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茶:美容養顏的護膚功效】⊙ | 台灣美容網

 

A-A+

⊙【綠茶:美容養顏的護膚功效】⊙

2012年10月10日 飲食美容 暫無評論 閱讀 70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綠所含的丹寧、兒素、維生素C、E等成分,皆具有抗氧化的作用,能使肌膚更緊實而有彈性,綠美容可是前不久英國最流行的美容方法。它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具有防止皮膚老化、清除肌膚不潔物的功能,既天然又便宜。

  綠茶能讓女人更美麗!因為它有三大美麗因素:1.抗敏收斂:其中的兒茶素有著抗菌消炎的功效,是按撫肌膚的極佳成分;2.美白肌膚:綠茶中含有大量的維他命C,可淡化肌膚中的黑色素,使肌膚美白柔嫩;3.抗氧化:綠茶的抗氧化作用是維他命E的20倍,有效保護肌膚,減少因紫外線及污染而產生的游離基。
  平時洗完臉後,可以用手取綠茶粉沾些水,拍打臉部,綠茶中所含的單寧酸成份,具有收縮肌膚、使皮脂膜強度增高,健美皮膚的功效。每天一次不要間斷,以綠茶拍洗完臉後,像平時一樣塗上乳液,就能減輕黑斑、雀斑,還你美白無暇的肌膚。除美白肌膚以外,還具有殺菌作用,對粉刺化膿也有特效。作用:綠茶含有防止細胞老化的茶多酚、維生素E及C,能活化細胞,美容駐顏。 你心動了嗎?
  A:綠茶咖啡:
  將沖泡好的咖啡倒入咖啡杯內,然後加入砂糖並攪拌均勻後,以螺旋形的方式,由外向內加入鮮奶油,使奶油形成美麗的螺旋圖案。在鮮奶油上面撒些綠茶粉,綠茶粉的量不可太多,以免掩蓋了咖啡的原味。
  B:綠茶奶凍:
  本品色澤粉綠,有較濃的奶油得茶味,含較豐富的脂肪和蛋白質。
  用料: 綠茶粉4克,瓊脂粉4克,牛奶150毫升,鮮奶油60克,白砂糖60克。
  製法:1、將綠茶放入碗中,加入少許熱水,用茶筅將抹茶刷開。
  2、瓊脂放入碗中加30毫升水混合,進微波爐加熱30秒。
  3、牛奶和糖放入碗中,進微波爐加熱2分鐘。
  4、將上述三者混合,冷卻至糊狀,加入鮮奶油並攪拌起泡,倒入方形盤中,進冰箱冷卻,待凝固後切成長方塊,置盤食用。
  C:綠茶甜糕:
  用料:綠茶4克,糯米粉100克,白砂糖100克,精製油少許。
  製法:1、將方形容器內塗抹色拉油。
  2、將綠茶放入碗中,加入白砂糖和少許熱水,用茶筅將抹茶刷開。
  3、將糯米粉倒入碗內混合均勻用攪拌成糊狀,倒入定形容器蒙上保鮮膜,放微波爐5分鐘左右,出爐冷卻。
  4、將綠茶糕脫膜置砧板上切成長方塊,即可食用
  D:日式綠茶:
  先將碗或玻璃杯洗淨,再將一平匙綠茶倒入,衝進150毫升左右溫水(60度即可),用綠茶刷將綠茶搗開後,即可品味一下原味的日本綠茶道。
  E:蜂語綠茶:
  先將一平匙綠茶倒入碗或玻璃杯,衝入150ml溫水,用茶筅將綠茶刷開後,再根據自己的甜度倒入少許蜂蜜,攪拌一下,即成一杯茗香加蜂蜜味的「蜂語綠茶」!也可根據自己的喜好加入冰塊,製成冷飲的冰「蜂語綠茶」!
  F:綠茶冰果:
  先將一平匙綠茶倒入碗,衝入鮮搾的蘋果汁(超市購買代替亦可),用茶筅將綠茶刷開後,倒入玻璃杯中,加入冰塊,即成一杯天然翠綠色、茗香加果香、帶著日本風味的「綠茶冰果」!
  G:冰綠茶:
  先將一平匙綠茶倒入碗或玻璃杯,再倒入白糖,衝入少許(約20ml)熱水,用綠茶刷將綠茶搗開後,加入150ml左右冷水,加入冰塊,攪拌一下,即成一杯婉約甜蜜,冰含茗香的「綠茶冰水」!
  H:綠茶優格
  先將一平匙綠茶倒入碗,打開一瓶乳酸菌奶(最好為較稀薄的乳酸飲料,優酸乳亦可),衝入少許,用茶筅將綠茶刷開後,倒入整瓶優格,即成一杯減肥塑身、美麗肌膚的 「綠茶優格」! 此品不但口味清香酸甜,而且營養豐富、低脂低熱。
  作用:由於綠茶中的芳香族化合物能溶解脂肪,化濁去膩防止脂肪積滯,維他命B1和維他命c和茶鹼能促進胃液分泌,有助消化與消脂等;乳酸菌令牛奶中的乳糖轉化而令人體容易吸收,並且有益於腸道有益菌群的繁殖,豐富的鈣質補充人體每日所需;在餐前飲用令胃部有飽腹感,自然達到節食效果,且還不會營養失衡。
  L:活力綠茶:
  材料:綠茶粉 2小匙、檸檬1/2顆、乳酸菌奶1瓶、蜂蜜適量。

  做法:1、檸檬去皮,切片搾汁。
  2、倒入乳酸菌奶、綠茶粉和檸檬汁,一起攪拌均勻。
  3、依喜好甜度加入蜂蜜,務必立即飲用。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