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曬不黑的飲食譜≯▉ | 台灣美容網

 

A-A+

▉≮夏天曬不黑的飲食譜≯▉

2013年01月11日 【夏季美容】, 飲食美容 暫無評論 閱讀 22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夏天其實,除了做足外在的防曬,內在調養也同樣重要。為此,台灣《康健》推薦了6類「防曬」食物,夏天不妨多吃些。
  多吃6種食物 保你夏天曬不黑

  一、每天吃富含維C的水果,番石榴、奇異果、草莓、聖女果或是柑橘類都可以。
  二、適量攝取黃紅色蔬果。紅色、橘黃色蔬果及深綠色葉菜,如胡蘿蔔、芒果、西紅柿、木瓜、空心菜等,都含有大量胡蘿蔔素,有助於抗氧化,增強皮膚抵抗力。不過,這類食物不可吃得太多,否則容易讓膚色顯得「黃黃的」。
  多吃6種食物 保你夏天曬不黑
  三、經常吃豆製品。大豆中的異黃酮是一種植物性雌激素,它也具有抗氧化能力,是女性維持光澤細嫩皮膚不可缺少的一類食物。大豆製品中,豆腐、豆漿是比較好的選擇。而其他加工豆製品,如豆乾及豆皮等,熱量都比一般豆腐高很多。
  四、抓把堅果當零食。對皮膚來說,吃進的油脂可能是「天使」,也可能是「惡魔」,關鍵看你吃的是哪種。堅果中的植物油多半富含維生素E,能幫助抗氧化和消除自由基。另外,如果你平時都吃白米飯、白麵包,建議改吃全穀類吧!因為「吃得越粗、皮膚越細」。

  多吃6種食物 保你夏天曬不黑
  五、來杯熱可可。眾多科學研究為巧克力洗清冤屈,證實它是對健康有益的好食物,因為巧克力裡含有豐富的抗氧化物,如可可多酚、類黃酮,適量攝取對皮膚有益。
  六、每天兩杯茶。研究人員發現,喝綠茶或是食用含綠茶成分的保健品,可以讓導致皮膚曬傷、鬆弛和粗糙的過氧化物減少約1/3。一般健康人喝茶養生,每天2~4杯較合適。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