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用鮮花養出女性好氣色≯◆ | 台灣美容網

 

A-A+

◆≮巧用鮮花養出女性好氣色≯◆

2012年04月24日 美容食品 暫無評論 閱讀 27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美女配鮮花,人面花顏相映成一道亮麗的風景線,鮮花除了可以襯托女性之美外,還有非常好的藥用價值,在促進人體保健、調節養顏和促進人體新陳代謝方面甚有奇效。因而,食用鮮花逐漸成為一種新的飲食潮流。
  菊花 「季秋之月,菊有黃花」
  早在春秋戰國時期,屈原在《離騷》中就寫道「夕餐秋菊之落英」。漢初就有重陽節飲菊花酒和食菊花糕、禁花肉、菊花魚的風俗。
  菊花品種繁多,在我國能入饌的菊花主要是杭菊、滁菜中的白菊花和黃菊花。早在《神農本草經》中就有「菊花輕身耐老」的記載。據現代研究分析,菊花中主要含有腺甙、氨基酸、膽鹼、黃酮類和微量元素等成分。菊花入饌主要有養肝腎、利頭目、抗早衰、悅顏色等功效,且滋味鮮甜,氣味清香。
  菊花紅棗粥:紅棗30克,粳米10c克,杭白菊15克,放入鍋中,加清水適量,共煮粥。待粥煮至濃稠時,加入適量紅糖食用。有益脾養血、清利頭目、駐顏美容之功效。
  桃花 「桃之夭夭,灼灼其華」
  桃樹全身是寶,鮮桃、桃仁、桃花、桃葉、桃根、桃枝,桃膠均可入藥,其中桃仁更是臨床活血行淤、潤煤滑腸之要藥。
  桃花有活血調經、利水通便之作用,早在《神農本草經》中就有「悅澤人面」的記載。陶宏景《肘後方》也載「服三樹桃花開,則面色紅潤悅澤如桃花也。」婦女若常食用,能活血調經、通便排毒,進而達到美容駐顏的目的。
  桃花養顏法:鮮桃花20朵,龍眼肉150克,用上等白酒500克密封浸泡,3日後即可飲用,每日飲1次,每次15毫升左右,具有和血調經、通便排毒,紅潤容顏之功效,使人面如桃花。
  玫瑰 「贈人玫瑰,手有餘香」
  玫瑰花為薔薇科植物初放的花,其性溫,味甘而微苦,含有多種揮發油。能理氣解郁、和血散淤、調經美容,多用於治療肝胃氣痛、吐血咯血,月經不調,赤白帶下、痢疾、乳癰腫毒等。它不但多用於治療婦科疾病,還是女士養血調經、養顏美容之佳品。正如《本草正義》說:「玫瑰花香氣最濃,清而不濁,和而不猛,柔肝醒胃,流氣活血,宣通窒滯而絕無辛溫剛燥之弊。斷推氣分藥中最有捷效而最為馴良者,芳香諸品,殆無其匹。」玫瑰入饌,一般多用於蜜餞、糕點的配料中。
  花瓣養顏粥:取陰乾玫瑰花瓣10克。先以粳米80克、枸杞子15克、大棗10枚、芝麻1 5克煮粥,煮數沸後,加入玫瑰花再煮至粥熟軟,然後加白糖適量,食粥。此粥能補腎健脾、養血調經,經常食用有防衰抗老、駐顏美容之效。
  黃花 「萱草忘憂,合歡蠲憤」
  中醫認為,黃花具有益智健腦,寧心安神、寬胸理氣、除濕利水之功效。現代研究表明,黃花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鈣、磷及維生素,還含有人體不能合成的8種氨基酸,有較好的益智安神、延緩衰老、養顏美容和抗氧化還原的作用。
  黃花銀耳羹:干黃花50克,銀耳20克,紅棗30克,桂花10克,櫻桃50克(或草莓100克)。先將黃花洗淨切細,紅棗去核,與發好的銀耳以及桂花、櫻桃,同放至砂鍋中,燉至黃花爛熟、銀耳成羹時,加入冰糖適量再煮一二沸即可食用。具有補益氣血,養心安神、潤肺清熱、美容養顏之功效。

  花露有清熱解毒、消暑解熱之效
  藥露與丸散膏丹一樣,是傳統中藥中的一種古老劑型,其中花露更是常用。如金銀花露(或代茶飲)有清熱解毒、消暑解熱之效,治療暑熱煩渴、面生癤瘡效佳;茉莉花露平肝解郁、健脾理氣,玫瑰花露理氣活血、平肝解郁;桂花露醒脾開胃、寬胸理氣,蘭花露明日舒郁,調中理氣等,女士辨證服用,均有助於美容養顏。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