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玉米 抗老防皺又防病】▉ | 台灣美容網

 

A-A+

▉【甜玉米 抗老防皺又防病】▉

2012年06月28日 美容食品 暫無評論 閱讀 30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甜玉米又稱蔬菜玉米,是歐美、韓國和日本等發達國家的主要蔬菜之一。因其具有豐富的營養、甜、鮮、脆、嫩的特色而深受各階層消費者青睞。玉米本來是家常粗糧,不過今天要介紹下難得一見的三種玉米,甜粘鮮嫩的甜玉米、糯玉米和水果玉米,都是農科院的新品種。吃過後,,語老師王女士很浪漫地比喻說:「好像跟舌頭纏綿地談戀愛一樣。」

  甜玉米個頭最大,顆粒也比較大,1個就有半斤的樣子;糯玉米個頭小一點,顆粒顏色也偏白些,閃亮的顆粒像玉石一樣光澤溫潤;水果玉米的樣子就跟糯玉米差不多,可是它是唯一能直接生吃的。
  甜玉米既能防皺紋抗衰老,又能抗心血管病,是一種很好的營養食品 。玉米的主要營養 成分包括維生素B、鉀、磷和鐵,其中鉀可以增強心臟能力。玉米中還富含抗氧化物維生素E和硒,人體每天需要的硒儘管很少,卻是最有效的防癌元素之一,是人們抗衰老與防病的佳品,因此也經常出現在餐桌上,下面小編就來介紹有關甜玉米的家常美食:
  花菜甜玉米
  原料:花菜,甜玉米。
  做法:花菜先掰成小花瓣,坐鍋點火,放入清水,下菜花,加點鹽煮至回軟,約7成熟時撈出,甜玉米從罐子裡取出後先清洗一下,然後也焯一下水。坐鍋點火,倒入少許油,至6成熱時將焯好的菜花和玉米粒炒勻,放入少許高湯、鹽、炒至菜花變熟,勾薄芡起鍋加上即成。
  玉米烙
  原料:甜玉米一罐、干生粉30g、糖或者椒鹽
  做法:打開罐頭,倒出玉米粒,漓干水分,用生粉拌勻。鍋燒熱,倒出熱油,玉米用手搪平。 鍋放在火上,加少許熱油,並用手輕輕抖動並轉動鍋,使玉米餅凝固不粘鍋。再倒入多點的熱油,煎5-6分鐘。倒出油,這樣玉米烙就煎好了.為了美觀,可以改刀再裝盤。
  甜玉米豬腳湯
  原料:甜玉米2根、豬腳2只、薑片5片、八瓣1只、清水適量、鹽5克。
  做法:豬腳洗乾淨,在熱水裡汆燙去除異味備用;甜玉米切段,備用;豬腳加適量的清水、八瓣、薑片一起煮沸,維持旺火繼續煮15分鐘,打去浮沫;加入玉米轉文火繼續煮80分鐘,知道豬腳軟爛即可;最後加入鹽調味。
  奶香玉米
  原料:甜玉米、鮮牛奶、黃油、白砂糖。
  做法:甜玉米剝去外皮,切成2CM寬的小段;將250ML牛奶倒入鍋中,放入約10克黃油和適量白砂糖,大火燒沸後將玉米小段放入,用中火煮制約12分鐘,再蓋上蓋子悶15分鐘即可。

  蛋花玉米羹
  原料:玉米兩根去芯,雞蛋一個,鹽,肉沫一點一點
  做法:肉沫清水小煮片刻做肉汁湯底,補充一下營養,其實不加肉沫也可以的;沸水把玉米肉倒入小煮,建議7分鐘就可以了熄火,把雞蛋打進湯,迅速攪渾均勻,再下點鹽花和糖,即成。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