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蜂蜜美容前先學會辨別真假≯※ | 台灣美容網

 

A-A+

※≮喝蜂蜜美容前先學會辨別真假≯※

2012年08月20日 美容食品 暫無評論 閱讀 29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眾所周知蜂蜜具有非常好的美容功效,但你在購買蜂蜜回家養生美容之前,先要瞭解如何選購蜂蜜,以防止被市場上存在的假蜂蜜欺騙。
  蜂蜜由於其非常顯著的美容和養生作用,早已成了千家萬戶家中必備的一罐美容養生食物。提起蜂蜜養生,相信你一定不會陌生,街上隨便抓來一位主婦,都能隨口說出幾條蜂蜜的優點。但關鍵是,光知道蜂蜜的好處還不夠,你還需要瞭解,如何辨別真假蜂蜜。畢竟,新聞都曝光市場上有假蜂蜜了,如果不慎挑選了假蜂蜜回家,那可就得不償失了。


  真假蜂蜜教你辨:

  第一:看光澤和黏度。
  辨別真假蜂蜜第一是看光澤和黏度,好的蜂蜜色澤清透,光亮如油,晃動蜜瓶時顫動很小,停止晃動後掛在瓶壁上的蜜液會緩緩流下。
  第二:倒置蜜瓶。
  優質蜂蜜由於含水量低質感黏稠,如果將密封好的蜜瓶倒置,會發現封在瓶口處的空氣很難上浮起泡。
  第三:拉「蜜絲」。
  用小湯匙或牙籤攪起一些蜂蜜向外拉伸,真蜜通常可以拉出細而透亮的「蜜絲」,而且絲斷後會自動回縮並且呈現球狀。
  第四:磨顆粒。
  購買乳白色或淡黃色的天然「結晶蜜」,可以將結晶挑出部分放在指尖研磨,真蜜的結晶顆粒細膩,會完全融化。
  第五:嘗味道。
  蜜有蜜味,糖有糖味。純正蜂蜜甜而微酸,口感綿軟細膩。而假蜜的蜜味淡,餘味淡薄短促。

  附:蜂蜜的美容功效
  有人稱蜜蜂叫做「森林中的精靈」,因為它生性敏感細膩,被自然界中的風、火、水、土等元素所精養,生存在極其純淨的環境中,完全不能碰觸農藥等化學物質,假如採回的花蜜已經受到污染,它便會死亡或不得其門而入,因此,蜜蜂本身即充滿了活力、自信的能量,含有多達百種有益健康的成分,其中對美容養生最有益的便是胺基酸、(酶)與鉀。

  胺基酸是維護免疫系統及細胞代謝不可或缺的物質;(酶)不但具有抗菌功效,同時還能分解轉換成人體所需物質;而鉀則具有刺激神經傳導順利,幫助細胞留住水分的作用。

  其實就算是純粹、沒經過調配的蜂蜜,本身即具十分有效的美容療效:將蜂蜜溶於36℃~38℃的熱水中,便是最方便的泡澡潤膚處方。

  將一大匙蜂蜜與200ml蒸餾水混勻裝入瓶中冷藏保存,變成了最天然淨化保濕露;意外擦傷或輕度灼傷時,蜂蜜也可充當急救大隊,在傷口輕輕擦上一層,將能幫助你慢慢減輕疼痛及發炎症狀。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