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藕美容←◇ | 台灣美容網

 

A-A+

◇→吃藕美容←◇

2012年07月21日 美容食品 暫無評論 閱讀 24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中醫認為,生性寒,有清熱除煩之功,特別適合因血熱而長「痘痘」的患者食用。煮熟後由涼變溫,有養胃滋陰,健脾益氣養血的功效,是一種很好的食補佳品,特別適合因脾胃虛弱、氣血不足而表現為肌膚乾燥、面色無華的人。段間的藕節是一味良藥,具有健脾開胃、養血、止血的作用,還能改善氣色。
  藕分為紅花藕、白花藕和麻花藕三種。紅花藕形瘦長,外皮褐黃色、粗糙,含澱粉多,水分少,糯而不脆嫩,適合煲湯;白花藕肥大,外表細嫩光滑,呈銀白色,肉質脆嫩多汁,甜味濃郁,生食最佳;麻花藕呈粉紅色,外表粗糙,澱粉多,熟食為宜。

  藕的食用方法有很多,既可單獨做菜,也可與其他食物搭配使用。下面推薦兩款以藕為主要原料且具有改善氣色功效的藥膳:

  鮮藕汁:鮮藕適量,洗淨去皮,搾汁,每次服2匙,日服3次。可根據個人口味調入冰糖,適合面部痤瘡者食用。
  甘麥棗藕湯:蓮藕250克,小麥75克,甘草12克,紅棗5顆,鹽1小匙。小麥洗淨,泡水1小時;然後將小麥、甘草、紅棗放入沙鍋中,加入適量水煮開,加入蓮藕以小火煮軟,再加鹽調味即可。此湯具有益氣養血、寧心安神的作用,特別適合失眠、心煩、氣色不佳的人食用。
  為防止藕變成褐色,可把去皮後的藕放在加入少許醋的清水中浸泡5分鐘;炒藕絲時,為了避免變黑,最好不要用生鐵鍋炒,且邊炒邊加少許清水,這樣炒出的藕絲就會潔白如玉。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