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這些食物 讓你曬不黑◤○ | 台灣美容網

 

A-A+

○◥吃這些食物 讓你曬不黑◤○

2012年10月03日 美容食品 暫無評論 閱讀 19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除了做足外在防曬功夫,還應從「內在」加強防曬,多吃「防曬」食物。這是為什麼呢?原來,陽光中的紫外線會刺激皮膚產生大量氧化自由基,而自由基會破壞皮膚細胞組織,加速黑色素生成的氧化反應,讓皮膚變得暗沉、粗糙且失去彈性,也使皮膚的抵抗力降低,而「防曬」食物能提高皮膚的抗氧化力、幫助清除自由基。

  每天吃高維生素C水果
  維生素C是「永遠的美膚聖品」,每天吃2~3份水果,其中一樣選擇高維生素C的番石榴、奇異果、草莓、西紅柿或是柑橘類。
  維生素C是抑制黑斑的有效制劑,堪稱美白之王。因此修復購蟮鈉艟捅匭嗍秤靡恍└谻的水果。要想擁有對紫外線防禦能力強的肌膚,還須充分攝取防止肌膚老化的維生素E,增加皮膚抵抗力的維生素A,增加皮膚彈性的鈣,這些都能從食物或營養補助食品中獲得。
  適量攝取黃紅色蔬果
  紅橘黃蔬果、食物及深綠色葉菜,如胡蘿蔔、西紅柿、木瓜、白薯、南瓜、空心菜等,多含有大量胡蘿蔔素及其他的植物化學物質,有助於抗氧化,增強皮膚抵抗力。
  番茄:是最好的防曬食物。番茄富含抗氧化劑番茄紅素,每天攝入16毫克番茄紅素可將曬傷的危險係數下降40%。熟番茄比生吃效果更好。同時吃一些土豆或者胡蘿蔔會更有效,其中的β胡蘿蔔素能有效阻擋UV。
  西瓜:含水量在水果中是首屈一指的,所以特別適合補充人體水分的損失。此外,它還含有多種具有皮膚生理活性的氨基酸,易被皮膚吸收,對面部皮膚的滋潤、營養、防曬、增白效果較好。
  大豆製品
  大豆中的異黃酮素是一種植物性雌激素,不僅能幫助對抗老化,而且還具有抗氧化能力,是女性維持光澤細嫩皮膚不可缺少的一類食物。大豆製品,如豆腐、豆漿都是比較好的選擇。
  每天兩杯茶
  美國研究指出,喝綠茶可以讓日曬導致皮膚曬傷、鬆弛和粗糙的過氧化物減少約1/3。健康人一天可喝2~4杯茶,並依自己身體情況調整,或是建議不同茶類換著喝。
  抓把堅果當零食
  對皮膚來說,吃進的油脂可能是「天使」,也可能是「惡魔」,關鍵看你吃的是哪種。堅果中的植物油多半富含維生素E,能幫助抗氧化和消除自由基。另外,如果你平時都吃白米飯、白麵包,建議改吃全穀類吧!因為「吃得越粗、皮膚越細」。

  堅果:空調、風吹、日曬都會消耗皮膚中的水分。堅果中含有的不飽和脂肪對皮膚很有好處,能夠從內而外地軟化皮膚,防止皺紋,同時保濕,讓肌膚看上去更年輕。但不要指望立竿見影,通常需要30天才能令皮膚有所改善。
  來杯熱可可
  眾多科學研究為巧克力洗清冤屈,證實它是對健康有益的好食物,因為巧克力裡含有豐富的抗氧化物,如可可多酚、類黃酮,適量攝取對皮膚有益。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