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開美容營養食品的真實奧秘≥▉ | 台灣美容網

 

A-A+

▉≤解開美容營養食品的真實奧秘≥▉

2012年07月12日 美容食品 暫無評論 閱讀 23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每天擦保養品、定期做臉、Spa、醫學美容等等,從外給予肌膚保養與健康,其實美麗也可以從體內開始,最近這一波新美容趨勢——吃的保養品十分盛行,你也否也在疑惑吃的美容營養品好嗎?小編來給你解密。

  每位女性都有屬於自己保持美麗的方法,每天擦保養品、定期做臉、Spa、醫學美容等等,從外給予肌膚保養與健康,其實美麗也可以從體內開始,最近這一波新美容趨勢——吃的保養品十分盛行,小編和大家一樣對此有許多迷思,不知道該是否相信這是一種好的保養方式,但在小編實際體驗後 ,整體臉色、膚質所呈現出的美感,都讓人越來越願意相信它,你也否也在疑惑吃的美容營養品好嗎?小編來給你解密。
  吃的美容營養品好嗎?
  保養品顧名思義就是只保養的用品,不管吃的或擦的對肌膚來說都有某種程度的功效,差別在於使用的方式不同。但對於忙碌的現代人來說,吃的保養品不用每天早晚繁複的程序,隨手就可服用,也不需要花太多時間,是比較方便服用的。
  醫師也提到在使用吃的保養品時需注意兩件事:

解開美容營養食品的真實奧秘


  1. 吃的保養品必須能夠抵抗胃酸的消化
  大家都知道,食物吃進肚子以後必須經過消化和吸收,保養品大多數都做成膠囊或藥丸狀,直接配開水吞服,所以是直接進入胃部,在胃部裡,胃酸和消化酶會先將食物分解成小分子,然後再由胃及腸子吸收,很多標榜有效的保養品,在經過胃酸的破壞之後,對人體有幫助的有效成分還剩餘多少,是令人懷疑的。
  2. 吃的保養品產生的是全身性作用而不是局部作用:
  經過消化和吸收的有效成分,藉由血液循環輸送到全身,這種作用是屬於全身性的,無法像導向飛彈一樣,指定它往哪裡跑,所以這些成分的作用沒有辦法被侷限在某個區域。所以說,若要在局部產生作用,還是需要使用外用保養品比較有效,相反的,若要做全身性的保養,口服保養品是比較有效的。
  常見的美容食品之膠原蛋白:
  外用的護膚品,大部分都標明有透明質酸和膠原成分,含有水溶性膠原蛋白成分的化妝品,一定程度上能夠改善皮膚外觀,提高皮膚柔細度與滋潤感,這是因為這種水溶性膠原蛋白擁有完整的三級螺旋結構,能抓住大量水分,使護膚品發揮有效的保濕功效。但需要注意的是:只有微細分子的膠原蛋白——微膠原蛋白才能夠有效滲入皮膚的真皮層(一般的膠原蛋白分子太大,不能從表皮滲入真皮層,因此只能停留在肌膚表面,造成短暫柔滑效果)。所以,內服的膠原蛋白產品會比外用保養更易吸收,要想補充膠原蛋白,內外結合當然是標本兼治的好方法。
  FANCL果味膠原蛋白飲料 298元(RMB)/10支

解開美容營養食品的真實奧秘


  膠原蛋白是承托、潤澤肌膚的重要成份,讓肌膚遠離乾燥、幼紋、鬆弛等老化問題。膠原蛋白會隨年齡增長而流失,又會被紫外線、生活壓力所蠶食。要保持肌膚年輕亮澤,每天補充膠原蛋白就是關鍵。
  配料: 水、赤藻糖醇、低聚糖、膠原蛋白5.2%、橙汁2.9% 、西柚汁1.5%、香料、蘋果汁1.1%、維生素C、檸檬酸、小米提取物、大豆提取物、維生素E、藍錠果提取物、海岸松提取物
  飲用份量: 每天1瓶  吃的和喝的美容食品有差別嗎?

  基本上兩者是沒有太大的差別,唯一差別是在於劑型上的不同,所謂劑型上的差別會帶來兩個效應。
  1. 攜帶的方便性不同:
  顆粒狀或是膠囊狀的攜帶較方便,外出時也可以算好一天或幾天內要使用的總量,對於經常要外出的人來說較方便,也比較不容易忘記使用;液體狀的保養品單一劑量體積較大,選擇上就看個人需求。
  2. 吸收速度不同:
  液體劑型的保養品吸收速度較快,顆粒型較緩慢。若以單一劑量(1顆或1罐)所含的有效成分一樣,價格相同,當然是選擇喝的保養品,效果會比較好。
  若不繼續服用或者不吃 肌膚會不會變不好?

解開美容營養食品的真實奧秘

  翁醫師要請大家建立一個觀念:人一出生,就朝著老化和死亡走,差別只在於快、慢而已,抗衰老醫學並不能阻擋老化,只能延緩老化,讓那一輛開往老化的列車開慢一點而已。但對於人類生活品質提升來說,能夠延緩老化就已經有足夠的意義了,你可以選擇在60歲的時候皺紋滿面、發白齒搖,也可以選擇在60歲時健步如飛、面色紅潤,就看自己本身有沒有保養並且保養做的好不好。所以,保養品不吃,頂多回到原點,繼續往衰老的方向走,並不會變的比沒有吃的時候更糟糕,除非是吃到不好的保養品傷到身體,那才有可能變的不好,這也再一次證明聰明的選購保養品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自己要有判斷能力,不要被天花亂墜的廣告給騙了。
  常見的美容食品之左旋維生素C:
  左旋維生素C的抗氧化功能讓它成為「吃的保養品」的主角,但對它寄予厚望的女生恐怕要失望了。醫師指出,飲料為顧及口感,維生素C的含量本來就有限,經過消化、代謝,能發揮作用的可能不到5%,效果恐怕微乎其微。與其喝飲料,不如吃錠劑的維生素C。而新鮮蔬果,特別是奇異果、柑橘類水果,也都富含維生素C。
  如果想用VC美膚,醫師建議直接擦在皮膚上比較容易見效。

  DHC濃縮膳食纖維粉
  將大豆中提取的水溶性膳食纖維與玉米中提取的非水溶性膳食纖維,以均衡配比製成的粉末。體內若積蓄不必要的物質,對健康和美容都十分不利。通過輕鬆地補給膳食纖維,讓腸道恢復通暢,做個清爽美人。可溶解於水、飲料及菜餚中食用。
  內容成份及含量 1日1包總重量(=內容量)約3.5g 食物纖維3.15g (能量:0.7kcal)  如何選購及判斷?

  選購保養品的原則其實就是判斷保養品好壞的原則,首先必須先學會判斷一項產品的好壞,再者知道如何選擇所需、對身體本身最好、成本效益最高的用品,因此翁醫師歸類出判斷的5大原則:
  1. 是否有臨床報告支持
  2. 是否有人體實驗
  3. 長期使用有無不良反應
  4. 產品與研究報告所用的成分是否相同
  5. 與正在服用的藥品有無交互作用
  一般品管良好、信譽卓著的廠商所生產的保養品,在產品型錄和使用說明上都會詳細記載上面5點相關紀錄,即使是沒有全部資料,負責任的廠商也會在包裝中說明到目前為止還沒有相關研究以提醒消費者注意。
  如果產品型錄和使用說明只有簡單幾個字眼,上面所說明的5大資訊完全忽略不提,只是一昧的強調產品有多好,成分多高多有效,此類產品消費者最好不要添購。
  常見的美容食品之葡萄籽:

解開美容營養食品的真實奧秘


  葡萄籽的強抗氧化效果得到了較確切的醫學研究肯定。葡萄籽內含原花青素 (OPC),是一種抗氧化劑,可以減少自由基對身體的傷害,對延緩腦部退化、預防心血管疾病都有幫助。人體並不能自行製造原花青素,藉由外在補充,讓身體吸收原花青素是有意義、有幫助的。同時,葡萄籽也可以和維生素C、E的抗氧化功能相輔相成。
  醫生提醒,葡萄籽的抗氧化效果是全身性的,不要過度期望它能專門對皮膚產生特效,如美白、淡斑、減少皺紋等,因為經過吸收、代謝,到達皮膚的有效成分已經很有限了。

  雅芳益美高葡萄籽玫瑰飲
  葡萄籽OPC保護肌膚細胞不被氧自由基破壞,抑制色素生成,祛除斑點和暗沉;玫瑰花OPC具強抗氧化性,增加肌膚細胞活性,令肌膚清透白皙。潤腸通便,改善胃腸道功能,聚果糖漿能改善胃腸道功能,促進腸道內益生菌生長,潤腸通便,讓肌膚更健康有光彩。
  建議早晚各服1支,一天2 支,滿足每日所需的95.7 毫克OPC 。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