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燥季節 滋陰潤肺讓皮膚水汪汪】▉ | 台灣美容網

 

A-A+

▉【乾燥季節 滋陰潤肺讓皮膚水汪汪】▉

2012年07月26日 美容食品 暫無評論 閱讀 13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我們常常發現,補水類的乳霜,未必能夠真正改變皮膚缺水的狀況。尤其是在冬天,風一吹,各類干紋、細紋,很容易出現。而且,這邊廂幹著,那邊廂一點不耽誤出油,又乾又油,偏偏就是不能「水汪汪」。
  無論更換什麼樣的護膚品,皮膚還是乾燥、皸裂,小細紋、皮屑遍佈全臉,怎麼回事呢?其實,這也是肺有內火的表現。就算我們塗再多的保濕霜膏,不降肺火,面子問題還是「治標不治本」。中醫講,「肺主皮毛」。也就是說,肺臟的陰陽平衡,直接決定我們皮膚毛髮的狀態。當肺臟有火,內熱不清的時候,反映在皮膚表面,就是乾燥和出油的雙重問題。
  最傳統的,偏偏又是最先進的。雖然我們永遠都不會親眼看見自己的肺臟,但肺臟卻是和我們的皮膚一樣,是直接接觸外部空氣環境的,所以肺泡粘膜≈皮膚。它們,都是以對抗外部環境作為自身調節的原則。秋冬開始變冷,但恰恰是肺臟「上火」的季節。乾燥的環境,使肺臟的粘膜供水能力吃緊,人會特別容易咳嗽,而反映在皮膚上,就是乾燥、脫皮、毛孔粗大、過油、黑頭等問題。
  要想從根本上解決問題,就應該滋陰潤肺,使肺臟有更充足的體液滋潤。滋陰潤肺的代表性產品,就是京都念慈菴的蜜煉川貝枇杷膏。現在, PM2.5 引發了媒體的廣泛關注,空氣質量,直接影響我們的生命質量。在乾燥寒冷的季節,再加上空氣質量又不好,滋陰潤肺,相當於給我們的肺臟,做了一個 SPA ——喝枇杷膏,會更容易吐痰,而吐痰,恰恰是髒東西排出體外的結果。

  當肺臟得到了充分的滋養,肺泡粘膜不再缺水,我們的皮膚會自然而言滋潤起來,毛孔粗大、黑頭過多等問題,會從根本上改善。
  而具有潤肺功效的食物,包括梨子、百合、甘蔗、荸薺、銀耳、蜂蜜等。我們常常煮點銀耳百合羹、用枇杷膏做梨子水果沙拉,都會有很好的潤肺降火的功效。慢慢的,你會發現,皮膚會慢慢變得飽滿滋潤。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