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渴夏日 讓肌膚也「果」把癮﹥◎ | 台灣美容網

 

A-A+

◎﹤乾渴夏日 讓肌膚也「果」把癮﹥◎

2012年08月08日 【夏季美容】, 飲食美容 暫無評論 閱讀 32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乾渴夏日 讓肌膚也「果」把癮

  葡萄、蘋果、草莓、櫻桃……美好夏時光,讓嘴巴和皮膚一起吃水果!這一次,不但要吃的過癮,還要吃的明白。
  5個果味謎團
  水果好吃,人見人愛,尤其是愛美的女孩,更是對美容又營養的水果深愛有加。可是想讓水果發揮最大功效,也不是隨便吃吃就可以的,還是先來解開這些果味謎團吧!
  1、吃水果的最佳時間?
  最佳時間是,早餐吃、飯前一個小時,還有在兩餐之間吃。這是因為水果的養分大多是水溶性的,且容易被吸收,所以吃下去的水果,到了腸胃很快就會被消化吸收。如果是飯後吃水果,因為胃裡尚有其他食物等待消化,水果只能排在後面,不僅吸收不充分,還易造成消化功能的混亂。對於想瘦身的MM,就更要在餐前吃了,因為相同份量的水果要比其他食物熱量低很多,飯前吃能讓胃部有飽足感,這樣就能少吃很多熱量高的食物了。
  提醒:空腹不宜吃的水果有番茄、柿子、香蕉、橘子、甘蔗、荔枝、山楂,因為這些水果中所含的某些成分,空腹吃容易造成腸胃不舒服。
  2、一天該吃多少個?
  很多人都聽過「天天五蔬果」的觀念吧,這是美國曾經推行的防癌健康觀念,一天至少要吃3份蔬菜和2份水果。而1份的意思就是約100克,大概是一個拳頭大小的水果,差不多就是一個柳橙、蘋果、或是奇異果,所以一天至少要吃2個以上。而在選擇水果的時候,一定要選不同顏色的,這樣才能保證營養的多樣和均衡。
  提醒:不同顏色水果的不同功能
  紫色水果:如藍莓、黑莓等,含花青素,抗老化。
  白色水果:如梨子、白桃等,含硫化物,降低膽固醇。

  黃色水果:如柑橘、葡萄柚,含胡蘿蔔素,提升免疫力。
  綠色水果:如奇異果、酪梨,含黃體素,強健骨骼與牙齒。
  紅色水果:如西瓜、蕃茄,含茄紅素,保健泌尿系統。

乾渴夏日 讓肌膚也「果」把癮

  3、鮮果與果汁,哪種吸收更好?

  水果還是吃新鮮的好。市面上的瓶裝果汁,通常加了很多糖分,熱量高的嚇死人(每100ml大概50卡)。若是新鮮水果打成汁,果肉富含的纖維也就沒辦法吸收到。另外以柳橙來說,一個熱量大概是60卡左右,吃2個也才120卡,若打成一杯果汁卻需要6~8個,這樣熱量就約400卡(一碗半的白飯),而且果肉纖維和果皮上的營養素都會被浪費掉。
  4、混著吃好不好?
  同一類的水果可以一起吃,不同種類的就最好分開吃了。腸胃在消化不同的食物時,需要不同的酵素和作業流程,因此吃的越單純,就越利於吸收。同類的水果大致可以從外觀和口感來判斷,像是瓜類的西瓜、哈蜜瓜、香瓜等;微酸的水果像蘋果、梨子、桃子等;偏酸的橘子、柳橙、葡萄柚等;莓果類像是藍莓、草莓、黑莓等,都是可以一起吃的。
  1 HR維他命C精華柔膚露 480元(RMB)/125ml 三重維他命C緩釋配方潤澤,調理晦暗膚色,帶來明麗神采。
  2 Jurlique柑橘澄淨花卉水 245元(RMB)/30ml 柑橘精華,幫助抑制過多油脂分泌,調理肌膚,帶來清新淨爽的感覺。
  3 L』occitane香橙柔滑潤膚乳 250元(RMB)/250ml 蘊含振奮的橙皮精華和深度滋養的乳木果油,肌膚更柔軟、幼嫩。
  4 ~H2O+紅莓石榴味滋潤磨砂嗜喱 210元(RMB)/240ml 含有檸檬皮、橙皮和尿囊素,溫和去除死皮,滋潤乾燥肌膚。
  5 Clarins磨砂潔面泡 260元(RMB)/125ml 富含柑橘精華,集清潔、去角質、排毒、調和膚質為一體,洗後肌膚更淨透。
  6 Clinique水嫩保濕面膜 360元(RMB)/6片 巖藻多糖,山梨醇、蘆薈活性水和玻璃酸鈉共同作用,保持肌膚持久水嫩。
  7 Estee Lauder鮮活營養精華露 560元(RMB)/30ml 融合紅石榴精華等多種果實萃取,排毒、修護、補充能量。

  Givenchy完美緊致面膜
  8 Givenchy完美緊致面膜 800元(RMB)/9X9ml 柑橘蜜複合物,幫助肌膚快速深層的排除毒素,並重塑臉部輪廓。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