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體排毒可多吃海帶和芹菜﹥● | 台灣美容網

 

A-A+

●﹤身體排毒可多吃海帶和芹菜﹥●

2012年12月24日 飲食美容 暫無評論 閱讀 16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提起「排毒」,大家總會想著洗腸、斷食等。實際上,要真正想「排毒」,並不是不吃,反而要多吃
  專家指出,正常人體的新陳代謝是完全可以完成將人體產生的「毒素」排出的,並不需要刻意用藥物排毒,吃藥、洗腸最終真正「排空」的是人們的錢包。
  排毒最安全可靠的還是靠人體自身的平衡機能,靠日常良好的生活習慣,科學飲食、睡眠充足、輕鬆的心態和適度運動等。
  牛學恩指出,要遠離「毒素」不是不吃,而是要多吃:多吃膳食纖維,多吃富含維生素的食物,多吃「排毒」食物,如芹菜、白蘿蔔、胡蘿蔔、韭菜、香蕉等;多喝水。
  能帶走相應毒素的食物:
  血豆腐能帶走身體裡的有害金屬。動物血中的血漿蛋白經過人體胃酸和消化液中的酶分解後,能產生一種解毒和潤滑腸道的物質,可與入侵腸道的有害金屬微粒發生化學反應,把它們帶出體外。
  綠豆可沖走吃進身體的農藥。殘留在蔬果上的農藥進入體內,不容易被體內的消化酶分解,而綠豆卻可與這些有害物質發生反應,把它們帶出體外。所以,愛生吃蔬果的朋友,最好飯後喝點綠豆粥或綠豆湯。另外,綠豆還能防治食物中毒。

  海帶可以黏走放射性物質。海帶中的膠質成分能促進體內的放射性物質隨同尿液排出體外,減少放射性物質在體內積聚。另外,海帶中的褐藻酸能減緩放射性元素鍶被腸道吸收。因而海帶有預防白血病的作用,對進入體內的鎘也有排泄作用。因此,經常用電腦、電器、手機的現代人,可以多吃點海帶綠豆湯,可得到雙倍排毒的效果。
  芹菜能過濾體內廢物。芹菜中含有的豐富纖維可以像提純裝置一樣,過濾體內的廢物。經常食用可以刺激身體排毒,對付由於身體毒素累積所造成的疾病,如風濕、關節炎等。因此,平時運動少、腸胃消化不好的都市人,可以常喝點芹菜粥,就是把芹菜切成小段,放在平時常喝的粥裡面一起喝。也可在無形中,增強排毒的效果。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