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款養顏又美容的家常靚湯】◆ | 台灣美容網

 

A-A+

◆【七款養顏又美容的家常靚湯】◆

2013年03月01日 飲食美容 暫無評論 閱讀 32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每天回到家,喝上一碗鮮美又營養的,心情都變得十分的舒暢,幸福的滋味溢滿整個心房。更何況,美味的還有美容養顏的功效呢。
  益母草煲黑木耳
  益母草煲黑木耳湯是防治女性寒氣內侵、氣血凝滯導致經行腹痛的輔助食療之一,它能通經活絡養血。若冬天常手腳冰涼者放入桂枝10克,鮮益母草黑木耳湯亦為夏日靚素湯。
  原料:益母草30克、黑木耳25克、紅棗3個、生薑3片
  做法:
  1、各物分別洗淨,益母草、黑木耳稍浸泡;
  2、紅棗去核,一起與生薑放進瓦煲內,加入清水750毫升(5碗量);
  3、武火滾沸後,改文火煲1個半小時,調入適量食鹽便可。
  黑豆雪梨排骨湯
  黑豆和黃豆同屬一家,但皮為黑色,含花青素,是很好的抗氧化劑來源;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E,也是一種抗氧化劑,能清除體內自由基,減少皮膚皺紋,保持青春健美。因此黑豆是女性很好的美容養顏品。黑豆與雪梨、排骨煲湯,常食能有效改善面色晦暗無光澤、色斑、黑眼圈及面部油膩潮紅、痤瘡等皮膚問題。
  原料:雪梨兩個、黑豆大半碗、排骨500克、姜3片、水8碗
  做法:
  1、黑豆洗淨,用清水浸泡2-3小時;
  2、雪梨洗淨削皮去芯,每個切4瓣;
  3、枸杞洗淨稍浸泡;
  4、排骨洗淨斬件,汆水撈起沖淨;
  5、煮沸清水,放入所有材料,大火煮20分鐘,轉小火煲一個半小時,下鹽調味食用。
  鮮百合干銀耳燉香蕉
  多吃含鉀的食品,如香蕉、海帶等,能使人精力旺盛,可有效抑制困乏。鮮百合於銀耳燉香蕉甜湯,有寬胸益氣、除困解乏的作用,同時偶進飲甜湯很有好處。
  原料:鮮百合120克、干銀耳15克、枸杞子5克、香蕉2根、冰糖100克
  做法:
  1、各物分別洗淨,銀耳浸泡去蒂撕成小朵;
  2、香蕉去皮切片,銀耳下燉盅;
  3、加水1000毫升(4碗量),加蓋隔水燉半小時;
  4、再放入百合、香蕉和冰糖,加蓋隔水燉半小時便可。
  滋陰清潤海底椰百合煲雞
  海底椰是省港地區很受歡迎的煲湯材料,民間認為它有潤肺止咳,滋陰除燥等作用。
  海底椰常配百合,花旗參、蟲草花、竹縫雞、鱷魚肉等同樣滋潤益氣的食材一起煲湯,水寒不燥,滋陰清潤,清心安神,潤膚養顏。
  原料:雞1只、蜜棗3粒、海底椰(干)30克、姜3片、水8碗、百合(干)20克
  做法:
  1,海底椰和百合洗淨,用清水浸泡1小時;
  2,洗淨宰好的光雞,剝去油塊,斬件,汆水撈起;

  3,蜜棗稍沖淨;
  4,煮沸清水,放入所有材料,大火煮20分鐘,轉小火煲一個半小時,下鹽調味即可食用。
  木瓜帶魚覘湯
  木瓜帶魚一直是備受推薦的豐胸美食,其實除了豐胸,木瓜和帶魚都營養極為豐富,都是食療效果頗佳的食材,二者可燜、燒,燉,當然也可煲湯,湯水奶白,味道清潤。潤肺舒脾、養肝補血,澤膚養發、豐胸催乳。
  原料:帶魚300克、黑木耳(干)15克、排骨3D0克、木瓜300克、姜3片、水8碗
  做法:
  1,木瓜洗淨去皮,剖開去籽,切塊;
  2,黑木耳洗淨,用溫水泡軟,去蒂,撕成大小適中的塊狀;
  3,排骨洗淨切塊,汆水撈起;
  4,帶魚洗淨,腹內黑膜一定要刮淨,瀝干水,切5厘米的塊狀。熱鍋放兩湯匙油,待油燒至七成熱,下帶魚塊和薑片,小火煎至兩面微黃剷起;
  5,煮沸清水,放人所有材料,武火煮20分鐘,轉文火煲一個半小時,下鹽調味即可品嚐。
  芝麻烏雞湯
  不少女生因生理原因時常會出現貧血現象。如果不進行適當的調理,常年累月累積會造成臉色蒼白、頭髮枯黃等症狀。這款湯水滋肝養腎,補血黑髮,益精明目,可作生理期後調理之用。湯方中的黑芝麻比白芝麻的粗纖維,鈣,鐵的含量要高,效果更好。
  原料:新鮮烏雞1只、瘦肉100克、黑芝麻100克、枸杞子50克、去核紅棗3個、蜜棗2個、生薑片2片
  做法:
  1,新鮮烏雞洗淨後斬件汆水待用;
  2,黑芝麻用小火炒香待用;
  3,枸杞子、丟核紅棗、蜜棗、生薑片洗淨待用;
  4,用8碗水煮滾,加入所有材料,用武火煲10分鐘,再轉文火煲150分鐘,按喜好加鹽調味即可。
  蘋果海帶瘦身湯
  蘋果被稱為「全方位的健康水果」含有多種維生素和酸類物質,蘋果酸可代謝熱量,防止下、上身肥胖,蘋果富含多種維生素,具有生津,潤肺、健脾、益胃,養心、解暑,醒酒等功效:海帶能含多種礦物質,碘含量極為豐富,除了可防治人體缺鈣外,其豐富的膳食纖維,在減肥期間多吃海帶有助於減肥。
  原料:瘦肉250g、蘋果2個、海帶100g、蜜棗2-3個
  做法:1、瘦肉洗淨後汆水待用;
  2、海帶泡水洗淨,切成寬絲待用;

  3、蘋果去芯洗淨待用;
  4、用6碗水煮滾,加入所有材料,武火煲10分鐘,再用文火煲1.5小時後按喜好加鹽即可。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