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類食物美麗無限↖¤ | 台灣美容網

 

A-A+

¤↗5類食物美麗無限↖¤

2013年01月16日 飲食美容 暫無評論 閱讀 28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飲食美容讓你吃得美麗,吃得健康。以下這吃5類食物能夠解決你的皮膚問題,還你一張完美無瑕的臉。
  含有維生素A的護膚霜對肌膚有一定的刺激性,因此,從食物中獲得維生素A便是最安全、最有益的方法。對於健康的人群來說,維生素的攝取最好是通過食物,只要在日常膳食中保持營養均衡,是不需要用藥物補充的。

  一位聞名全美的美容外科醫生霍耐爾,對所有希望通過手術變美麗的女性提出這樣的意見:光靠美容或美容手術,是不可能完全恢復皮膚和頭髮的活力的;美麗更多的是來自體內,來自日常飲食。
  雖然多數外科手術醫生不建議用飲食保養取代手術,但霍耐爾的觀點得到了許多皮膚科醫生的認可。一位名叫尼古拉斯·佩裡科尼的皮膚科醫生在多年的臨床診治過程中,建議病人每週堅持吃鮭魚、藍莓和檸檬3~5次,天天喝綠茶。幾個月後,這些病人紛紛在鏡子中看見了皮膚改善的效果。
  維生素C——肌膚衛士
  太陽中的紫外線會促進自由基等不穩定分子的產生,它們會像細小的子彈一樣,來回穿梭在皮層之間,使肌膚黯淡、粗糙和脆弱。而維生素C能積極地阻擋自由基對肌膚的破壞,同時,還具有以下作用:
  1。預防肌膚發炎。
  2。防止和修復紫外線給肌膚帶來的損傷,幾乎沒有副作用。
  3。促進膠原質的產生,膠原質是促進皮膚合成的最重要成分之一。
  活力建議:
  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酸棗、鮮棗、番茄、梨、柿子椒、奇異果、新鮮綠葉蔬菜等。
  葡萄汁和橙汁是很好的維生素C來源。
  每日攝入30毫克維C。每日攝入30毫克維生素c,可滿足人體基本的代謝要求;每日攝入100毫克,是藥理劑量,需遵醫囑。
  配合使用含維生素C的防曬霜。雙管齊下,可最有效地利用維生素C。
  維生素A——除皺因子
  維生素A是在眾多營養成分中最有名的皮膚治療成分,有減少皺紋、消減粉刺、改善皮膚乾澀、緩解皮膚瘙癢等症狀的功效;另外,維生素A還可以幫助淡化皮膚色素。
  含有維生素A的護膚霜對肌膚有一定的刺激性,因此,從食物中獲得維生素A便是最安全、最有益的方法。
  富含維生素A的食物:動物肝臟、魚肝油、牛奶、奶油、禽蛋及橙紅色的蔬菜和水果。
  日攝入量別超5000國際單位。攝入維生素A最好不要過量,每日攝入維生素A不宜超過5000國際單位。
  過量攝取維A會中毒。如果短時間內攝入大劑量,或者長時間每日攝入過量維生素A都可引起中毒,表現為食慾下降、體重不增、煩躁、多汗、頭疼等。
  硒——肌膚滋潤劑
  礦物質硒和維生素E一起使用,是效果相當好的皮膚滋潤劑,可以保持皮膚的光滑及彈性。
  富含硒的食物:除啤酒酵母、小麥胚芽、大蒜、蘆筍、蘑菇及芝麻外,還有許多海產品,如大蝦、金槍魚、沙丁魚等。
  能富集硒的植物:有一些植物特別具有富集硒的能力,如黃芪、莎草、紫苑、濱藜及苜蓿。
  每日攝入50微克。通常,成人每日硒攝入量為50微克,需要補硒的中老年人群每日硒攝入量可掌握在50~200微克。
  日攝入硒別超400微克。硒雖然對人體好處多多,但如果人體每日攝入硒400~800微克,可能引起急性中毒。
  維生素P——改善膚色
  維生素P又叫蘆丁、路通,它能減少血管脆性,降低血管通透性,增強維生素C的活性;可以迅速地改善皮膚顏色,也是很好的抗氧化劑,同時還可以促進膠原質的合成。
  常吃水果補維P。維生素P通常與維生素C共存於柑橘、葡萄、山楂、番茄等水果中,常吃水果的人不需要另外補充。
  果皮多含維P。富含維生素P的食物:檸檬、橙、葡萄柚的果皮白色部分,還有杏、黑莓、櫻桃、蕎麥粉等。
  維生素E——抗皺佳品
  維生素E主要存在於皮膚的表層,是阻擊太陽紫外線的第一道防線;同時,它可以改善皮質結構,很好地預防皮膚老化、起皺。維生素E在肌膚和紫外線接觸的過程中會被大量消耗,所以,需要及時補充。
  維生素E的最好來源是食物。富含維生素E的食物:豆油和其他植物種子搾成的油;堅果類食物,如:杏、扁桃、榛子、核桃、瓜子;全麥食物以及其他粗糧。
  維生素E和杏仁一起吃,更容易被身體吸收利用。

  日攝入量別超過300毫克。可在醫生指導下,服用維生素E補充劑,但每日的總攝入量最好不要超過300毫克。
  tips:慎用維生素類藥物美容
  雖然部分維生素類藥物對人體能起到一定的保健作用,但是,長期服用維生素補充劑美容,可能會產生一定的副作用。對於健康的人群來說,維生素的攝取最好是通過食物,只要在日常膳食中保持營養均衡,是不需要用藥物補充的。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