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美白抗衰老的佳品】▉ | 台灣美容網

 

A-A+

▉【女性美白抗衰老的佳品】▉

2012年09月27日 美白, 飲食美容 暫無評論 閱讀 31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紅糖傳於中醫古籍,唐朝《新修本草》就有如下陳述「……取法以為砂糖,甚益人」;而在明朝李時珍撰著的《本草綱目》中,有紅糖能「和脾緩肝」,「補血、活血、通淤、排惡露」之說。

  在日本,紅糖(日語稱「黑糖」)更受到了愛美女性的青睞,在一些專售化妝品的商店,處處可見紅糖及其作為配方的物品。而近來,由於日本美容界發現了紅糖不僅可以祛斑,還能美白的功效後,更在全世界興起了一股「紅糖美容熱潮」。
  其實早在日本江戶時代,紅糖就受到了當時歌女的青睞。據說,當時京都的一名歌女,不僅舞技高超,更因其皮膚細膩、面無瑕疵而名噪一時。後來,同伴們發現,她每天休息時都喝紅糖水或用紅糖敷面,於是紛紛倣傚,不久果然發現身體備感舒適,皮膚也變得光潔柔嫩了。自此,這一特殊的美容方式在日本女子間不脛而走,並廣受歡迎。現在在日本,甚至出現了以「美食同源」為名開設的用紅糖美容的專科醫院。
  近日,日本各大美容網站都宣傳起了紅糖美容的方法。東京女子大學營養學科的柴田教授在《AERA》時尚雜誌上撰文指出:「紅糖富含多種人體必需的氨基酸,而且容易被吸收,所以經常吃紅糖或者用它敷面,可以美白、排毒。」消息一出,日本紅糖的價格一路飆升,比白糖貴了幾倍。記者還看到有的產品說明上新加了「可以敷面養顏」的字樣。
  柴田教授介紹說,日本研究人員從漢方藥及日本江戶時代歌姬常用的「紅糖排毒美白療法」中得到啟發,對紅糖的成分及藥理作用進行了研究,紅糖通常是指帶蜜的甘蔗成品糖,一般是指甘蔗經搾汁,通過簡易處理,經濃縮形成的帶蜜糖。
  紅糖按結晶顆粒不同,分為赤砂糖、紅糖粉、碗糖等,因沒有經過高度精練,它們幾乎保留了蔗汁中的全部成分,除了具備糖的功能外,還含有維生素和微量元素,如鐵、鋅、錳、鉻等,營養成分比白砂糖要高很多。
  結果還從發現從紅糖中提煉的天然成分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1、B2、B6及維C,可以說是一種天然的美白產品,而且絕對安全。另外,科研人員還從紅糖中提取了一種叫做「糖蜜」的多糖,實驗證明它具有較強的抗氧化功效,對於抗衰老具有明顯的作用。
  「對各年齡段的女性來說,紅糖都是一種很好的選擇。」
  如今在日本,不僅上了年紀的女性喜歡服用紅糖,就連走在美容前沿的年輕女性也對紅糖頗為推崇。用紅糖美容,是一種安全又有效的選擇。
  下面,給大家推薦幾種紅糖養顏方法:
  祛斑面膜:將300克紅糖放入鍋內,加入少量礦泉水,文火煮成黑糊狀。待涼後,用其塗擦臉部,5—10分鐘後用溫水洗淨。面膜不僅可使皮膚光滑美麗,還可促進皮膚的新陳代謝。
  滋潤面膜:茶葉所含的營養成分甚多,經常飲茶的人,皮膚顯得滋潤好看。將紅茶和紅糖各兩湯匙,加水煲煎,以麵粉打底調勻敷面,15分鐘以後用濕毛巾擦淨臉部。每月塗敷一次,一個月後容顏就會變得滋潤白皙。
  潤燥糖水:在寒冷乾燥的秋冬季節,有人會全身皮膚瘙癢,這時,用紅糖水來洗擦、清潔皮膚,可以有效地減輕乾燥、瘙癢的感覺。
  排毒糖漿:將3大湯匙紅糖及少許水放在小鍋裡加熱,待溶化至黏稠的漿狀時熄火,冷卻後塗抹在洗淨的臉上,5~15分鐘後清洗掉,既排毒又能修護受損皮膚。
  增白面膜:紅糖30克,鮮牛奶(奶粉)適量。將紅糖用熱水融化,加入鮮牛奶或奶粉,充分攪拌,以敷在面部不流淌為度,30分鐘以後用清水洗淨。每週兩次,連續三個月左右,可以使導致皮膚黯黑的黑色素減輕。
  潤膚茶:綠茶2克,紅糖30克,沸水沖泡後,加蓋悶5分鐘即可飲用。每日一劑,會讓皮膚變得乾淨透亮,粗糙的皮膚也會回復光澤。
  紅棗木耳湯:黑木耳50克,紅棗10個,紅糖100克煎服。經常服用,有消除黑眼圈作用。
  紅棗菊花粥:紅棗50克、黑米100克、菊花15克,一同放入鍋內加清水適量煮粥,待粥煮至濃稠時,放入適量紅糖。此方具有健脾補血、清肝明目之功效,常食用可使面部膚色紅潤,起到保健防病、駐顏美容的作用。
  生薑紅糖茶:生薑15克、紅糖適量。開水沖泡代茶飲之,能有效緩解寒凝血淤型女性的痛經痛苦。
  紅糖藥豆湯:藥赤小豆30克,丹參12克,紅糖適量,水煎取汁,加入紅糖,吃豆喝湯,堅持一段時間,可使膚色滋潤。
  燕窩蜜棗湯:燕窩25克、蜜棗15克、紅糖適量,將燕窩用清水泡開除去雜質,然後與蜜棗(去核)同放入鍋內加水適量煮至蜜棗爛熟?再加入紅糖食用。此方有養顏和去除皺紋之功效,使膚色光澤滋潤。

  日本美容類雜誌推薦的紅糖養顏方法是:將3大匙紅糖放在小鍋裡加熱,待溶化至黏稠的漿狀時熄火,冷卻到15攝氏度左右後塗抹在洗淨的臉上,15-30分鐘後清洗掉,每週兩次。
  日本著名長壽縣、紅糖產地沖繩縣的專家撰文指出,每天喝一杯紅糖水,也是不錯的美容方式,當地不少老人長期以來就靠這種方法滋潤肌膚。
  筆者還從日本化妝品市場上找到了「紅糖排毒白滑系列」護膚產品。產品說明中介紹說,精煉過的「糖蜜素」能夠通過淋巴系統導出皮膚裡的過量黑色素,並能對受損細胞進行徹底修護,還原健康細胞。目前日本演藝界有不少明星追捧這種新式護膚品。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