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款粗糧吃出肌膚大變化▉◣ | 台灣美容網

 

A-A+

◢▉5款粗糧吃出肌膚大變化▉◣

2013年03月24日 飲食美容 暫無評論 閱讀 16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玉米被公認為是世界上的「黃金作物」,它的纖維素要比精米、精麵粉高4-10倍。而纖維素可加速腸部蠕動,可排除大腸癌的因子,降低膽固醇吸收,預防冠心病。

  綠豆味甘性寒,有利尿消腫、中和解毒和清涼解渴的作用;
  蕎麥含有其他穀物所不具有的「葉綠素」和「蘆丁」,它的維生素B1、B2比小麥多兩倍,煙酸是3-4倍。同時,蕎麥中所含煙酸和蘆丁都是治療高血壓的藥物。 經常食用蕎麥對糖尿病也有療效。
  新鮮糙米又比精米對健康更為有利,因糧食加工得愈精維生素、蛋白質、纖維素損失愈多。

  粗糧的諸多益處,直接給皮膚帶來好處,如粗糧中的纖維素加速腸部蠕動,促進排便排毒,減少長暗瘡等皮膚病;粗糧利尿消腫讓皮膚細膩均勻;對皮膚來說,豆類及堅果中的油脂富含維生素E,能幫助抗氧化和消除自由基,是保護皮膚的天使;特別是粗糧中還含有大量鎂,可促進機體廢物的排泄,有減肥之功效,這也是保證皮膚健美的關鍵。
  愛美的女士、中年人「三高」症狀者、長期便秘者、長期坐辦公室者、接觸電腦較多族、應酬飯較多的人則更要多吃粗糧。特別是夏天瓜果豐富,粗糧可解膩,更宜多吃。如白天可以多吃水果,晚餐可以吃雜糧粥等。堅持一個夏天,皮膚定會有改善。
  但需注意:粗糧普遍存在感官性不好及吸收較差的劣勢,可以通過把粗糧熬粥或者與細糧混起來吃解決這個問題。胃腸功能較差的老年人(60歲以上)及消化功能不健全的兒童要少吃粗糧,並且做到粗糧細吃。患有胃、腸潰瘍,急性胃腸炎的病人的食物要求細軟,所以要盡量避免吃粗糧;患有慢性胰腺炎、慢性胃腸炎的病人要少吃粗糧。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