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水排毒有講究◣○ | 台灣美容網

 

A-A+

○◢喝水排毒有講究◣○

2012年09月19日 飲食美容 暫無評論 閱讀 29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無論是電視欄目還是圖書,時尚、實用——始終是《美麗俏佳人》的最大特色。不同於裝扮理念的傳達,書中呈獻的是女性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美麗秘方。我們一起來學習一下,主持人李靜對喝水排毒的透徹分析。

  有段時間看到金老師,發現她明顯瘦了,她告訴我說她在做一個非常重要的夏日排毒計畫。我一聽排毒就特來勁,相信很多人也和我一樣,因為我們都覺得一排毒就會瘦,一排毒就會健康,所以就特愛排毒。
  但是你是否知道,為什麼要選擇夏天排毒,夏天最主要的毒素是什麼呢?沒錯,是水。所以夏日的排毒計畫,其實就是夏日排水計畫。讓我們一起把身上多的水分都趕走吧!
  水會是毒?
  所有的女孩子都有一個錯誤印象,就是水是可以拚命喝的。以為拚命喝了水皮膚才會滋潤;喝了水才會幫助新陳代謝;喝了水才會減肥……實際上什麼東西都要有一個度,這是我們《美麗俏佳人》一直在強調的,過與不及都是不行的,一定要維持一個度。
  在夏天,人比較容易出汗,很多人認為多餘的水我們已經通過汗液排出去了,為什麼還需要排水呢?實際上有三個原因——
  原因1你的飲水量增加了
  夏天你喝水肯定比冬天多,夏天不少人常常拿著一罐水拚命地灌。
  原因2你吃的水果增多了
  夏天吃的水果比較多,而且這些水果往往含水量較多,如西瓜、水蜜桃,都是一些特含水的東西。
  原因3空調房的惡果
  現在的人幾乎都在空調房裡工作,每天吹空調,汗根本就流不出來,結果就把那個想發出來的汗給逼回去了,所以說夏天特別容易吸水。很多人覺得夏天的時候臉容易腫,就是體內的水分積存太多緣故。
  都是水分惹的禍
  冬天的時候特幹幹癟癟,一到夏天在外邊走一圈就豬頭脹腦的,這都是水分惹的禍。
  雖說水是人類的朋友,但攝取量過多就會讓女人變得醜陋不堪了。到底在和水打交道中我們做錯了哪些事?現在就來看一看。
  1.不停地飲水就能促進身體的新陳代謝
  水是好東西,它能夠促進新陳代謝,但是也有一定的攝入限量。如果你喝了太多水,體內的水分一定會降低身體的溫度,我們身體有一個很重要的功能就是保持恆溫。有人說那我改喝熱水,其實這跟熱水冷水無關,只要體內的水分太多身體的溫度就會降低,導致我們的新陳代謝也會延緩,而不是促進。肌肉酸痛、痛經等症狀產生的主要原因就源於身體的溫度降低了。
  金語良言
  聰明的喝水辦法
  早晨起來喝第一杯水的最正確的方法是,喝了一口水後讓水留在嘴裡,稍微停留五秒鐘,再慢慢喝下去,再喝第二口、第三口。這樣水分吸收是最好的,也不會造成堆積。
  這個方式有兩個功能:一是防止一下子喝太多水難為你的胃,夏天我們常常是胃已經喝夠了,但是腦子喝不夠;二是嘴巴可以讓水溫跟身體的溫度合適,以免傷胃。
  2.大量補充水分會使肌膚美白水嫩
  這又是一個誤區。水跟美白有一定關係,但如果只通過喝水的話不可能美白。肌膚潤澤的程度取決於維生素或者氨基酸這種天然的保濕成分,跟你喝了多少水有關係,但非絕對相關。
  你當然不能說既然由身體裡頭的維生素跟氨基酸來決定肌膚好壞,那我就不喝水了。
  因為如果你不喝水的話體內的維生素、氨基酸就沒有辦法正常運做,所以一天喝兩升,不多不少最完美。過多的水分儲藏會導致循環不暢和引起皮膚的粗糙,適得其反。
  另外,大量飲水會浮腫,因為排不出去,而人身體裡水的比例大概70%,如果超過了70%,甚至到了75%或80%,你就會感覺到身體浮腫,當然又難看又難受。
  3.體內毒素可以通過大量的飲水來排出體外
  只能說是可以幫助。
  我們身體的毒素有四個排泄管道:一個是吐氣,排出二氧化碳;一個是排汗;一個是尿液,排出水分;一個是糞便。

  這其中糞便所排出的都是有害的東西,而尿液排的東西含有的致病菌就非常的少。
  不要以為從你的嘴到大腸是一根管子,喝了水就直接通過排水道衝下去了,喝太多的水其實是在給腎臟造成負擔,讓它加班,長此以往,人就處於亞健康狀態了。
  如不相信,你不妨試試看,喝非常多的水有一陣子你會覺得腰特別酸,那是因為你腎臟的負擔變重了。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