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飲發芽糙米茶可「返老還童」◤◇ | 台灣美容網

 

A-A+

◇◥常飲發芽糙米茶可「返老還童」◤◇

2012年12月07日 飲食美容 暫無評論 閱讀 133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常飲發芽糙米茶可「返老還童」

  女人需要保養,做一個精緻鮮活的女人要像對待人生的一樣對待自己,更是一個連續細膩的情感體驗過程。做一個鮮活女人不僅要懂得打扮自己、愛惜自己,更要內外兼修,讓涵養與聰慧流露於舉手投足之間,由內到外能散發出一種嫻靜優雅的女性魅力。
  吃出來的鮮色女人
  「好臉色是吃出來的。」做一個鮮活人,首先要學會吃,會吃的女人,不僅能吃出健康的身體,更能吃出鮮亮的顏色,成為一個永不褪色的秀色美女。目前正值陽春三月,萬物復甦生機勃勃,也正是人體調理肝功能、養顏排毒的最佳時機,女人們到底該吃些什麼可令膚色鮮亮呢?三養堂營養師李女士提供了三種獨家養顏吃法。
  養顏:常飲發芽糙米可「返老還童」
  糙米茶由發芽糙米熬製而成。經過發芽處理後的糙米,營養成分發生了戲劇性聚變,不僅極大增加了糙米中營養成分含量,並且產生了神奇的新營養成分,富含初始生命能量,能給人體帶來巨大的生機活力,具有現代人極需的健康功能。
  糙米茶是天然食療養顏佳品。李女士表示,每100毫升(半杯)的糙米茶所含有的維生素E,是牛奶的15倍,等同於13個雞蛋維生素E的含量,維生素E具有使皮膚細胞恢復年輕及調節內分泌的功能,可防止女性禿頂,尤其對女性的皮膚有特殊的改善作用,被醫藥界視為「返老還童」的法寶。
  製作方法:糙米經過活性生物技術處理後,會發出0.5~1mm長的幼芽,然後輕輕炕干,洗淨後加適量水,用小火熬製20分鐘左右即可。此外也可將發芽糙米加入枸杞、牛蒡等中草藥材同煮,枸杞有清肝、明目、護腦的作用,牛蒡富含多種微量元素,有「白肌人參」之稱,此法煮出的糙米茶能增強人體元氣,且對養顏護肝、「三通」及除「三臭」(通血、通便、通尿與除大、小便臭及口臭)有特殊功效。
常飲發芽糙米茶可「返老還童」

  養顏果:菠蘿與檸檬 是減肥「清道夫」
  檸檬素有人體「清道夫」之稱,而時令菠蘿則有減肥的獨特功效。李女士建議每天可用2~3個鮮檸檬搾汁喝,也可以切片泡茶喝,不僅有美白、排毒、減少皺紋的功效,且還有化食、解酒、減肥及消除異味的功用,是四季皆宜的美容養顏佳品;菠蘿則可以炒菜,也可將去皮的菠蘿用鹽水浸泡後直接生吃,既除掉了澀味,且減肥效果會更好,一般每天吃半個就夠了。
  養顏菜:生薑、香菜加橄欖油可除斑

  多吃當季的時令蔬菜,也是養顏保健有效的方法之一。李女士說常食生薑有抗衰老的作用,不僅可健脾胃、散風寒,更能御百邪;而生食香菜不僅可幫助改善代謝,還能減肥,二者自古以來就被列為食療養顏佳品而備受推崇。
  春季寒濕氣重,女性更宜多食生薑。除了驅寒之外,生薑還有調節攝護腺機能的功能,並能有效去除「老年斑」。香菜的營養也非常豐富。現代研究發現,香菜中維生素C含量為番茄的2.5倍,胡蘿蔔素含量為番茄的2.1倍,維生素E含量為番茄的1.4倍,礦物質含量更遠勝於番茄,如鐵為番茄的7.3倍,鋅和硒為番茄的3.5倍等。不過值得注意的是,生薑一次食用不宜過多,過多則大量姜辣素經消化道吸收後,在經腎臟排泄過程中會刺激腎臟,還可產生口乾、喉痛、便秘等「上火」症狀。製作方法1:生薑最好連皮洗淨,切碎或切片後加入洗淨的香菜,再加入適量橄欖油,作為調料同食。製作方法2:可把香菜葉子或整棵香菜洗淨,用沸水沖泡香菜茶,也可以加入一些薑片同泡。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