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一族如何食療護膚?】● | 台灣美容網

 

A-A+

●【電腦一族如何食療護膚?】●

2012年09月11日 美容食品 暫無評論 閱讀 31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常用電腦造成的皮膚乾燥可進行食療:木耳紅棗湯、馬蹄甘蔗汁、白果薏米糖水、綠茶。

  靜電對皮膚有負面作用
  皮膚科專家認為,由於電腦在開機時會產生靜電,而靜電對人體皮膚有傷害。另外,電腦族大多工作壓力大,有可能導致內分泌系統紊亂,以致皮膚乾燥,加速皮膚老化。 因此,電腦族首先應盡量避免長時間不動地坐在電腦前,每天工作兩三個小時就應起身休息一會兒,也可以到廁所洗洗臉。還要注意,每天用完電腦後要徹底清潔臉部,以防止吸附在臉上的灰塵影響肌膚或是出現小紅疹、紅斑。
  食療改善皮膚乾燥現象
  對於經常使用電腦所造成的皮膚乾燥,我們可以通過在日常生活中注意補充營養,來改善皮膚狀況。
  木耳紅棗湯:
  配料包括茯苓、淮山、白木耳(或黑木耳)、紅棗,煮熟後再加上些許冰糖,可以當茶飲或是甜品。紅棗的營養十分豐富,維生素含量高出蘋果20倍。白木耳含有骨膠原,則能使皮膚的彈性增強,皮下組織豐滿,使皮膚變得細嫩光滑。
  馬蹄甘蔗汁:
  此外,還可以將馬蹄、甘蔗絞成汁,或者將馬蹄、竹蔗煮成茶,都具有滋陰潤肺的作用。
  白果薏米糖水:

  電腦族也可常吃白果,因為白果具有補肺潤肺的作用。可以將白果、薏米、腐竹煮成腐竹白果薏米糖水,一周吃一兩次。白果和薏米同時也有清熱去濕的功效,天氣燥熱時,吃些白果薏米糖水,也能清除燥熱,使身體舒暢。
  綠茶:
  有研究報告顯示,綠茶具有抗輻射作用,平時不妨多飲用。同時,注意皮膚水分,確保每天喝下足夠的水。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