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飲食首選 7款養顏鮮花粥】● | 台灣美容網

 

A-A+

●【秋季飲食首選 7款養顏鮮花粥】●

2013年02月19日 【秋季美容】, 飲食美容 暫無評論 閱讀 26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換季啦、換季啦!你的肌膚都要換季啦!你還在用夏天那套保養皮膚之法對待你的皮膚嗎?其實皮膚好像人一樣,不同的季節要穿不同的衣服,所以不同的季節,皮膚也應該要有不同的保養之道!
  換季啦、換季啦!你的肌膚都要換季啦!你還在用夏天那套保養皮膚之法對待你的皮膚嗎?其實皮膚好像人一樣,不同的季節要穿不同的衣服,所以不同的季節,皮膚也應該要有不同的保養之道!下面台灣美容網小編教你做秋季護膚美容粥,健康又美顏!
  鮮花美容之功人盡皆知,不少愛美的女性朋友喜歡使用含有天然鮮花成分的護膚品,其實,食用鮮花亦是一種健康養顏的好方法,下面小編給大家推薦幾式花粥,讓吃出花一般的嬌美。
  1、菊花粥
  菊花為菊科多年生草本植物的頭狀花序,含有腺嘌呤、氨基酸,膽鹼、水蘇鹼和維生素等物質。菊花粥早為醫家所用,《神農本草經》把它列為上品,謂「久服利血氣、駐顏色、輕身、耐老」。
  製作:霜降前采菊花去蒂,曬乾,研成細粉備用,與粳米50—100克煮粥,待粥將成時調入菊花10一15克,再煮一二開即成。菊花氣味清香,涼爽舒適,以梗米為粥,借米谷之性而助藥力,《慈山粥》說:「菊花粥養肝血,悅顏色。」久服美容艷體,抗老防衰老。
  2、梅花粥
  梅為薔薇科落葉喬木梅的花蕾,含有多種揮發油和維生素。功效疏肝解郁,美容艷體
  製作:先將粳米50~100克煮粥待粥將成時加入梅花10克,同煮一二開即可。梅花粥不僅芳馨適口,使人開胃,還可美容駐顏色,減肥延年。
  3、荷花粥
  荷花具有清香化痰、清暑寧神的作用。《羅氏會約醫鏡》上說「荷花清心益腎,黑頭髮,駐顏色」,是鎮心益氣、駐顏輕身的美容藥食佳品。
  製作:當荷花盛開時,采其花瓣陰乾切碎備用。用梗米100克煮粥,待熟時加入荷花10—15克,煮一二開即成。常服荷花粥,能使面色紅潤,容光煥發,皮膚光滑細膩,延緩衰老。
  4、合歡花粥
  合歡花為豆科落葉喬木植物之花,含有合歡甙、鞣質。有較好的強身、鎮靜、安神、美容的作用。
  製作:干合歡花30克(鮮者50克),粳米100克,紅糖適量,加水500毫升,熬至粥稠即可,睡前溫服。合歡花粥香甜可口,常服能安神、美容,使人精力充沛,益壽延年。
  5、玫瑰花粥
  採用經過脫水處理的尚未開放的小小玫瑰花蕾,所有營養物質都含苞在尚未開放的花蕾之中。用新鮮梗米熬製成粥,煮熟後加入適量的小玫瑰花蕾,待粥熬成粉紅時,即可食用。常食玫瑰花粥,可悅人容顏,使皮膚更加細膩有致,還可治療肝氣鬱結引起的胃痛,對情緒方面還有鎮靜、安撫、抗憂鬱的功效。
  6、菜花粥
  菜花為十字花科芸薹屬的花。含有多種維生素、胡蘿蔔素及鈣、磷、鐵等礦物質,對增強肝臟解毒能力,促進生長發育,細膩肌膚有一定的功能。取鮮菜花50克(干品10克),粳米50~100克,紅糖適量,加水500克文火煮粥,待粥稠時,加入菜油,表面見油為度,早晚服。菜花粥氣味清香爽口,常服可活血美容,潤腸通便。

  7、扁豆花粥
  扁豆為豆科一年生纏繞草本植物,其花中含有蛋白質、維生素c及碳水化合物等,是較為理想的美容佳品,並可治療婦女月經過多和帶下。於每年7~8月間採集未完全開放的白扁豆花,曬乾備用。以粳米100克煮粥,待粥將成時放入扁豆花10~15克,再煮一二開即成。扁豆花粥味甜清香,健脾開胃,甚為爽口,美肌艷容,健身提神,防老抗衰。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