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膠原蛋白美容不如吃肥肉豬蹄﹥※ | 台灣美容網

 

A-A+

※﹤膠原蛋白美容不如吃肥肉豬蹄﹥※

2012年04月16日 美容食品 暫無評論 閱讀 27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時下,「既能美容又能抗皺」的膠原蛋白成為眾美女們的新寵,不但「人氣」越來越旺,賣點也是多種多樣,有口服的、注射的,還有外用的,價錢則不菲。

  就在膠原蛋白正火爆時,有專家卻表示:「吃膠原蛋白美容,還不如吃豬蹄。」此言一出,立刻在眾多美女中掀起軒然大波。昂貴的膠原蛋白的美容效果當真不敵廉價的豬蹄?記者進行了調查。
  解讀 膠原蛋白為何能美容
  據成都美容商會李秘書長介紹,膠原蛋白分佈在人體各個組織器官之中,尤其是在皮膚中,膠原蛋白的重量佔了70%。它能起到給皮膚提供彈性和緊致度的作用,並為表皮提供水分。
  因此,足夠的膠原蛋白可以使皮膚細胞變得豐滿,從而使肌膚水分充盈,呈現緊致的彈性與潤澤。而隨著年齡的增長和紫外線、自由基等侵害,女性在25歲後合成新膠原蛋白的能力逐漸下降,肌膚就會因膠原蛋白的流失、變質,而變得鬆弛、缺水、敏感、晦暗,容易產生細紋、色斑和毛孔粗大。
  調查 是否含膠原蛋白全憑商家吹
  正是看中膠原蛋白的這些作用,很多商家便在化妝品、面膜裡添加膠原蛋白,以達到美容的效果。
  在成都一家化妝品專賣店,老闆指著一排化妝面霜告訴記者,這些都是富含膠原蛋白的面霜,而且價格不同含量不同。「有些眼霜也有膠原蛋白的成分,能夠有效起到抗皺、讓皮膚恢復彈性的效果。」老闆告訴記者,很多女性來買產品時,都會問含不含膠原蛋白。
  記者發現,不僅一些外用化妝品含有膠原蛋白的成分,一些美容院還推出了注射膠原蛋白液體的服務,宣稱「通過注射液體,能夠改善臉部老化的皺紋問題,主要適用於面部皺紋、魚尾紋、眉間皺紋、鼻唇間皺紋、痤瘡疤痕或外傷引起的皮膚萎縮等」。
  記者調查發現,富含膠原蛋白的產品,其價格都比普通的美容產品貴得多。但是除了聽銷售人員介紹哪些產品富含膠原蛋白外,記者在很多產品的外包裝上面,並沒有看到其註明的成分。
  揭底 膠原蛋白原來沒有那麼神

  膠原蛋白的效果真像商家宣傳的那麼神奇嗎?「女性多食用一些富含膠原蛋白的食物比如豬蹄、肥肉,就可以起到補充的作用。」四川省皮炎所的宋老師告訴記者,其實膠原蛋白是高脂肪、高熱量、高蛋白的食物,應該適量食用。
  川大華西醫院皮膚科蔣主任則表示,現在市場上的這類產品,醫學上稱之為功能性化妝品,是介於藥物與化妝品之間的東西。至於這類產品所宣傳的效果是否真那麼神氣、是否適合每個購買者的皮膚,還值得探討。
  對於口服的膠原蛋白,專家們則認為,對其效果醫學界目前尚無定論。事實上,口服的營養素能被皮膚吸收利用的實在很少。「比如,美容界的另一大新寵———左旋維生素C,若靠食品補充大約只有7%的份量會到達皮膚,其效果可想而知。」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