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款甜品美食養顏又潤膚】¤ | 台灣美容網

 

A-A+

¤【六款甜品美食養顏又潤膚】¤

2012年09月10日 飲食美容 暫無評論 閱讀 28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皮膚容易乾燥,很多女生為了皮膚不惜下血本來買化妝品來掩飾,但化妝品畢竟是治標不治本的方法,不如食補,下面來看看六款甜品美食幫你養顏潤膚。

  季節轉換,,空氣乾燥,皮膚容易因缺水而失去光澤和彈性。這裡專門為愛美的你設計了潤膚又養顏的各式甜品,賞心悅目之餘,也可嘗試親自動手,滋潤呵護自己,做一個水潤美人:
  美顏花膠凍
  材料 公花膠10克、圓肉5克、杞子3克、冰糖15克(1人份)。
  把花膠浸泡1天,令膠質軟化,然後蒸1小時左右,即用冰粒埋好,待冷凍好後,便可把花膠裁成小塊備用;把處理好的花膠與其他材料,加適量清水一起放入電子燉盅燉4小時,然後把熬好的糖水倒在小碗內,再放入冰箱冷藏至凝固則可,美顏花膠凍具有固本培元,潤膚,養血養顏的功效。
  蓮子百合紅豆沙
  材料:紅豆二兩、蓮子8-10枚、百合10克、冰片糖一塊、陳皮一片
  將紅豆清洗乾淨,蓮子和紅豆用清水浸泡幾個小時備用;煲內放入適量的清水,將紅豆、陳皮和蓮子放入(水、豆比例約為1:10);大火燒開,改小火慢熬,放入冰片糖和百合;小火煲兩個小時,紅豆軟爛出沙為止。具有補血安神,潤肺清心,滋潤肌膚,美容養顏的功效。
  紅豆燉奶
  材料:雞蛋清(3只)、鮮牛奶(3紙杯)、紅豆(1紙杯) 、淡奶油(2湯匙)、細砂糖(4湯匙)
  燒開半鍋水,放入1紙杯紅豆,加蓋以中火煮45分鐘,直至紅豆熟爛。將3杯鮮牛奶、2湯匙淡奶油和4湯匙細砂糖倒入碗中攪打均勻,再加入雞蛋清繼續打勻。撈起煮熟的紅豆過一下冷河,瀝干水攤涼待用。舀入2湯匙熟紅豆,然後封上一層保鮮膜。燒開鍋內的水,放入紅豆鮮奶,加蓋以中小火隔水清蒸15分鐘至完全凝固,取出紅豆燉奶,撕去保鮮膜,撒上少許熟紅豆,即可開動了。燉奶中的牛奶富含鈣質,能養顏美容,讓皮膚白皙光滑細膩;紅豆則富含鐵質,有調經補血和利水消腫之效。
  馬蹄南瓜盅
  材料:板栗南瓜(1只)、馬蹄(5只)、甜玉米棒(半根)、椰漿(1杯)、淡奶油(2湯匙)、白糖(1湯匙)
  板栗南瓜洗淨,做成南瓜盅。燒開鍋內的水,放入板栗南瓜,加蓋大火隔水清蒸15分鐘,取出攤涼待用。馬蹄切成細丁;剝出玉米粒待用。鍋內注入1杯椰漿,倒入玉米粒、馬蹄丁攪勻,以小火煮至沸騰。 加入2湯匙淡奶油和1湯匙白糖,攪拌至白糖融化。 將馬蹄玉米糖水盛入南瓜盅內,蓋上蓋子。 燒開鍋內的水,放入南瓜盅,加蓋大火隔水清蒸10分鐘。取出蒸熟的南瓜盅,揭開蓋子,就可以開動了! 南瓜盅蒸熟後可以連皮吃,瓜肉香滑甜美,糖水椰香濃郁,清甜爽脆,食後可以使皮膚光滑無痘,滋潤肌膚,還有補血之妙用。
  姜撞奶
  材料:姜、牛奶120亳升、糖3小調味匙
  獲取薑汁,薑汁要蓋過碗底,太少牛奶會不凝固;將牛奶放微波爐加熱(120毫升冰箱取出的牛奶,高火加熱約1分鐘);加熱後放糖攪拌,摸著奶不那麼燙後倒入盛薑汁的碗裡,快速攪拌一下;放置3至5分鐘,使奶凝固,撒上葡萄乾。姜撞奶具有驅風散寒,暖胃止咳,養顏潤膚的功效。

  銀耳蓮子羹
  材料:干銀耳15克、鮮百合120克、香蕉2根、枸杞5克。冰糖100克、水3杯。
  干銀耳泡水2小時,揀去老蒂及雜質後撕成小朵,加水4杯入蒸蘢蒸半個小時取出備用。新鮮百合拔開洗淨去老蒂。香蕉洗淨去皮,切為0.3cm小片。將所有材料放入燉盅中,加調味料入蒸籠蒸半個小時即可,此湯具養陰潤肺,生津整腸,潤膚養顏之效。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