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豆煮檸檬 吃出水嫩肌膚◤○ | 台灣美容網

 

A-A+

○◥黑豆煮檸檬 吃出水嫩肌膚◤○

2012年11月06日 飲食美容 暫無評論 閱讀 36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在乾燥的季節不要因為忽略飲食而導致面色蒼白髮黃、皮膚乾燥。為了改變女性的肌膚在敏感季節出現的不良現象,首先應該從飲食調理入手。看看需要到底該怎樣吃、怎樣喝,才能讓食物亮麗肌膚。
  在乾燥的季節不要因為忽略飲食而導致面色蒼白髮黃、皮膚乾燥。為了改變女性的肌膚在敏感季節出現的不良現象,首先應該從飲食調理入手。看看需要到底該怎樣吃、怎樣喝,才能讓食物亮麗肌膚。


黑豆煮檸檬 吃出水嫩肌膚

  黑豆煮檸檬 吃出水嫩肌膚

  植物油:保持皮膚彈性
  脂肪是維護皮膚細胞組織必不可少的物質。這裡是指細胞膜中的磷脂,它起著保護細胞,保證細胞內部交流的作用。因此,可以食用植物油(油菜、葡萄核……),它的脂肪酸能夠保證細胞的維護和新陳代謝。其中一些脂肪酸還充當細胞的潤滑油,因而可以限制水分流失,避免皮膚乾燥。如果說脂肪酸是必不可少的,是因為我們的皮膚不像植物那樣能夠自己製造這種物質。因此,只能依靠食用植物油(向日葵、大豆……)或者油料作物(核桃、杏仁……)乃至魚肝油(提煉以後的)。還有最後一點:油還富有維生素E。它能給皮膚帶來雙重利益:保證良好的水分補充及延緩皮膚衰老。

  水:排除毒素
  喝水或許是抵抗衰老的首要舉措。在體內,水負責運輸有用的物質(養分、荷爾蒙……),排除體內垃圾。缺水會擾亂體內平衡,當然也會影響到皮膚的平衡。水分補充不足時,皮膚就不能很好地阻擋空氣中的污染物(比如紫外線、煙霧……)。為此,少量多次飲用各種水(汽水、礦泉水、茶、花果茶……)是非常重要的,每天至少需要1.5升。其中,由於茶含有豐富的酚(一種抗氧化化合物,能夠抵制自由基對細胞的侵蝕),對皮膚尤其有利!但是,切忌喝茶過多,否則它會擾亂睡眠,破壞體內鐵的穩固性。
  維生素A和B:令肌膚煥發光彩
  肝臟、黃油、雞蛋、奶酪、全脂奶和未脫脂的奶製品都是維生素A的重要來源,它可以減緩衰老,保持皮膚彈性。此外,啤酒酵母、肝臟、腎臟、蛋、肉和黑豆還富有維生素B5、B6、B8。化妝品中經常含有維生素B5,是因為它有助於保養和修護皮膚和頭髮。維生素B6和B8則有助於調整皮脂分泌,對於油性皮膚的治療非常有效。
  醋泡黃豆
  做法:取新鮮黃豆250克,以醋浸泡15日後,每日取10粒左右嚼食,可使皮膚柔嫩,色素變淺。功效:醋豆含有磷脂及多種氨基酸,能促進皮膚細胞的新陳代謝,並有降低膽固醇、改善肝功能及延緩衰老的作用。
  葡萄汁
  做法:葡萄100克,砂糖5克,冷開水60毫升。將葡萄洗淨,一粒粒摘下與水糖同攪,去渣留汁。功效:葡萄汁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煙酸,有強壯身體之功效,是秋季保健美容佳品。
  黑豆煮檸檬

  做法:將黑豆用水煮熟變軟後加入醬油及檸檬片,食用。功效:黑豆富含維生素B,有改善皮膚細胞新陳代謝作用,常食可使肌膚健美。而檸檬也有同樣的效果。
  按照中醫「春夏滋陰,冬秋養陰,四季條例,各有所重」的理論,秋日裡還應重於養陰護陽,一般來講,秋天最好選擇食用蓮子粥、枸杞粥、牛奶粥以及八寶粥等,也可多吃一些帶有溫補性的牛、羊、狗肉之類,以滋陰壯陽、溫補血氣、增強體質抵抗力,起到潤澤臟腑、養顏護膚的效果。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