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春飲食 養肝護肝排毒◤◆ | 台灣美容網

 

A-A+

◆◥初春飲食 養肝護肝排毒◤◆

2012年08月27日 【春季美容】, 美容食品 暫無評論 閱讀 19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初春飲食 幾種簡單的養肝護肝方法:

  多喝水———減少毒素損肝臟
  初春寒冷乾燥易缺水,多喝水可補 充體液,增強血液循環,促進新陳代謝,多喝水還可促進腺體,尤其是消化腺和胰液、膽汁的分泌,以利消化、吸收和廢物的排除,減少代謝產物和毒素對肝臟的損害。
  飲食平衡———保障肝臟功能正常運轉
  不要暴飲暴食或常飢餓,這種饑、飽不勻的飲食習慣,會引起消化液分泌異常,導致肝臟功能的失調。所以,春季飲食要保持均衡,食物中的蛋白質、碳水化合物、脂肪、維生素、礦物質等要保持相應的比例;同時還要保持五味不偏;盡量少吃辛辣食品,多吃新鮮蔬菜、水果等。
  少飲酒———利於肝臟陽氣升發

  初春時節,寒氣較盛,少量飲酒有利於通經、活血、化淤和肝臟陽氣之升發。但不能貪杯過量,要知道肝臟代謝酒精的能力是有限的,多飲會傷肝。據醫學研究表明,體重60公斤的健康人,每天只能代謝60克酒精,若超過限量,就會影響肝臟健康,甚至造成酒精中毒,危及生命。
  樂觀開朗———有利肝氣順調心情舒暢
  樂觀使人健康。由於肝喜疏惡郁,故生氣發怒易導致肝臟氣血淤滯不暢而成疾。 要想肝臟強健,首先要學會制怒,即使生氣也不要超過3分鐘,要盡力做到心平氣和、樂觀開朗、無憂無慮,從而使肝火熄滅,肝氣正常生發、順調。如果違反這一自然規律,就會傷及肝氣,久之,易導致肝病。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