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肌膚出問題 缺乏營養惹的禍◣◆ | 台灣美容網

 

A-A+

◆◢肌膚出問題 缺乏營養惹的禍◣◆

2012年11月05日 飲食美容 暫無評論 閱讀 23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最近肌膚突發狀況特別多?痘痘、色斑、鬆弛、膚色暗沉,有沒有想過,這是身體內部營養出現了缺失?
  皮膚乾燥粗糙、臉色發黃無光澤、長有暗斑暗瘡——千萬別小覷這些情況,它們不但在提示你要保證充足睡眠,勤喝水,也是在發出警告:或許你體內正缺少某種重要的維生素。
  皮膚乾燥、粗糙、毛孔粗大、痘痘頻發,當你臉部的肌膚開始出現這些問題的時候,表明你的臉部皮膚已經拉響維生素A缺乏的警報了。為了改善這種狀況,飲食上多吃富含維生素A原,即胡蘿蔔素(在人體內能被轉化為維生素A)的食物,如菠菜和豌豆苗,同時還要補充含維生素A的食物,如豬肝、雞肝製品(脫脂牛奶除外)。需要注意的是,由於維生素A是脂溶性的維生素,因此,在烹飪菠菜、胡蘿蔔、南瓜、青椒等蔬菜的時候,要適當加入植物油或是與肉類一同烹飪,這樣將更利於被人體吸收。
  臉色蒼白、長紅痣、有色斑、皮膚鬆弛,這些情況都預示身體可能缺維生素C。維生素C缺乏還常伴隨著牙齒出血和關節異樣現象。中國營養學會推薦,成人每天應攝入蔬菜400—500克,水果100—200克,從這些蔬果裡,人體能獲得充足的維生素C。

  面色慘白或發黃,多為缺乏葉酸。葉酸普遍存在於綠葉蔬菜中,如菠菜、芹菜、捲心菜、生菜、蘆筍等,水果如香蕉、橙子、檸檬等,動物肝臟、豆類、奶製品等也都富含葉酸。另外,臉色發黃還有一種可能就是嚴重缺鐵。為了補充富含鐵元素的食物,可以適當多吃海帶、紫菜、木耳、香菇、動物肝臟、肉類、動物血、豆類等。
  面色沒有光澤、暗沉,並且伴有健忘、疲勞、抵抗力差、食慾不佳等狀況,那就很有可能是身體缺鋅的徵兆。要保證體內有足夠的鋅,同樣先從調整飲食入手。不論動物性還是植物性的食物都含有鋅。但食物中的鋅含量差別很大,吸收利用率也各不相同。一般而言,貝殼類海產品、紅色肉類以及動物內臟類都是鋅的極好來源;動物性蛋白質食品如魚、肉、肝、腎,也有較多鋅。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