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款DIY杏仁美食◣◆ | 台灣美容網

 

A-A+

◆◢4款DIY杏仁美食◣◆

2012年05月21日 美容食品 暫無評論 閱讀 12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大杏仁是最健康的全營養零食,不僅能幫你全方位抗衰老,更能保護你的心臟健康。所以要更好的健康,就要學會怎樣DIY杏仁美食,品嚐起來才有感覺,下面小編就教大家DIY杏仁美食的幾種方法。

  4款DIY杏仁美食 越吃越年輕
  想用杏仁美食來美容養顏,就一定要用美國大杏仁嗎?
  專家建議,因為美國加州中部的平原地帶有全球最適宜大杏仁生長的氣候,有最一流設備和最專業的種植、採摘、加工技術,能保證大杏仁營養豐富、質量穩定。研究還發現,美國大杏仁中的不飽和脂肪酸和維生素E含量遠遠高於其他產地的大杏仁。
  大杏仁能帶給你的各種好處
  A、保護心臟 美國大杏仁中含量豐富的單不飽和脂肪酸能夠改善人體內膽固醇的總水平,有益於心臟健康。
  B、控制體重 美國大杏仁飽腹感高,卡路里低,而且所含脂肪當中有70%都屬於超健康的不飽和脂肪酸,不會造成體重增加。
  C、抗衰老 美國大杏仁是含維生素E最豐富的全營養食物,有強力抗衰老功效。一把大杏仁(約23粒)就可以提供你一天所需維生素E的一半。
  D、修復腸道 美國大杏仁被證實含有益生元,能顯著增加腸道內的有益菌數量,保證腸道健康。
  DIY好滋味1:大杏仁水果優格沙拉
  所以在日常生活種要好好的規劃自己的食譜,多多吃一些都我們身體有益的健康食品,特別是女性朋友多每天吃一些杏仁的話,有很好的美容護膚的效果,起到美容保健的作用。
  DIY杏仁美食之大杏仁水果優格沙拉
  原料:美國大杏仁20顆、櫻桃20顆、奇異果1個、中型芒果1個、火龍果1個、無糖優格150毫升
  調料:蜂蜜適量
  1.將火龍果對半切開,用挖球器挖出一個個的果肉小球備用。
  2.將芒果外皮洗淨,然後用刀沿著芒果的縱1/3處剖開(避開芒果中間的果核),將切下的芒果塊上有果肉的一面斜切成菱形網格狀(要切到接近果皮處,但不要切斷),然後拿起芒果塊,用大拇指按住芒果塊兩端,其餘手指托住芒果皮下方,然後用中指用力頂一下將菱形網格狀果肉翻起備用。
  3.將奇異果去皮切片備用,櫻桃洗淨瀝干水分備用。
  4.將火龍果、芒果、奇異果、櫻桃和大杏仁放入盒中,淋上無糖優格即可食用,可以再加入適量蜂蜜調味。

  小叮嚀:
  1.使用無糖優格能更好的襯托出水果的美味。
  2.1人量的話,放20顆左右大杏仁即可。雖然食用大杏仁不必擔心會發胖,這樣就不會影響你瘦身了。但也不要過量食用,每天20顆左右就很好。
  DIY好滋味2:杏仁牛奶冰淇淋

  DIY杏仁美食之杏仁牛奶冰淇淋
  原料:美國大杏仁20顆、牛奶243毫升(剛好1袋的量)、蛋黃4個、玉米澱粉5克、鮮奶油300毫升
  調料:檸檬汁30毫升、細砂糖40克
  1.將鮮奶油隔著冰水用電動打蛋器高速檔打至原體積的1.5倍,然後放進冰箱冷藏。
  2.將蛋黃打散,加入砂糖攪拌,邊攪拌邊篩入玉米澱粉。
  3.把牛奶煮開,倒入攪拌好的蛋黃液中,攪勻後倒入鍋中,用中火煮約5分鐘,邊煮邊攪拌至像濃玉米粥的狀態即可熄火,晾涼備用。
  4.將大杏仁用擀面杖擀碎。
  5.往晾涼的濃稠蛋奶液中加入檸檬汁、鮮奶油和大杏仁碎拌勻,再將混合液倒入容器中(高度別超過6厘米),放進冰箱冷凍,4小時後每小時翻拌一次防冰渣生成,以保證口感細膩。冷凍7小時後可食用,食用前再撒上一些杏仁碎。
  小叮嚀:
  1.也可以用蜂蜜來替代細砂糖,口感依然很好,而且更加健康。
  2.別擔心鮮奶油不健康,人造奶油才含有影響健康的植脂末。
  DIY好滋味3:芒果杏仁茶
  杏仁有很好的美容效果。
  DIY杏仁美食之芒果杏仁茶
  原料:中型芒果1個、香蕉1根、美國大杏仁20顆、礦泉水60毫升
  調料:蜂蜜適量
  1.將芒果去皮去蒂後切塊備用,將香蕉去皮後切塊備用。
  2.將芒果塊、香蕉塊、大杏仁、蜂蜜和礦泉水倒入攪拌機,攪打2分鐘製成果泥狀即可食用。
  小叮嚀:
  1.食用前可以先放到冰箱裡冰鎮10分鐘,這樣口感更佳。
  2.大杏仁開袋之後需要密封保存。建議大家用鐵皮盒子,放在乾燥陰涼的地方儲存,這樣可以防止泛油(也就是通常說的「哈喇」)、蟲蛀和受潮。萬一因受潮變得不脆了也別擔心,放在烤箱中用180度的溫度烤3分鐘,拿出晾涼就可以恢復脆脆的口感了。
  DIY好滋味4:大杏仁玫瑰果糕
  杏仁具有美白的效果,MM們可以用它來美白哦。
  DIY杏仁美食之大杏仁玫瑰果糕
  原料:美國大杏仁100克、果脯50克、玫瑰花10克、桂花糖20克、糯米200克
  調料:食鹽5克、糖30克、香油5克
  1.將大杏仁切碎備用,將果脯切粒備用。
  2.將切好的大杏仁和果脯混合均勻,加入玫瑰花、桂花糖、食鹽、糖和香油拌勻,製成餡料備用。
  3.將糯米洗淨瀝干後放入溫水中浸泡2小時,再上鍋蒸40分鐘後取出搗勻,晾涼備用。
  4.將晾涼的糯米放在案板上按平,然後放入餡料捲成卷,並在杏仁碎上滾勻,切成塊狀即可食用。
  小叮嚀:

  1.在卷果糕時,手上和案板上可以先抹一點水以防止糯米粘連。
  2.美國大杏仁是一種超健康零食,因此有越來越多的大廚把它用。
  雖然杏仁有這麼多的效果,但是我們還是要合理的吃,吃多的話對身體沒有好出,也會對MM們塑身美體造成一定的影響。雖然杏仁有很多小秘方,但是在生活種還是要多加去瞭解它的一些功效。否則真的影響美容哦。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