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冬必備 誘人嫩膚美白湯≯▉ | 台灣美容網

 

A-A+

▉≮過冬必備 誘人嫩膚美白湯≯▉

2012年10月04日 【冬季美容】, 美白, 飲食美容 暫無評論 閱讀 19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字在漢語中的本意是開水的意思,隨著社會的發展,變成了一種飲食形式的名稱。這種飲食形式,不但可以幫身體補充足夠的水分,而且由於將食材中的營養成分溶解在水中,更容易被人體吸收,所以成為秋季滋補的上選。

  做有煲湯、燉湯之分,兩者區別很大。煲湯是將原料放入水中,然後把容器直接放到火上進行加熱,慢慢用文火加熱即可。不過,在明火之下,湯料的香氣容易在煲的過程中流失,所以即使希望湯料再出味,也不宜煲過長的時間。燉湯是用燉盅隔水燉,換句話說,實際是以水蒸氣和開水的溫度為熱源做出來的湯,湯料中的營養成分能被充分地溶解到湯水中並很好地保留,而且湯料不易因加熱過久而爛散,湯清,賣相也更加清秀。

過冬必備 誘人嫩膚美白湯

養顏烏雞湯
  功效:烏雞含有豐富的黑色素、蛋白質、鐵質及其他營養素,是益氣滋陰的佳品,與藥材及其他滋補原料一同熬製,能很好的養陰和胃,益氣補血,特別適合女性滋補。
  原料:烏雞、鹿茸、後尖肉、西洋參、甲魚、枸杞子
  製作方法
  1.將烏雞、甲魚宰殺洗淨切塊,鹿茸、後尖肉洗淨出水備用。
  2.加入各種藥材,煲至6小時即可。
  備註:不必添加任何調料。
  首烏鴿蛋湯
  功效:補肝腎、益精血、烏鬚髮
  原料:何首烏5克,熟地3克,鴿蛋50克,草菇10克
  調料:鹽適量
  製作方法
  1.將鴿蛋放入冷水中,煮熟後剝皮。草菇去皮取芯。
  2.將何首烏、熟地煎約30分鐘,留汁備用。
  3.用首烏、熟地汁與鴿蛋、草菇一起燉約30分鐘,至熟後加入鹽即可。
  備註:可以不放鹽及其他調料。
  花生豬手煲
  功效:滋潤肌膚,增加彈性。
  原料:花生80克,豬手300克,淮山50克

  調料:鹽、蔥、姜、料酒適量
  製作方法
  1.將豬手洗淨切塊、淮山切塊。
  2.將所有材料及蔥、姜、料酒放入鍋中,加清水小火燉約1小時20分鐘,加入鹽稍煮即可。  時蔬養顏湯

  功效:祛風解毒,潤膚養顏。
  原料:芹菜20克,燈籠椒30克,胡蘿蔔、南瓜各50克,海帶30克,黃花菜30克,西蘭花50克,蘆筍20克,小柿子40克,黃瓜條20克
  製作方法
  1.將芹菜、燈籠椒、胡蘿蔔、南瓜一起小火約40分鐘煮成濃湯。
  2.將海帶、黃花菜打結,西蘭花、蘆筍在沸水中焯一下取出。
  3.所有材料放在一起煮3~5分鐘即可。
  備註:此款湯可以不用放任何調料。熬製時間也不宜太久,否則失去了蔬菜的新鮮風味。

過冬必備 誘人嫩膚美白湯

  太子參燉柴雞
  功效:滋陰補虛,溫中益氣。特別適於秋冬女性進補,調養產後虛弱等。
  原料:太子參8克,柴雞250克
  調料:鹽、蔥、姜、料酒適量
  製作方法
  1.將柴雞切塊,在沸水中焯後,將水倒掉。
  2.將柴雞與太子參一起,放入蔥、姜、料酒,加清水燉約2個小時,至熟透後加入鹽稍煮幾分鐘即可。
  禁忌:高血壓及腎炎、胃炎患者不宜多食。
  【失眠、膚色暗淡的女性】
  蟲草老龜湯:冬蟲夏草與老龜一起飲用,有健脾、安神、美白皮膚的功效,是白領(白領部落格,白領新聞,白領說吧)女性四季適宜的補品。
  【脾胃不強,火氣很大,滿臉痘痘的女性】
  土茯苓老龜湯:清熱解毒健脾胃。土茯苓的味道比較重,所以在烹調時應用一些調味品來調解味道。
  【工作太忙、壓力太大的女性】
  西洋參甲魚湯:這個湯品對於那些工作繁忙、壓力過大的白領女性特別適合,可以補氣養陰、清火除煩、養胃。
  【秋冬乾燥,肺熱、咳嗽多痰的女性】
  蟲草煲水鴨湯:主要作用是補肺益腎、止血化痰,但中醫講究鴨肉屬涼性,所以更加適合夏季食用。另外要注意,脾胃虛寒和胃潰瘍的人最好不要食用,以免適得其反。
  【月經不調,皮膚粗糙的女性】

  紅棗烏雞湯:紅棗自古以來是補血佳品,而烏雞更能益氣、滋陰,特別適合女性朋友,對於月經紊亂有一定療效,經常食用還能美容。
  【壓力性頭痛的女性】
  天麻乳鴿湯:天麻對於頭疼眩暈、肢體麻木效果特別好,而乳鴿營養豐富,口感滑嫩,所以深受用腦過度的女性朋友的青睞。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