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吃感光類蔬菜易曬黑 強酸性食物不宜多吃◣◎ | 台灣美容網

 

A-A+

◎◢夏天吃感光類蔬菜易曬黑 強酸性食物不宜多吃◣◎

2013年04月14日 【夏季美容】, 飲食美容 暫無評論 閱讀 41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夏日美白可不能只做表面功夫,由內而外的美白方法才能讓你白皙一夏天。在食物界卻有一些食物會讓你更容易變黑,這類型的食物愛白的你夏季要適當少吃一些。
  俗話說:一白遮百丑。誰都想白一點、更白一點。古代中醫云:若要膚白如脂,飲食之物必有取捨。炎炎夏日到了,愛美的你是不是又要開始擔心自己會被曬黑了呢?要想自己不變黑,飲食上一定要注意了。有一些食物是吃不得的。否則,當心讓你一吃皮膚就變黑。

  感光蔬菜

  感光類食物都容易使皮膚變黑,因為它們富含銅、鐵、鋅等金屬元素,這些金屬元素可直接或間接地增加與黑色素生成有關的酪氨、酪氨酸酶以及多巴胺醌等物質的數量與活性,多吃這類食物會令肌膚更容易受到紫外線侵害而變黑或長斑,所以要適量攝取。紅薯、馬鈴薯、波菜、韭菜、芹菜、香菜、白蘿蔔、豆類等,這些蔬菜讓愛長斑的皮膚更容易長出色斑。

  一般而言,含有揮發辛辣氣味和特殊氣味的蔬菜大部分屬於感光蔬菜。

  強酸性食物

  平衡是自然界裡最美好最健康的狀態,食物的攝取也是如此;健康的人體體液呈弱鹼性,平時酸性食物與鹼性食物攝入不均衡,血液會傾向酸性,從而給人體帶來各種不適,促進皮膚色素斑的形成;多吃新鮮水果食用菌等食物,控制肉、酒、糖類等強酸性的食物的攝入量是保持體液呈弱鹼性良好狀態,防止和淡化色斑的要則。

  胡蘿蔔、菠菜、紫蘿蔔頭、紫色包心菜、香菇、黑木耳等,這些蔬菜讓愛長斑的皮膚更容易長出色斑。健康的人體體液呈弱鹼性的,平時酸性食物與鹼性食物攝入不均衡,血液會傾向酸性,從而給人體帶來各種不適,促進皮膚色素斑的形成。

  深色、油炸食物

  深色食品還包括紫米、黑豆、赤豆、青豆、紅菱、黑芝麻、核桃等,烏骨雞、牛羊肉、豬肝、甲魚、深色肉質的魚類、海參等肉食;油炸食物是許多人的喜好,聞起來香辣可口的油炸食物吃進去可是有大害處;油炸食物吃了不僅容易胖,而且內含的氧化物會加速肌膚的老化,所以應盡量少食。如果實在忍不住的話,不妨在食用前補充一些維生素E的食物以抵抗老化,如南瓜、香蕉、菠菜、胡蘿蔔、全麥麵包、花生、芝麻、糙米等。

  此外,奶、雞蛋、豆腐、魚類等淺色食物,容易令黑色素排出,也可以減輕內臟負擔。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