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美白必不可少的食品】◆ | 台灣美容網

 

A-A+

◆【女人美白必不可少的食品】◆

2012年05月10日 美容食品, 美白 暫無評論 閱讀 29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肌膚美白,除了使用具有美白功能的護膚品外,通過日常飲食也可以增進肌膚美白,下面向你推薦幾種女人美白肌膚必不可少的食品。

  奇異果——白皙水潤
  奇異果也叫奇異果,被喻為「美膚金礦」,因為它含有豐富的食物纖維、維生素C、維生素B、維生素D、鈣、磷、鉀等微量元素和礦物質。尤其是現在市場上很暢銷的佳沛紐西蘭奇異果,在同等質量的27種水果的營養價值排行中名列第一:它的維生素C含量是柳橙的1.7倍,膳食纖維含量是菠蘿的1.7倍,維生素E含量是櫻桃的2倍,抗氧化劑含量是番茄的3.3倍,而鈣的含量是香蕉的2.5倍,同時它也是鉀鎂鋅等微量元素的豐富來源,是名副其實的「美容水果」。
  其中的維生素C能有效抑制皮膚內多巴醌的氧化作用,使皮膚中深色氧化型色素轉化為還原型淺色素,干擾黑色素的形成,預防色素沉著,保持皮膚白皙透明。
  巧吃奇異果小建議
  吃奇異果最好是在早晨或上午吃,其中的營養成分才會被吸收得更充分、更好。其內大量的維生素C不僅能美白還能祛斑。維生素C容易流失、容易氧化,所以說,吃奇異果要吃新鮮的,不宜久放。一個奇異果一次最好吃完不宜存留,避免因氧化而失去美白功效。
  菠菜——加速血液循環,改善暗沉肌膚
  許多女孩都不喜歡吃菠菜,其實菠菜含有豐富的鐵質、維生素C和維生素A,而鐵質是改善貧血的法寶,所以喜歡漂亮的女孩一定要多吃菠菜,豬肝裡也有很多鐵質,但是如果吃了太多的豬肝,會過量地攝取維生素A,而且熱量也很高,不僅對皮膚不好,對身體也不好。菠菜中還富含抗氧化劑,如維生素E和硒元素,這些也是抵抗衰老、美白肌膚的重要元素。
  吃菠菜小貼士:
  1. 養成吃菠菜的習慣,最好使之成為一年四季經常不斷的菜品。菠菜加上水果、乾果和其它蔬菜,做成爽口的沙拉,一道既好吃又好做的菜品。
  2. 菠菜中的鐵質不容易被身體吸收,但如果同時攝取動物性蛋白質和維生素C,就可以加速鐵質的吸收。建議吃菠菜的時候,最好與肉、魚、雞蛋和奇異果同吃。
  3. 吃菠菜要同時避免飲茶,因為茶葉中的丹寧酸會妨礙鐵質的吸收。
  4. 買菠菜時要選擇葉片呈深綠色,根部呈嫩嫩的粉紅色的,才是質量最棒的菠菜。
  5. 菠菜不宜長期保存,買回家即使放在冰箱中也不應超過3天,否則其葉酸等主要營養成分就會流失。
  櫻桃——提升肌膚美白紅潤的程度

  櫻桃自古以來就是美容果,櫻桃汁有助於面部皮膚嫩白紅潤,還可去皺清斑,近年來不少美白產品都加入了櫻桃萃取物。新鮮櫻桃中含有大量鐵元素,可提高血紅蛋白質的含量,令面色紅潤。櫻桃中豐富的維他命C能滋潤嫩白皮膚,有效抵抗黑色素的形成。另外,櫻桃中所含的果酸還能促進角質層的形成。
  挑選存放櫻桃小建議:
櫻桃屬於漿果類水果,容易破損,所以一定要輕拿輕放;買櫻桃時應選擇連有果蒂、色澤光亮、表皮飽滿的,如果當時吃不完,最好在-1℃的冷藏條件下保存。
  豆腐——水嫩潤白不再遙遠

  豆腐含有豐富的營養,它的營養價值甚至可以與魚肉相媲美,是植物蛋白中的佼佼者。大豆蛋白屬於全價蛋白,氨基酸的組成比較好,人體必需的8種氨基酸它都有,可製造血紅蛋白以傳送氧氣,讓肌膚紅潤白皙。豆腐中還含有豐富的美膚成分,其中維生素B6可以有效促進新陳代謝,以保持肌膚的光鮮水潤。多吃豆腐,成為「豆腐西施」看來並不是夢想!
  吃豆腐小建議:
  楊采妮說自己美白皮膚的簡單小秘訣就是多吃豆腐、多喝薏米水,我想有些道理。 市面上豆腐的品種很多,但營養成分相差無幾,所以只要新鮮就好。不喜歡吃豆腐的女孩,可以通過多種烹調豆腐的方法來多吃點豆腐,例如涼拌豆腐、豆腐羹等都是好吃又好做的。但要注意的是烹飪豆腐時最好不要放蔥,因為豆腐裡含有鈣質,而蔥中含有草酸,草酸很容易和鈣質溶和,生成草酸鈣,不僅破壞了其營養成分,對身體也有害。
  西蘭花——祛斑、滋潤
  西蘭花的營養極其豐富,每100克花球中含蛋白質3.5克~4.5克,是白花菜的3倍,番茄的4倍。它還含有多種維生素,其中的維生素C和維生素A是美白肌膚的聖品,能有效預防黑斑、雀斑的產生。它其中含有的膠原蛋白能使肌膚潤澤光滑。
  西蘭花烹飪小竅門:
  水、空氣、熱量都會破壞維生素C,所以烹飪西蘭花時要特別注意,最好不要用水煮,而採取炒、烤或微波爐烹飪的方式。可以用西蘭花煮湯,即使維生素C溶入湯中,我們也可以喝到。確保維生素A不流失的方法就是使用植物油烹飪。另外在選購時,要注意挑那種花朵小而茂密的,品質才好。
  檸檬——美白王中王
  檸檬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堪稱「美白之王」。檸檬屬於柑橘類的水果,美容價值非常高,豐富的維生素C對促進新陳代謝、延緩衰老現象及增強身體抵禦能力等都十分有幫助。檸檬有非常明顯的美白功效,也是很多美白產品中經常添加的成分,大量的維生素C可促進新陳代謝、美白淡斑、收細毛孔、軟化老化角質,令肌膚白皙有光澤
  吃檸檬小貼士:

  1. 檸檬雖有美容功效,但奇酸無比,不能像其他水果那樣大口大口地吃,用檸檬泡蜂蜜或泡茶,應該是比較好的方法,切兩片泡在白水中,也是很好的飲料。
  2. 可以在做菜的時候,擠上幾滴代替醋。
  3. 一次吃不完的檸檬一定要用保鮮膜封存好放到冰箱裡,而且要盡快食用。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