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有效果的美肌食物TOP10】∽ | 台灣美容網

 

A-A+

∽【最有效果的美肌食物TOP10】∽

2013年02月25日 飲食美容 暫無評論 閱讀 25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梳妝台上的瓶瓶罐罐可以給你帶來好皮膚,吃得聰明更能讓你在追求美麗這條路上事半功倍。最佳水果,最佳蔬菜,最佳蛋白質……以下這10種金牌食物,外加一類「全能家族」,不僅令你的肌膚煥發光彩,更為你的健康提供助益。
  你吃得對嗎?
  廚房中的食物,也恰如浴室中的那些瓶瓶罐罐,能夠令你的皮膚細膩柔滑,煥發光彩。「良好的營養是健康肌膚的基石。」邁阿密海灘的皮膚科醫生萊斯利· 鮑曼博士如是說。食物中的自然成分,能夠防止皮膚因為紫外線傷害所加速形成的皮膚斑以及皺紋。一份有助於完美膚色形成的菜單,是以健康的脂肪含量,充足的蛋白質補充,以及大量的水果蔬菜攝入為基礎的。同時,它也往往需要一些其他食物作為輔助。此外,一份營養豐富的菜單,還能夠為你身體的其它部位效力,比如補充腦力,降低膽固醇,改善睡眠等等。
  那麼,做好準備採取由內而外的方法善待你的肌膚與生活了嗎?來,向你的「變身清單」問聲好吧!
  一份有助於完美膚色形成的菜單,是以健康的脂肪含量,充足的蛋白質補充,以及大量的水果蔬菜攝入為基礎的。
03
  篇章一:蔬菜

  冠軍 生菜
  它的美膚秘密:綠葉蔬菜可提供每日超過所需標準100%以上的維生素A含量,從而通過增加細胞活力使得皮膚重新煥發活力。《美麗飲食》雜誌的作者麗莎 · 德雷爾指出,生菜中的礦物鉀「通過促進循環作用為肌膚提供充足的養分與氧氣」。
  額外獎勵:同樣份量的生菜可提供每日45%的維生素K含量,最近的一項研究顯示,它可以激活一種用以支持肌肉健康的蛋白質,以減少腿部靜脈曲張的可能性。
  亞軍 番茄

  它的美膚秘密:在一項實驗中,志願者持續每日食用5茶匙高番茄紅素的番茄醬汁3個月後,幾乎得到了25%的額外防曬保護。與此同時,皮膚也獲得了更多的膠原蛋白,以對抗衰老下垂。另一個將番茄加入色拉之中的原因是,德國科學家報告指出,抗氧化性較高的皮膚出現細紋和皺紋的幾率較低。
  額外獎勵:研究表明,番茄紅素也可以降低患心臟病的機會。在一項研究中,擁有最高番茄紅素攝入量的女性患心臟病的幾率降低了34%。
04
  篇章二:水果

  冠軍 草莓
  它的美膚秘密:大約125克草莓可提供接近於每日所需標準130%的維生素C含量。作為一種強有力的抗氧化劑,它可以提高膠原纖維,維持皮膚光滑緊致。此外,更多的維生素C也意味著細紋的減少:女性維生素C攝入量較低時皮膚容易乾燥,並出現皺紋。早期的研究也表明,草莓中所大量存在的鞣花酸,可以保護皮膚中的彈性纖維從而抵抗皮膚下垂。
  額外獎勵:草莓可通過抑制惡性癌細胞的擴展達到降低罹患癌症風險的效果。一項相關的研究顯示,食用草莓很多的人生病的幾率要比其它人低3倍。
  亞軍 蘋果
  它的美膚秘密:木解皮素,一種存在於許多果皮中的抗氧化劑,為皮膚提供了免受紫外線B灼傷的保護。在下一次的日光旅行之前,選擇它們作為你一天的開始吧(當然,其他防曬措施依舊是必不可少的)。
  額外獎勵:一項對34,000名停經後女性的研究顯示,每週食用兩個以上的蘋果,持續一年,死於心臟病的幾率將降低15%。所以,無論你選擇哪一種蘋果,記得帶著皮一起吃哦,因為它是幾乎所有的抗氧化劑的來源。
  篇章三:蛋白質
  冠軍 黃豆
  它的美膚秘密:一項研究發現,30~40歲的女性食用含有大豆異黃酮的食物後(相當於在12周的時間裡每天食用84克左右的豆類食品),皮膚中的細紋得到了改善。
  額外獎勵:最新研究顯示,在飲食中添加豆類食品可降低子宮內膜癌與卵巢癌的發生,減少糖尿病的風險以及防止乳腺癌的復發。試著在炒菜和湯中以青豆取代其他的蔬菜,或者以豆腐替換各種肉類吧。
  亞軍 雞蛋

  它的美膚秘密:雞蛋中所含的葉黃素和玉米黃質,可以抵禦來自紫外線的傷害,以避免其所產生的細紋、曬斑,以及癌症等。同時,皮膚也因此而變得柔和、緊致和水潤。
  額外獎勵:美國《營養》雜誌指出,每天吃一個雞蛋,便可顯著增加血液中葉黃素和玉米黃質的水平(但不包括膽固醇),這可以保護視網膜免受因陽光照射而造成的黃斑變性損傷。
01
  篇章四:堅果

  冠軍 杏仁
  它的美膚秘密:「每天食用一把杏仁可以提高維生素E的含量,為皮膚提供其最重要的抗氧化劑之一。」鮑曼博士指出,「同時,你的皮膚也會因此而變得水潤,尤其有助於那些干性皮膚的人」。
  額外獎勵:儘管杏仁的熱量很高,但根據一項針對超過50,000名女性的新研究顯示,只要不過量食用,每週兩次進食杏仁的女性要比不吃杏仁的女性更容易減肥。
  亞軍 核桃
  它的美膚秘密:美國山核桃是α-亞麻酸的寶庫,其中的關鍵成分Omega- 3脂肪是可以保持肌膚滋潤與柔軟的潤滑層。
  額外獎勵:得克薩斯大學健康科學中心的研究人員發現,美國山核桃中所含的褪黑激素,可以幫助調節睡眠。
02
  篇章五:脂肪

  冠軍 黑巧克力可可
  它的美膚秘密:女性每日食用可可可以使膚色更顯年輕。一項研究顯示,女性持續12周每日飲用半杯黃酮類高的可可(如黑巧克力)後,皮膚變得更為柔嫩與水潤。
  額外獎勵:根據一項來自英國的研究,一杯約225克的可可飲料可以改善大腦血液流通狀況。除了可以應對更為複雜的任務之外,通過核磁共振對研究者大腦活動的掃瞄,發現可可對大腦功能的增強可能會降低罹患老年癡呆的風險。
  亞軍 特級初搾橄欖油

  它的美膚秘密:據《柳葉刀腫瘤學》 雜誌研究,特級初搾橄欖油的健康脂肪中含有人體必需的脂肪酸,可以幫助皮膚抵禦紫外線的傷害。這種必需脂肪酸,作為細胞膜的一部分,有利於皮膚保持水分。人體無法合成必需脂肪酸,因此需要每日消耗約一湯匙橄欖油以保持肌膚水嫩。
  額外獎勵:最近的研究表明,橄欖油中所含的水合酪氨酸,可以降低膽固醇,並通過加速細胞中的能量運動,防止過度肥胖以及糖尿病。此外,研究表明,三餐中加入橄欖油可以避免過快降臨的飢餓感,從而減少人們在三餐間隔中的零食攝取。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