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出美麗31個飲食好習慣≥○ | 台灣美容網

 

A-A+

○≤吃出美麗31個飲食好習慣≥○

2012年06月08日 美容食品 暫無評論 閱讀 34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你善用美麗之「食」嗎?

  01. 早上起床後要先喝鹽水排毒?
  大多數人在睡眠時因為排汗和泌尿而使得體內大量水分造成流失,血液濃度驟然升高。這時如果再喝鹽水的話,會造成體內嚴重脫水,甚至可能導致血壓飆高。所以應該在起床後多喝一些常溫狀態下的白開水,適時補充體內缺失的水分比較好。
  02. 睡前喝牛奶對皮膚好
  很多人會通過睡前喝牛奶來改善睡眠質量,事實上牛奶還具備放鬆神經和長期美白的功效,如果在牛奶裡再加一勺蜂蜜的話,還可以幫助皮膚保濕鎖水,堅持睡前一小時喝的話,很快就能打造出水漾美肌來。
  03. 經常從食物中補充大量膠質對皮膚有保養作用
  食物中的膠質大多會被消化系統所分解,能夠被吸收的量少之又少。不過如果能長期堅持吃含有膠質的食物的話,還是能夠起到一定的保養作用的。雞爪、魚皮、豬手等,或是豆腐、豆漿等豆類製品都含有豐富的膠質。
  04. 拿水果代替正餐既能瘦身也能美白?
  水果並非萬能食物,一味只吃水果會造成身體缺乏許多必要營養元素。此外,像是柿子、桔子、甘蔗、荔枝等含有特殊成分的水果不宜空腹食用。
  05. 經常吃一些黑巧克力能幫助身體抗老
  黑巧克力的熱量比牛奶巧克力至少低50%,它含有的豐富的抗氧化成分。適量食用黑巧克力能幫助身體排水腫,同時還能延緩衰老。
  06. 有些食材能去除黑眼圈
  喝完的茶包、新鮮的蘋果切片、紗布蘸取優格都能有效促進眼周血液循環,加速新陳代謝,對付因熬夜疲勞而形成的黑眼圈有不錯的效果。
  07. 茶水可以用來美容
  冷卻的淡綠茶可以臨時充當化妝水,其中含有的兒茶素能收縮毛孔、增加皮膚彈性。玫瑰綠茶加少許水果醋後輕輕拍在臉上,則能美白淡斑。用少量黃連粉配涼綠茶清洗痘痘肌,可加速痘痘的成熟,並防止更多的痘痘滋生。
  08. 服用蘆薈可以迅速美白?
  蘆薈確實對於排毒和美白有功效,因此不少女性會購買新鮮蘆薈或含有蘆薈的食品進行食療美白。但市售的蘆薈品種多達三百種,並非所有品種都適合長期及大量服用,美國FDA及中國衛生署允許食用及藥用上的蘆薈只有五種:好望芒蘆薈、芒蘆薈、女王錦蘆薈、非洲蘆薈,及翠葉蘆薈。由於蘆薈還具有利瀉的作用,所以孕婦最好不要嘗試。
  09. 女人比男人更需要喝啤酒
  啤酒中含有大量的維生素B、糖和蛋白質,所含的鞣酸和苦味酸還能幫助分解動物脂肪,所以女性比男性更需要適量地飲用啤酒。
  10. 葡萄酒能幫你迅速美白肌膚
  紅葡萄酒富含抗氧化的多酚和有美白效果的花青素,除了日常適量飲用可以明顯改善膚色之外,還可以用來泡紙膜DIY做成自製紅酒面膜,需要注意的是,葡萄酒裡含有的酒精成分對肌膚存在刺激,因此每次敷面膜時間不應超過15分鐘,一周最多敷兩次。敏感肌膚慎用。
  11.自製家用唇膜可以抗擊唇紋
  市面上能夠選擇的唇膜產品比較少,自製唇膜不失為一個安全方便的好方法。少量的檸檬汁與優格混合後敷唇,能迅速恢復雙唇的水潤清透感。
  12. 自製的食材潔面產品和購買的潔面產品同樣有效?
  用清酒洗臉,以食鹽洗臉等坊間秘方都讓人躍躍欲試,自製的食材潔面品往往缺乏足夠的清潔能力,不應過多嘗試。
  13. 多吃深色水果
  水果的顏色越深代表抗氧化效果越好。像黑加侖、葡萄等其中富含大量抗氧化成分,是抗衰老的優秀食材。
  14. 所有黑色食物都營養豐富,對美容和健康有益
  多吃黑色水果並不是多吃黑色食物,很多深色系的食物如濃茶、咖啡等會加重內臟的負擔,導致色素沉積。
  15. 多C多漂亮
  不要太相信廣告宣傳,過量飲用含維生素C的飲料會讓你產生維生素依賴症,甚至有可能引發滲透性腹瀉。
  16. 果仁讓肌膚更水嫩
  果仁裡含有亞麻酸和各種維生素能夠幫助肌膚重建鎖水屏障,特別適合乾燥皮膚。但需注意多食容易上火。
  17. 常吃油炸食物會使肌膚老化
  油炸食物含有大量的氧化物會加速肌膚的老化,所以希望肌膚遠離粗糙干皺,就告別油炸食品吧。
  18. 多喝礦泉水
  純淨水它沒有任何營養而且會破壞體內的酸鹼平衡。喝一些含有豐富礦物質且弱鹼性的水,保持良好體內微循環。
  19. 常喝冰水會令皮膚沒有光澤

  即便是在夏天也請不要多喝冰水,冰水會刺激腸胃系統令皮膚失去光澤,加少許蜂蜜的溫水則有潤腸養顏的作用。
  20. 常吃豆類食物皮膚會更光滑細膩
  雌性激素對於女性美容有特別的作用,定期補充一定量的雌性激素可以有效延緩衰老。大豆和豆製品中蘊涵大量植物性雌激素,長期補充可以讓皮膚光滑細膩。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