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膚妙計 香菇美白護膚法≯▉ | 台灣美容網

 

A-A+

▉≮護膚妙計 香菇美白護膚法≯▉

2012年07月20日 美容食品, 美白 暫無評論 閱讀 24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這裡所介紹的香菇水療美白皮膚的方法可以借鑒,既充分利用了泡髮香菇後含有營養成分的水,又讓香菇做成的面膜給肌膚深層補充了養分,對日常保養皮膚有一定效果。不過,這類方法偶爾做一次不會有明顯效果,應該經常、有規律地堅持做。

  香菇水療
  美白又淡斑(色斑)
  步驟
  第一步香菇選取
  應選朵圓、齊整、質幹不碎、朵小柄短、肉厚、有自 然芳香氣味的優質香菇,朵大、肉薄、味淡的次之,不能 選那種被人工熏染過的有異味的香菇。
  第二步泡髮香菇
  泡香菇有講究,應先用流水將塵土沖洗乾淨,菇傘朝下放入適量溫水中浸泡約1小時,待香菇變軟、菇傘張開後,用手指朝著一個方向輕輕旋攪或是蒂部朝下在水中抖動,使其中的泥沙雜質沉入盆或碗底。這樣做的好處是便於在去除沉底的雜質後充分利用泡香菇的水,用來擦臉、 蒸臉,或加到菜裡做調味汁。
  有些人為了讓香菇盡快泡發,選擇用開水浸泡或是加 糖,這樣做會使香菇中的水溶性成分如珍貴的多糖、優良的氨基酸等大量溶解於水中。另外,過度浸泡和漂洗也會損失香菇中的有效成分。
  第三步將泡發好的香菇擠去多餘水分,注意不要擠得太干,放入攪拌機中,加入2~3小勺牛奶,攪打成稀糊狀。
  第四步將攪打好的香菇牛奶糊與準備好的雞蛋黃攪拌均勻,待用。
  由於經常熬夜面對電腦工作,肌膚越來越乾燥暗黃,缺乏光澤,而且更糟糕的是臉頰上已 顯露出隱約可見的色斑,好品質 的美白保養品價格不低,效果也 並不佳。有什麼實惠又簡單易行 的美白滋潤肌膚的方法呢?我的一位好朋友向我推薦了「香菇水 療」的美白潤澤肌膚方法,說是 她用後美白淡化斑點的效果不 錯,我不由心動,想體驗一番, 因為平時我就很喜歡吃香菇,無論做菜還是燉湯都喜歡加幾朵, 如此一物兩用,挺合我的心意。
  準備 干香菇/4朵 鮮雞蛋黃/1個 牛奶/2~3勺 家用蒸臉器 搾汁機
  第五步取用部分泡香菇的水放入家用蒸臉器中,加熱後 蒸臉5~10分鐘,這樣可以軟化肌膚表面的角質,便於打開毛孔,吸收下兩步驟中香菇水及香菇面膜的營養。
  第六步用化妝棉蘸取剩下的泡髮香菇的水塗擦全臉,如 果有斑點瑕疵的地方可以重點塗擦。
  第七步用調好的香菇蛋黃面膜敷臉。
  由於面膜比較稀,只能薄薄塗抹一層,不要塗抹過 量,免得弄到衣服或頭髮上。當然,如果有珍珠粉、海藻 粉或奶粉等,可加入一些,以增加面膜的黏稠度。
  第八步15~20分鐘後,清洗掉面膜,往臉上拍潤膚水, 塗抹潤膚霜,進行基礎保養。
  資深專家
  當身體缺乏必需的營養成分時,皮膚也會變得暗淡無光、粗 糙,甚至出現斑點、皺紋或提早老化等問題。菇類食物所富含的 營養成分具有促進皮膚細胞新陳 代謝和預防皺紋產生、抗衰老等美容養顏作用,女性應該在日常 飲食中多攝取一些菇類食物。當然,在我們以蘑菇類食物為食材的同時,能做到一物兩用或多用就更理想了,這樣能收到一舉兩得的功效。
  體驗者感受
  「香菇水療」令肌膚水潤又白皙
  以前只知道吃香菇可以美容健體,還真不知道香菇也 能這樣用來美容,用香菇給臉蛋做水療,連泡香菇的水都可以利用起來,感覺很新鮮,每次用香菇做菜時順便留下幾朵,一點也不費事。何況在家裡自己做面膜,充分利用廚房裡的食材,既省錢又自得其樂。
  泡香菇的水看起來有點黃,還留有香菇的自然香味, 擦在臉上倒沒什麼特別的感覺,我覺得這和擦潤膚水的作 用差不多。用香菇水蒸臉後感覺挺舒服,毛孔張開了,肌膚感到通暢透氣。香菇面膜是有點稀,為了不至於流得到 處都是,我加進了一勺珍珠粉,這樣就好多了,何況珍珠 粉也有美白肌膚的作用,加倍了效果。洗去面膜後,感覺 臉上清爽,而且光滑滋潤,看上去也白了些,大概是因為 毛孔裡的髒東西都被吸附出來了,肌膚又飽飽地「享受」了一頓營養大餐,當然感覺不一樣。這個「香菇水療」值 得一試,每週做1~2次,會收到不錯的效果。
  泡香菇的水一次用不完,還可以給小腿、胳膊等身體上比較容易乾燥的地方做按摩,讓這些部位的肌膚也悄悄變得滋潤嫩白。

  當然,也可以用薏米粉或其他具有美白作用的粉來代替珍珠粉,同樣會有不錯的效果。
  香菇的美容健體功效
  香菇又名香蕈,被譽為「蘑菇 皇后」,是食用菌中的一個珍貴品種,含有多種對人體健美和皮膚滋 養都十分有益的營養成分,如蛋白質、B族維生素、鈣、磷、鐵、硒 及多種酶等。經常食用可使皮膚得到源源不斷的營養供應,保持滑潤 細膩和白嫩,同時還能令毛髮變得烏黑亮澤。可以說是美容健體的佳品。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