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美食 幫不完美肌膚加分﹥○ | 台灣美容網

 

A-A+

○﹤用美食 幫不完美肌膚加分﹥○

2012年10月05日 飲食美容 暫無評論 閱讀 22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沒有人對自己的肌膚狀況完全滿意,不滿意的理由有很多種,如不夠細膩、不夠潤澤、不夠白皙、不夠紅潤等等。那麼,你想擁有無需化妝就完美無暇的肌膚嗎?你想用一種健康的方式,由內而外地改善自己的膚質嗎?從今天起,美食也能拯救你的肌膚!
  沒有人對自己的肌膚狀況完全滿意,不滿意的理由有很多種,如不夠細膩、不夠潤澤、不夠白皙、不夠紅潤等等。那麼,你想擁有無需化妝就完美無暇的肌膚嗎?你想用一種健康的方式,由內而外地改善自己的膚質嗎?從今天起,美食也能拯救你的肌膚!
  肌膚暗沉、缺乏光澤
  美食救星:蓮藕
  蓮藕中含有豐富的維他命C及多種礦物質。常吃蓮藕,可起到美白肌膚、擊退色斑、暗沉的功效,還可促進肌膚細胞的新陳代謝。不過,蓮藕性偏寒,腸胃功能弱的MM不宜多吃。
  食譜推薦:蓮藕粥
  取新鮮的蓮藕250克,粳米100克,白糖60克。將蓮藕洗淨後去皮,切成薄片。將粳米洗淨後與蓮藕片一併入鍋加適量的清水,用武火煮沸後,改用文火煮至粳米軟爛,調入白糖即成。肌膚出現暗沉、粗糙,多半與陰虛肺熱有關。中醫認為,「燥則潤之」,這款粥品就具有滋陰潤燥、通便益血的功效,可有效改善膚色,令肌膚恢復亮白光澤。
  肌膚粗糙、乾燥
  美食救星:山芋
  山芋又叫紅薯、蕃薯,素有「平民美膚之王」的美譽。山芋中所含的多種酵素和黏液蛋白成分可促進肌膚的新陳代謝,增加肌膚細胞的活性,令肌膚細膩而富有彈性。此外,若長期食用山芋,還能起到排毒養顏、淡化色斑等功效。
  食譜推薦:蜜汁山芋
  取山芋1500克,萵筍500克,蜂蜜200克。將山芋和萵筍分別洗淨、削皮。將山芋切成長條,放入開水中煮熟。將萵筍切成三角塊,放入開水中焯一下。向炒鍋中放入蜂蜜,略微加熱後,放入山芋條、萵筍塊,翻炒均勻後即可盛盤。這是一款味道清甜的菜品,冷藏後食用味道更佳。這款菜品中的山芋和萵筍都是高膳食纖維、低熱量的食物,蜂蜜則具有滋養、細膩肌膚的功效。在閒暇時,可為自己烹製一款這樣的甜品當下午茶,美容、美味還不會長胖。
  肌膚蒼白,沒有血色
  美食救星:黑木耳
  木耳的質地柔軟、味道鮮美,還有養血駐顏的功效。自古以來,木耳就是我國民間極為推崇的養生、養顏佳品。常吃木耳,可令肌膚紅潤、容光煥發。
  食譜推薦:黑木耳紅棗
  取紅棗10個、黑木耳50克,冰糖適量。將紅棗洗淨、去核。將黑木耳用涼水泡發、洗淨,去除結締。將黑木耳、紅棗一併入鍋加適量的清水及冰糖,用武火煮沸後,改用文火燉煮約30分鐘即成。這也是一款更適合涼飲的甜品湯,湯的味道清淡爽口。湯品中的黑木耳、紅棗都具有極好的補血功效。堅持喝這款甜湯,還可改善因缺鐵性貧血而導致的面色蒼白。小編建議大家多煮一些放在冰箱裡,日常當茶喝。
  因缺乏油脂而導致的肌膚乾燥、沒有彈性
  美食救星:芝麻
  相傳,慈溪太后就是一位極其注重肌膚保養的女性,而她保持肌膚美麗的訣竅之一就是吃芝麻。現代營養學專家認為,芝麻中含有豐富的亞油酸及維他命E,可有效地改善肌膚的血液循環,為肌膚提供保持彈性所必需的油脂及養分。
  食譜推薦:芝麻茶
  這款茶品有兩種做法,MM可按照自己的喜好來選擇。這兩款茶品都可為因缺乏油脂而導致肌膚乾燥的女性健康地補充油脂,使肌膚恢復柔軟和彈性。

  1.取芝麻200克,茶葉3克。將芝麻放入炒鍋中,用文火炒至芝麻呈金黃色。待芝麻放涼後,倒入密封的玻璃容器中保存。每次食用時,可將2克芝麻、3克茶葉一併放入水壺中煮開即成。
  2.取芝麻100克,花生、大米各50克,白糖適量。將芝麻和花生放入炒鍋中,用文火炒至二者呈金黃色。將大米用清水浸泡30分鐘。將炒好的花生、芝麻與泡好的大米一起放入攪拌機中加適量的清水,打成漿。每次食用時,可取適量的漿汁,放入鍋中加適量的清水,煮沸後調入白糖,攪拌均勻即成。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