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飲食白皮書 吃出好皮膚﹥○ | 台灣美容網

 

A-A+

○﹤2009飲食白皮書 吃出好皮膚﹥○

2012年11月10日 飲食美容 暫無評論 閱讀 17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2009飲食白皮書 吃出好皮膚

  新的一年開始了,美好的日子就在眼前,怎麼讓它過得更加美滿?不妨從「吃」開始吧,誰叫民以食為天呢?!如果你還在為每天「吃什麼」煩惱,那麼趕緊晃晃腦袋換個角度——「怎麼吃」比「吃什麼」可重要得多!來吧,記住這些健康飲食基本準則,有些我們並不陌生,別讓它們只停留在我們的意識裡,重溫一遍,記住它們,把它們用在我們和家人的一餐一飯裡。2009,讓我們為全家人的健康加分!
  早起一杯蔬果汁
  把早起的那杯水換成自己動手搾的蔬果汁吧!為什麼要換成蔬果汁呢?先問你,你知道一天裡什麼時候吃水果最好嗎?答案是,早晨。早晨吃水果最有利於吸收其營養,越往後效果越打折扣。那麼,為什麼要搾汁喝呢?因為我們的胃需要約1小時來消化水果,但若搾成汁,則只需10分鐘便能被小腸全部吸收。為什麼要蔬菜、水果一起搾汁呢?那是因為它們屬營養相似食物,比如都含大量維生素和少量礦物質,但又各自不盡相同,組合到一起營養更豐富,功效更顯著。
  蔬菜、水果幾乎沒有不含植物纖維的,在有利通便方面可比白開水有用多了,更何況水果還富含各種維生素,並且它們酸酸甜甜的滋味,可以讓人感覺神清氣爽,有助一日的好心情。所以,既是喝水,不如喝杯更營養更健康的水吧!你也可以先喝一杯白開水,再來杯蔬果汁,或者把它放進早餐裡,正好補充我們早餐最易缺失的各種必需的營養物質。早起一杯蔬果汁,可謂一舉多得!
  搾汁別忘吃「泥」
  現搾蔬果汁獲取的維生素、蛋白質、脂肪、糖分、微量元素等營養成分,與新鮮的水果沒什麼差別,但植物纖維在現搾過程中卻有所損失。膳食纖維有一些重要的生理功能,如通便防癌、降低血清膽固醇、降低餐後血糖,輔助治療糖尿病等等。所以最好把搾汁後剩餘的固體殘渣一同吃掉,這樣營養成分就不會有任何損失了。
2009飲食白皮書 吃出好皮膚

  握緊你的鹽勺
  鹽是生命最基本需要的,但需要量也是有限的,過了則導致高血壓、動脈硬化,而且影響血液中營養物質對皮膚的滋養,使人面色暗混、青黑、面部皺紋增加,促人衰老。世界衛生組織建議每人一天攝鹽6克,但目前我國居民食鹽攝入量平均值是這個建議量的1倍以上。所以,一定要握緊你手中的鹽勺。
  味精這個有爭議的調料,到底要不要放?在這個健康至上的年月,GH提倡一切食物本著原汁原味的原則,事實上只要你能煮出食物本真的味道,它們都會鮮美無比。我們需要錘煉的廚技,正是這樣的最高境界。靠各種各樣加工出來的調料「練」出來的不叫手藝。
2009飲食白皮書 吃出好皮膚

  什麼時候別放味精?
  1.煲湯。湯本身就具有鮮、香、清的特點,加入味精反會掩蓋高湯的鮮味。而且味精的鮮味又與高湯的鮮味不同,反而會使得味道不倫不類。
  2.酸味、糖醋、醋溜、酸辣等味型的菜,烹製時不宜放味精。因為味精在酸性溶液中不易溶解,而且酸性越強,溶解度越低。

  3.凡是甜口菜餚如「冰糖蓮耳羹」等不應加味精。既破壞鮮味,又破壞甜味。
  4.用雞或海鮮做的菜,本身就具有較強的鮮味,再加味精是浪費,且起不到作用。
  5.炒雞蛋不必放味精,因為雞蛋本身含有與味精相同成分的谷氨酸,放味精會影響雞蛋的天然鮮味,更是浪費。

2009飲食白皮書 吃出好皮膚

  人人愛吃醋才好
  這是我們平時烹飪一定要多用的調料。醋含有20餘種氨基酸和16種有機酸,是一種營養健康的調味料兼保健食品。它是各種細菌的天然「殺手」。而且,醋可使食物中的水溶性B族維生素和維生素C的化學結構變得穩定,不易因烹煮而破壞,從而保證食品中的銅、鋅、鉻等微量元素的溶解和吸收。因此,說醋可以將食物中的各種維生素、無機鹽和其他微量元素較完整地保留下來,是有道理的。更何況,醋的美容功效是舉世皆知的,不吃醋我們吃啥?!
  午間一把小堅果
  這是早該納入我們日常飲食裡的一幫小傢伙。核桃、花生、葵花子、榛子、松子、栗子等各種堅果都富含亞油酸、亞麻酸等有益於健康的必需脂肪酸,以及精氨酸、胡蘿蔔素、鈣、磷、鐵等礦物質,能為我們的健康大大加分。有助於我們機體發育和生理調節,亦可延緩衰老。堅果們還有一個顯而易見的好處是,因為外有硬殼,完全不用我們擔心農藥殘留等食品安全問題。
2009飲食白皮書 吃出好皮膚

  如果你聽說過一日六餐的理論,那麼告訴你,三頓正餐外的三頓加餐裡,上面提到的堅果和水果,便是必備「菜單」。
  在最新版本的中國居民膳食指南中,中國營養學會特別推薦了深色蔬菜:在成年人每天吃的蔬菜300克~500克中,深色蔬菜最好佔到一半。判斷蔬菜的營養價值高不高,主要看裡面含有多少維生素、微量元素、纖維素、對人體有益的活性成分等。科學家在分析各種蔬菜的營養成分後,發現一個規律:蔬菜的顏色越深,營養價值就越高;顏色淺的則營養價值比較低。比如,同樣是十字花科甘藍類蔬菜,西蘭花的維生素C含量就要高出白菜花20%左右。
  即使是同一品種或同一蔬菜的不同部位,由於顏色不同,維生素含量也不同。如芹菜葉中胡蘿蔔素含量比其梗高出6倍、維生素D多4倍;大蔥的蔥綠比蔥白的營養價值也高得多。一般來說,葉部營養高於根莖,葉菜高於瓜菜。
  深色蔬菜是指深綠色、紅色、橘紅色、紫紅色、黑色等蔬菜。
2009飲食白皮書 吃出好皮膚

  肉要吃淺色的
  肉類基本可以分為三類:畜肉類、禽肉類、水產類。前者可稱為紅肉類,後兩者可稱為白肉類。它們都為人體提供優質的動物蛋白質。畜肉類高蛋白高脂肪;禽肉類、水產類高蛋白低脂肪。
  而只存在於海產魚類和貝類之中的DHA與EPA,對人體健康極為有益。而且近期被科學家重點提出對幫助人體抗癌大有裨益的Omega-3,亦存在於海魚裡。所以就營養構成總體來說,四條腿的(畜肉)不如兩條腿的(禽肉),兩條腿的不如沒腿的(水產)。
  飯前先喝湯

  飯前先喝幾口湯,將口腔、食道潤滑一下,可以防止乾硬食品刺激消化道黏膜,有利於之後進食食物的稀釋和攪拌,促進消化、吸收;而且空腹喝湯,湯汁能在小腸中均勻分散,營養物質很容易被消化、吸收。相反,飯後喝湯是一種有損健康的吃法,湯會把原來已被消化液混合得很好的食糜稀釋,並沖淡食物消化所需要的胃酸,影響食物的消化吸收。
  所以,吃飯最忌一邊吃飯一邊喝湯,或是以湯泡飯或是吃過飯後再來一大碗湯,這都容易阻礙正常消化。正確的進餐順序應該是:湯→青菜→飯→肉→1小時後水果。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