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士護膚三寶成就完美肌膚▉◣ | 台灣美容網

 

A-A+

◢▉女士護膚三寶成就完美肌膚▉◣

2012年08月26日 美容食品 暫無評論 閱讀 23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刺梨、百合、大棗、山藥、芝麻、枸杞子、松子仁、胡蘿蔔、麥冬、銀耳、靈芝、杏仁、珍珠、豬皮等,都是美容寶貝。下面具體介紹幾種可護膚美容的食物。
  刺梨、百合、大棗、山藥、芝麻、枸杞子、松子仁、胡蘿蔔、麥冬、銀耳、靈芝、杏仁、珍珠、豬皮等,都是美容寶貝。下面具體介紹幾種可護膚美容的食物。
  第一 刺梨。
  它是護膚中的一顆明星,以獨特的風味、豐富的營養,令人刮目相看。據研究測定,刺梨含有18種氨基酸及脂肪、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P和胡蘿蔔素等成分。但是,刺梨最突出的營養成分特點是富含維生素C,被譽為百果之冠,鮮果之首。維生素C素有「皮膚最密切的夥伴」的美稱,如果人體缺乏維生素C,面部易生雀斑、蝴蝶斑、痤瘡、口角炎、唇炎、脂溢性皮炎等損容疾病,而且皮膚會變黑、乾枯粗糙。秋季經常吃刺梨便可減少或杜絕部分損容疾病的發生,使皮膚變得白皙、細嫩。因為,維生素C不但可以促進新陳代謝,還可促進食物中鐵質的吸收和利用。所以,刺梨能治貧血所致的面黃無華。
  此外,刺梨所含的胡蘿蔔素及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P等成分,對於促進人體的生長發育、保持體型的健美,對於明目和防止皮膚角化,都具有良好的功效。所以,秋令可多吃刺梨。
  第二 百合。
  中醫認為,百合味甘性平,質地肥厚,色澤潔白,清香醇甜,甘美爽口,是營養豐富的秋季滋補上品。據現代營養學分析,它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脂肪、澱粉、蔗糖、粗纖維、果膠、磷、鈣、鐵、B族維生素和維生素C、胡蘿蔔素及多種生物鹼等成分。百合不僅是治病良藥,也是一種美容珍品,具有養顏減皺、防治皮膚病的作用。秋季經常食用百合,可以增加皮膚營養,促進皮膚的新陳代謝,使皮膚變得細嫩、富有彈性,使面部原有的皺紋逐步減退。對於各種發熱症治癒後遺留的面容憔悴及長期神經衰弱、失眠多夢、更年期婦女的面色無華有較好的恢復容顏色澤的作用。
  在護膚進補中,百合用於美容的吃法很多,煮、煎、蒸、炒、燴、釀、煨、蜜汁均可。最佳吃法為:
  蜜餞百合:干百合100克,蜂蜜150克。將干百合洗淨,放入大搪瓷碗內,加入蜂蜜,置沸水上籠蒸3小時,趁熱調均勻。晾涼後,裝入瓶中備用。早晚各1湯匙。可養顏潤膚減皺紋
  百合粥:百合30克,粳米100克,冰糖適量。將百合用清水洗淨泡軟。粳米淘淨,與百合一起加水煮粥。粥成時加入冰糖,溶化後稍煮片刻即可。早晚分食。
  百合蓮子湯:取百合、蓮子等量,加水適量用小火煮爛,加入白糖少許即成。
  第三 枸杞子。

  中醫認為,枸杞子味甘,性平。為群眾喜愛的益壽美容佳品。現代藥理研究發現,枸杞子含有蛋白質、脂肪、糖、維生素和礦物質等營養素。秋季久服枸杞子,可使人面色紅潤,鬚髮黑亮,延緩衰老。
  枸杞子泡酒,用於美容效果較好。其製法為:取寧夏枸杞子250克,放入小口瓶內,加白酒500毫升,密封瓶口,每天振搖一次,7天後開始飲用。邊飲邊添白酒。每天晚餐或臨睡前隨量飲用。不會飲酒者,可用葡萄酒浸泡。有護肌膚作用。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