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掉黑眼圈最佳食物◤● | 台灣美容網

 

A-A+

●◥吃掉黑眼圈最佳食物◤●

2012年05月06日 美容食品, 黑眼圈攻略 暫無評論 閱讀 25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通宵達旦看碟、徹夜不眠加班……第二天一早,兩隻貓熊眼就成了「鑒證實錄」的鐵(鐵食品)證。就算抹上厚厚的粉底,還是欲蓋彌彰,令人苦不堪言。想要和黑眼圈說拜拜?開始吃它們吧!正所謂「知己知彼,百戰不殆」,想要徹底「殲滅 」黑眼圈,就應該從其成因著手。

  據瞭解,黑眼圈大致可分為兩種,一種是血管型黑眼圈,是由於眼眶周圍的皮膚特別薄,而皮下的組織又少,一旦血液循環不佳或血管擴張,就形成了黑眼圈;另一種是色素型黑眼圈,是指因色素沉澱在眼眶周圍而產生的黑眼圈。 吃掉黑眼圈的最佳食物 形成上述兩種黑眼圈的成因很多,除了體質遺傳導致眼睛(眼睛食品)周圍的皮膚天生黑色素較深外,吸煙飲酒、情緒低沉、思考過度或是熬夜引起睡眠(睡眠食品)不足等都會引起黑眼圈。
  此外,過敏性鼻炎(過敏性鼻炎食品)等病患或眼部卸妝不徹底的色素沉澱和缺乏體育鍛煉,使血液循環不良等日常生活上的其他因素,也會使人不知不覺產生「貓熊眼」。而,要將「貓熊眼」扼殺在萌芽狀態之中,除了保證充足的睡眠、進行適量的有氧運動(運動食品)之外,均衡合理的飲食也是有效良方。 這裡推薦的食物,可以讓你省卻因購買昂貴奢侈的眼霜、眼膜而「大出血」,僅需在日常飲食中增加其攝入量,就能使你和黑眼圈輕鬆說拜拜了!
  雞蛋 由於雞蛋中富含優質蛋白質,而蛋白質又能促進細胞再生,因此經常食用雞蛋,增加蛋白質(蛋白質食品)的攝入,對於緩解黑眼圈的形成是有一定功效的。但因人體每日最多只能吸收兩個雞蛋所含的營養,因此食用雞蛋不宜超過兩個。

  有些人習慣食用生雞蛋,事實上,生雞蛋極不易消化(消化食品),還含有細菌,因此建議大家食用白煮蛋為最佳。此外,瘦肉、禽蛋、水產等也富含優質蛋白質,經常食用此類食物也有助於減少黑眼圈的形成,但由於雞蛋的蛋白質組成和人體的最接近,所以吸收效果最好。
  芝麻 芝麻烏髮的作用人盡皆知,但其消除黑眼圈的功效可能就鮮人知曉了。芝麻富含對眼球和眼肌具有滋養作用的維生素E,從而能緩解黑眼圈的形成。既能使秀髮烏黑靚麗,又能消除黑眼圈,一舉兩得,難怪有人將芝麻視為神奇的「魔法食物」。除了芝麻,富含維生素(維生素食品)E的其他食物還有花生、核桃、葵花子等。
  胡蘿蔔 除了維生素E能對眼球和眼肌有滋養作用外,維生素A也有此般功效。胡蘿蔔就是增加維生素A攝入量的不二選擇,它能維持上皮組織正常機能,改善黑眼圈。此外,胡蘿蔔中所含的維生素A還有助於增進視力,尤其是黑暗中的視力。其他蘊含維生素A的食物還有動物肝臟、奶油(油食品)、禽蛋、苜蓿、杏等。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