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滋潤皮膚的常見食品◣● | 台灣美容網

 

A-A+

●◢滋潤皮膚的常見食品◣●

2012年03月27日 美容食品 暫無評論 閱讀 36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當你千方百計尋找滋潤皮膚的護膚品時,你有沒有想過,在我們日常生活的常見食物中,就存在著一些能夠滋潤皮膚的食物,現將能滋潤皮膚的食物介紹如下,供大家參考。

  銀耳(白木耳):
  白果(銀杏):性平,味甘、苦、澀,有小毒。有滋養、固腎、補肺之功;能溫肺益氣。注意白果有小毒,要炒熟或煮熟後食用。
  山藥:
  百合:性微寒,味甘。有潤肺止咳、清心安神、補中益氣的功能。
  果仁:花生、核桃、杏仁、胡桃仁等含豐富維生素B,這些食品可保持皮膚平滑,幫助頭髮及指甲生長,降低人體中膽固醇的含量,改善血液循環,增強人的精力。
  豆腐:含大量的鈣,能強健牙齒及骨骼,使皮膚有光澤、肌肉結實。其他含鈣食物還包括牛奶、杏仁、酸乳酪及魚子醬。
  龍蝦:含大量鋅。鋅為皮膚原組織所必需,是一種能使人美容的微量元素,常吃龍蝦可使人有美麗的頭髮、皮膚、指甲和眼睛。雞、魚、瘦肉、牛奶、貝類、花生中也都含有鋅。
  動物內臟:含維生素B群,可使皮膚、頭髮光澤。
  乳製品:含維生素E,可防止皮膚粗糙,減少白髮。
  啤酒:含維生素B群,可使皮膚滋潤,防止乾燥。
  蜂蜜:蜂蜜中富含生物活性物質,能改善冬季皮膚乾燥缺水,增加皮膚營養,保持皮膚的細嫩光滑。可單獨食用,也可與阿膠、紅棗、龍眼肉、核桃、枸杞等製成補膏服用。
  ==防乾燥食療小方==

  銀耳燉木瓜:銀耳15克,木瓜(中等大,最好是自然燻熟)1只,北杏10克,南杏12克,冰糖適量。將銀耳用清水浸透發開,洗淨;木瓜削皮去籽,切成小塊;南北杏仁去衣,洗淨,連同銀耳、冰糖一起放入燉煲內,加適量開水燉煮20分鐘後即可食用。銀耳滋陰潤肺,富含膠原蛋白;木瓜性溫味酸,善化濕和脾胃。經常食用能養陰潤肺,使皮膚得到滋潤,保持皮膚幼嫩,防止皺紋過早出現,延緩衰老,滋潤養顏。
  銀耳紅棗湯:配料包括茯苓、淮山藥、白木耳(或黑木耳)、紅棗,煮熟後再加上些許冰糖,可以當茶飲或是甜品。紅棗的營養十分豐富,維生素含量高出蘋果20倍。白木耳含有骨膠原,能使皮膚的彈性增強,皮下組織豐滿,使皮膚變得細嫩光滑。
  馬蹄甘蔗汁:可以將馬蹄、甘蔗絞成汁,或是馬蹄、甘蔗煮成茶,都具有滋陰潤肺、滋養皮膚的作用。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