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紅柿與美容】◎ | 台灣美容網

 

A-A+

◎【西紅柿與美容】◎

2012年09月23日 美容食品 暫無評論 閱讀 17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番茄又名西紅柿、番李子、金橘、為茄科植物番茄的新鮮果實。一年生或多年生草本,其形狀、大小、顏色都因產地不同而不一、通常為圓形、扁球形、長橢形、色澤則以紅色為主,表面平滑而肉汁多。

  番茄甘、酸、微寒、入肝、脾、腎經脈,其功效可養顏美容、消除疲勞、增進食慾、提高對蛋白質的消化、減少胃脹食積。其特性為介於果實與蔬菜間,可蔬可果,適合調製養生料理,含有豐富的維他命A與C,由於有機酸的保護,可使番茄在烹調中維他命C不被破壞,使人們可有效的烹調它。
  在現代研究發現中,番茄含有較多蘋果酸、檸檬酸等有機酸、有機酸除了保護維他命C不被破壞外,尚可軟化血管、促進鈣、鐵元素的吸收,幫助胃液消化脂肪和蛋白質,這是其他蔬菜所不及的。

  番茄中含有糖類、維生素C、B1、B2、胡蘿蔔素、蛋白質以及豐富的磷、鈣等。其維生素C的含量高、相當於蘋果含量的2.5倍,西瓜含量的10倍,一個成年人若每天食用300克的番茄,便可滿足人體一天對維生素及礦物質的需求。番茄中亦含番茄素,有抑制細菌的作用。
  亦含有可預防高血壓的維生素P是維護細胞正常代謝不可缺少的物質,可使沉澱於皮膚的色素、暗斑減退,可預防老人斑的出現,具有漂白、去斑、防色素沉澱,是美容不可缺的水果。
  番茄為吃素的主要蔬果,烹調種類繁多,除了下述的六道作法,炒、涼拌、湯、蒸、煮、燉均宜,如番茄炒蛋、番茄豆腐蛋花湯、糖拌西紅柿、番茄夾蜜餞、番茄蔬菜濃湯,最常用的是製成番茄醬,可貯存、長期食用,唯性較寒,體質虛弱之婦女在生理期不宜食用或感冒、生產坐月子時,都不宜。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