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女性皮膚乾燥的保濕飲食】◇ | 台灣美容網

 

A-A+

◇【冬季女性皮膚乾燥的保濕飲食】◇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冬季天氣乾燥,平時應多飲水,另外合理的膳食結構可以改善體質,延緩衰老。
  皮膚分表皮、真皮以及皮下脂肪。表皮的最外層為角質層,由於角質層本身的吸水、屏障功能,以及角質層中所含有的天然保濕因子即氨基酸類、乳酸鹽及糖類等的作用,使角質層保持一定的含水量,維持皮膚的濕潤。而皮膚的外觀與角質層的水分含量有關,正常的皮膚角質層通常含有10%-30%的水分,以維持皮膚的柔軟和彈性。但隨著年齡的增長,皮膚角質層水分含量會逐漸減少,而當皮膚角質層的水分含量低於10%時,皮膚就會出現乾燥、緊繃、粗糙及脫屑等。
  防皺:要注重勞逸結合營養均衡
  冬季天氣乾燥,如果不注意滋潤皮膚,造成皮膚內大量水分喪失,容易形成暫時性的皺紋,即小皺紋的增多。一旦出現小皺紋,不用焦慮,只要保持開朗的心情,注意勞逸結合,合理的營養攝入,平日飲食中多吃些瘦肉,牛奶,蛋類品,新鮮的水果蔬菜等,選用合適的護膚品,堅持面部按摩,促進面部血液循環,改善皮膚營養,可以減少小皺紋。
  飲食:多食鹼性食物少食酸性食物
  冬季天氣乾燥,平時應多飲水,補充肌體和皮膚的水分喪失,另外合理的膳食結構可以改善體質,延緩衰老。由於人體的體液呈弱鹼性,所以多攝入鹼性食物如蔬菜,瓜果,豆製品類,牛奶等,可使皮膚細膩光澤。要注意減少酸性食物的攝入,如肉類,魚類,巧克力,蔥蒜等。
  冬季女性乾燥皮膚保濕餐
  蘋果——抗氧化高手
  辦公室裡一坐就是八小時,皮膚乾燥、身體缺水,急需健康食物的救援。現在,每天帶一個水果出門已經是很多細心辦公族的習慣之一。所有的水果當中,蘋果是「平均分」最高的了。西方營養學家認為蘋果的營養豐富全面,中醫則認為蘋果是性情溫和的水果,適合所有體質的人食用。營養學家發現一個蘋果可以提供4000~6000抗氧化劑,是機體抗衰老的好幫手。
  下午三點,能量補充的首選當然是蘋果。
  提示:建議連皮一起吃,因為約1/3的營養成分存在於皮內。
  胡蘿蔔——補充皮膚營養素
  β-胡蘿蔔素主要分佈在人體表皮下面和粘膜裡面,以抵禦自由基和紫外線的侵襲,負責保衛皮膚和黏膜健康。β-胡蘿蔔素被營養學家們稱為「皮膚營養素」,是天然的「防曬霜」。
  提示:大家通常認為胡蘿蔔必須熟吃,才能充分吸收其中的β-胡蘿蔔素。其實不然,熟吃胡蘿蔔可以提高β- 胡蘿蔔素的吸收率,但並不顯著。而加熱會部分破壞胡蘿蔔中的B族維生素、維生素C和抗氧化劑,並且使糖分增加。如果感覺在辦公區域啃胡蘿蔔不雅,可以切成小塊,放在保鮮盒裡帶到辦公室,用牙籤插著吃。
  核桃——提升腦活力
  信息時代,所有的競爭最終都是腦力的競爭。核桃是最著名的補腦食物——為它富含多種維生素、礦物質、氨基酸、脂肪酸、抗氧化劑和膳食纖維等營養素,特別是亞麻酸和維生素E對改善記憶力益處多多。另外,亞麻酸可以在體內轉化為大腦的主要成分DHA,所以核桃是最適合強腦力勞動者的健康零食。
  提示:最好吃生的、帶殼的核桃,現砸現吃,因為核桃仁直接暴露在空氣中時間太長就會被氧化破壞。另外,最好不要吃熱加工後的核桃食品。因為加熱超過70攝氏度,核桃中的亞麻酸就會遭到破壞。
  杏仁——讓我們更長壽
  堅果總是受歡迎的,尤其是在大腦疲憊的辦公室下午三點。關愛健康的你,不妨在抽屜裡準備一小袋杏仁,方便隨時補充有益脂肪酸。營養學家發現,杏仁富含多種維生素、礦物質、氨基酸、脂肪酸、抗氧化劑和膳食纖維等營養素,特別是單不飽和脂肪酸、維生素E和硒元素。位於喜馬拉雅山山谷的巴基斯坦罕什,居住著世界上最長壽的人群,杏仁就是他們的日常零食。
  提示:杏仁分為甜杏仁和苦杏仁,甜杏仁大而扁,苦杏仁小而厚。
  苦杏仁有小毒,不能多吃,一般作為止咳和通便之藥用。研究表明,每天吃20~25顆甜杏仁可以顯著降低患心腦血管疾病的風險。甜杏仁應當連皮吃掉,因為杏仁皮中含有豐富的抗氧化物質。
  木耳紅棗湯:
  配料包括茯苓、淮山藥、白木耳(或黑木耳)、紅棗,煮熟後再加上些許冰糖,可以當茶飲或是甜品。
  紅棗的營養十分豐富,維生素含量高出蘋果20倍。白木耳含有骨膠原,能使皮膚的彈性增強,皮下組織豐滿,使皮膚變得細嫩光滑。
  白果薏米糖水:

  電腦族也可常吃白果,因為白果具有補肺潤肺的作用。可以將白果、薏米、腐竹煮成腐竹白果薏米糖水,一周吃一兩次。
  白果和薏米同時也有清熱去濕的功效,天氣燥熱時,吃些白果薏米糖水,也能清除燥熱,使身體舒暢。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