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檸檬美容又保健←● | 台灣美容網

 

A-A+

●→檸檬美容又保健←●

2012年05月04日 美容食品 暫無評論 閱讀 22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夏天的時候很多人都喜歡喝檸檬水,清熱解渴而且有喝汽水一樣的感覺,讓人感覺很爽。與此同時,檸檬還是有良好功效的養生水果哦。家裡常備一個檸檬,能吃能用還能幫你美麗到白頭。
  都說檸檬是女人的水果,色澤橙黃、氣味芬芳的檸檬能令女人從頭美麗到腳。檸檬本身也是一種營養和藥用價值都極高的水果,檸檬中含有豐富的檸檬酸,被譽為「檸檬酸倉庫」,可幫助消化,促進造血功能,提高機體抵抗力,加速創傷恢復。檸檬表皮含有的維生素P,可防止人體血管硬化的發展。檸檬中最主要的營養成分除了糖類以外,還有鈣、磷、鐵及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C和煙酸等。

  天然檸檬 開胃又降壓
  別看檸檬食之味酸、微苦,不能像其他水果一樣生吃鮮食,但檸檬果皮富含芳香揮發成分,可以生津解暑,開胃醒脾。夏季暑濕較重,很多人神疲乏力,長時間工作或學習之後往往胃口不佳,喝一杯檸檬泡水,清新酸爽的味道讓人精神一振,更可以打開胃口。
  在西餐中多用檸檬作海鮮的調味,除去腥味異味,東南亞菜則用它來直接烹煮,以突顯其酸甜的食味。我國南方人愛吃的烤鴨、燒鵝中,也少不了檸檬這一調味品。
  檸檬沖水有助於預防腎結石
  鮮檸檬泡水喝,由於維生素含量極為豐富,因此是美容的佳品,能防止和消除皮膚色素沉著,起到美白的作用;喝檸檬水還可以防治心血管疾病,因為檸檬水能緩解鈣離子促使血液凝固的作用,所以可預防和輔助治療高血壓和心肌梗死;檸檬水中含有大量檸檬酸鹽,能夠抑制鈣鹽結晶,從而阻止腎結石形成,甚至可以使部分慢性腎結石患者的結石減少、變少。美國泌尿學會年會上公佈的研究成果也表明,常喝含檸檬汁的飲料可提高尿中的檸檬酸酯水平,該化學物質能預防尿中的礦物質在腎內形成結晶體即腎結石。
  檸檬水減輕感冒症狀
  檸檬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具有抗菌、提高免疫力、協助骨膠原生成等多種功效,經常喝檸檬水,可以補充維生素C。感冒時一天喝上500至1000毫升的檸檬水,可以減輕流鼻涕,感冒散得也快,尤其是剛感冒時,可以不藥而癒。除了抗菌及提升免疫力,還有開胃消食、生津止渴及解暑的功效。更鮮為人知的是,檸檬也能祛痰,且祛痰功效比橙和柑橘還要強。將檸檬汁加溫開水和鹽,飲之可將喉嚨裡積聚的濃痰順利咳出。感冒初起時,不妨用檸檬加蜜糖沖水飲,可以緩解咽喉痛、減少喉嚨乾等不適。
  「大豆檸檬」 提高免疫力
  大豆和檸檬分別富含氨基酸和維生素C,把它們與蘋果醋、葡萄醋等果醋一起製成「大豆檸檬」,醋酸能使氨基酸和維生素C更容易被人體吸收,還能促進全身血液流通。
  氨基酸和維生素C都是我們身體不能自己合成的必需營養素,只能通過食物來攝取。這兩種物質不僅是新陳代謝不可缺少的,而且能有效提高免疫力,在感冒高發季節,常吃富含這兩種營養素的食物,能幫助人體抵抗感冒病毒的侵襲。此外,「大豆檸檬」還能增加胃酸,激發食慾,增強人體各個器官的機能,消除疲勞,緩解關節酸痛。
  做法:大豆100克,檸檬1個(切成薄片)和500毫升果醋,一起放入乾淨的密封容器中,放置1天後即可食用。吃的時候,要吃豆飲醋,每天吃小半碗就有防感冒的作用了。
  其中的大豆還可以拌上白蘿蔔泥食用,白蘿蔔也同樣具有預防感冒的作用,加點海鮮醬油調味,味道會更好。
  檸檬預防心血管疾病
  檸檬富含維生素C和維生素P,能增強血管彈性和韌性,可預防和治療高血壓和心肌梗塞症狀。近年來國外研究還發現,青檸檬中含有一種近似胰島素的成分,可以使異常的血糖值降低。
  常吃檸檬清熱化痰
  檸檬也能袪痰。臨床發現,檸檬皮的袪痰功效比柑橘還強。夏季天氣濕熱,如果飲食上不加以注意,人體的內濕和自然氣候的外濕相互感應,濕濁鬱積日久就可生痰。因此,夏季痰多,咽喉不適時,將檸檬汁加溫水和少量食鹽,可將喉嚨積聚的濃痰順利咳出。
  檸檬具有抗菌消炎功效
  檸檬富含維生素C,對人體發揮的作用猶如天然抗生素,具有抗菌消炎、增強人體免疫力等多種功效,建議中老年朋友平時可多喝熱檸檬水來保養身體。
  檸檬延緩衰老抑制色素沉著
  祖國醫學認為,檸檬性溫、味苦、無毒,具有止渴生津、祛暑安胎、疏滯、健胃、止痛等功能。現代營養學研究也發現,檸檬中含有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C等多種營養成分,還含有豐富的有機酸、檸檬酸,檸檬是高度鹼性食品,具有很強的抗氧化作用,對促進肌膚的新陳代謝、延緩衰老及抑制色素沉著等十分有效。

  檸檬「宜母子」消除晨吐
  兩廣地區中醫著述《粵語》記載:「檸檬,宜母子,味極酸,孕婦肝虛嗜之,故曰宜母。當熟時,人家競買,以多藏而經歲久為尚,汁可代醋。」就是說,懷孕婦女可以放置一些檸檬在床邊,早上起來嗅一嗅,有消除晨吐的效應。
  專家提醒:值得注意的是,再好的食物,攝入時也不能肆無忌憚。檸檬也不例外,有很多女性為了美容,每天大量喝檸檬水而傷了胃。因此,喝檸檬水也要適量,每天不宜超過1000毫升。此外,由於檸檬pH值低達2.5,因此胃酸多者和胃潰瘍者不宜飲用檸檬水。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