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出蜂蜜的種種愛美蜜招】◎ | 台灣美容網

 

A-A+

◎【供出蜂蜜的種種愛美蜜招】◎

2012年08月31日 飲食美容 暫無評論 閱讀 28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供出蜂蜜的種種愛美蜜招

蜂蜜,可不僅僅是好喝而已,它最讓女人們鍾愛的就是它多種多樣的美容護膚功效。不過,要用蜂蜜來養顏,也是有很多講究的,不同的蜜有不同的美容功效,不同的方法也會有不同的奇妙效用。愛美五大「蜜」招,讓蜂蜜將你滋養成蜜般甜美的女人。
愛美「蜜」招
食用蜂蜜妙處多多,不過其中還有幾點小小學問需要掌握。愛美的MM們應該做點筆記了,美麗「蜜」招現在開始外洩——
第一招 專蜜專用
 
蜂蜜的種類繁多,按蜜源可分為單花蜜和雜花蜜。單花蜜採集難度高,營養價值相對也高,而且功效也各有不同,對症下「蜜」,美麗會事半功倍。
  
清熱去火——黃連蜜、枇杷蜜、荊花蜜、紫雲英蜜、槐花蜜;
潤肺利咽——枸杞蜜、柑橘蜜、枇杷蜜;
調理腸胃——桂花蜜、五味子蜜、棗花蜜、柑橘蜜、芝麻蜜;
緩解失眠——龍眼蜜、五味子蜜、棗花蜜,最好是蜂王漿;
美容養顏蜜——雪脂蓮蜜(苕子蜜)、野玫瑰蜜、益母草蜜。
第二招 粉嫩有道
  想要更棒的美麗效果,推薦配合食用花粉。蜂花粉是由蜜蜂從植物花蕾中採集的花粉,經蜜蜂加工而成的花粉團,內服、外用均可促進皮膚的新陳代謝,增強皮膚的活力和對外界不良環境的抵抗力,使肌膚細白、潤澤,祛斑的效果比較好。如果能堅持每天早晚各服1次花粉,每次5克~10克,臉上的變化能明顯看到。同樣,花粉也要專粉專用,才能和蜂蜜一起助你顏面大開:
茶花粉——氨基酸及各種微量元素居常見花粉之首,是美容護膚首選花粉。 
荷花花粉——可美容養顏,延緩衰老。
油菜花粉——含黃酮醇較高,有降低膽固醇和抗輻射作用。對緩解便秘也有幫助。 
虞美人花粉——鎮靜安神,調理腸胃,對於治療咳嗽、支氣管炎、頭痛、胃病效果較好。
供出蜂蜜的種種愛美蜜招

第三招 補水急救
  
空調房裡呆久了,皮膚總是緊繃繃的,隨身補水裝是必要的,晚上回家也不要忘記保養。自製蜂蜜面膜能夠很快解除皮膚缺水、容易長皺紋的憂慮。
  
蜂蜜雞蛋面膜——取雞蛋清1個放碗中攪動至起泡,然後加入蜂蜜20克調勻。洗浴後將其均勻地塗抹在面部和手上,使其自然風乾,30分鐘後用清水洗淨,每週2次。此面膜能潤膚除皺,駐顏美容,有營養、增白皮膚的功效。
 
蜂蜜橄欖油面膜——取蜂蜜100克和橄欖油50克混合,加熱40℃,攪拌,使之充分混合均勻。用時將混合膏塗到紗布上,覆蓋於面部,20分鐘後揭去洗淨,每週2~3次。此面膜能防止皮膚衰老、消除皺紋、潤膚祛斑,皮膚乾燥者尤為適宜。
第四招吃蜂膠 擺脫亞健康
  
蜂膠現在很流行,OL們跟風購買的居多,其實很多人對它知之甚少。和蜂蜜、花粉相比,蜂膠當屬新產品,還有些許神秘感。事實上,使用蜂膠來美白的歷史最早可以追溯到古希臘時期,美麗寶典裡早就有它的記載了。
 
從功效而言,因為蜂膠富含黃酮類物質和萜烯類等物質,這兩種物質都具有顯著的消炎殺菌、降膽固醇、調節血壓和保肝等作用,因而蜂膠有「健康的保護神」和「血管的清道夫」之美譽。蜂膠還含有多種氨基酸、維生素、微量元素,能夠增強人體免疫功能,對於工作忙碌而顧不上自身健康的城市白領來說,是一種很好的保健品,對於慢性疲勞症、口腔潰瘍與胃腸疾病等都有療效。蜂膠源產地不同決定了其不同的品質,如果有條件最好選擇無污染的蜂膠源,這樣的產品不僅口味好,而且營養價值更高。
不要隨便服用
  
如果你對蜂膠還不太瞭解,最好不要隨便服用。通常來說,亞健康人群每日3次,每次服用1~2粒為佳。記得要用溫開水送服,飯後服用。一般服用週期為3~6個月。蜂膠能與中藥、保健品及茶水等一起服用,但有一定毒副作用的西藥應與蜂膠分開服用,間隔半小時以上為好。
第五招喝蜂王漿 永葆女人味
  對於女性來講,延緩衰老的關鍵時期從36歲開始。這時,體內雌激素的含量逐漸降低,而雌激素是女人風采的生命線,肌肉的彈性和潤澤都因含有一定量的雌激素而得以保持。

  由於蜂王漿中含豐富的蛋白質、氨基酸、多種維生素,尤其B族維生素特別豐富,不但是營養滋補品,而且具有顯著的美容功效,所含的大量活性物質可使脂褐素排出體外。而且蜂王漿還具有抗菌、消炎、抗輻射的作用,可預防皮膚感染、發炎及輻射損傷,阻止皮膚黑色素的形成,防止及祛除皺紋、護理皮膚,保持皮膚清潔白皙,維持皮膚的柔嫩、美觀、健康。
  因此,想延緩衰老最適宜的辦法就是服用蜂王漿,每天早晨用涼開水送服5~10克即可。蜂王漿中含有微量雌激素,恰好彌補女性雌激素的不足。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