每天的烹飪佐料不可缺少,它們能減少油膩、解毒殺菌、舒筋活血、保護維生素C、減少水溶性維生素的損失,由上可見,美容的功能是不容置疑的。
  黑豆中含有多種營養成分,但其中的植酸會妨礙身體對其他礦物質元素——鋅和鐵——的吸收。為了幫助身體更好地吸收這些礦物質元素,可以在飲食中將豆類與富含維生素C的食品(如橙子、西柚等)搭配在一起,因為維生素C可以削弱植酸的作用,而維C也是最好的美白元素。
  優格+洋姜
  優格中富含的鈣質和乳酸菌可以提高人體的免疫功能,洋姜中富含的菊酚是一種不易消化的碳水化合物——可以促進體內有益菌群的生長,促進人體鈣質的吸收,兩種食物再「般配」不過。
  最「毀」容的搭配
  海味+水果

  海味中的魚、蝦、藻類,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鈣等營養物質,如果與含有鞣酸的水果同食,不僅會降低蛋白質的營養價值,而且易使海味中的鈣質與鞣酸結合成一種新的不易消化的物質,這種物質會刺激胃而引起不適。含鞣酸較多的水果有柿子、葡萄、石榴、山楂、青果等。
  牛奶+橘子
  剛喝完牛奶就吃橘子,牛奶中的蛋白質就會先與橘子中的果酸和維生素C相遇而凝固成塊,影響消化吸收。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