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服美容品比不過銀耳湯?▉◣ | 台灣美容網

 

A-A+

◢▉口服美容品比不過銀耳湯?▉◣

2012年10月22日 美容食品 暫無評論 閱讀 29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說膠原蛋白口服飲品,就有人舉手,有人搖頭,更多人仍在迷惑中。區區一隻小瓶中裝著的真是靈藥嗎?而內服到底能被皮膚吸收多少?用得著多花這份錢嗎?
  說膠原蛋白口服飲品,就有人舉手,有人搖頭,更多人仍在迷惑中。區區一隻小瓶中裝著的真是靈藥嗎?而內服到底能被皮膚吸收多少?用得著多花這份錢嗎?別糾結了,我們和專家將為你解開層層謎團,為膠原蛋白驗明正身。

  有人質疑:不可能沒有防腐劑?
  關於護膚品中的防腐劑問題,品牌們都已在包裝上動腦筋來解決了,口服品你也不必要那麼擔心。有注意到嗎?液態膠原蛋白的瓶子都是深褐色的,這點在設計上和含有高濃度的VC產品同理,用深色瓶子來避光。而且膠原蛋白其實沒有大家想的那麼容易變質,怕熱倒是真的,雖然液態產品在加工過程中容易有細菌,但好的產品對真空包裝及無菌操作的要求一定非常嚴格,做到無防腐完全有可能。
  有人質疑:會導致發胖,甚至乳腺增生?
  若論發胖,那煲各種肉皮豬腳的發胖幾率會更大。乳腺增生這個問題,大概是關於口服膠原蛋白最令人傷心的八卦之一了,但我想告訴你,這種情況確實有,那是因為裡面添加了激素,比如異黃酮。雖然對女性而言,補充異黃酮可以補充雌性激素,甚至調節你的內分泌,但醫學上明確建議請在醫生指導下使用。所以,無激素絕對是你考量此類產品的一個重要標準。
  1.FANCL全新果味飲料(含三肽膠原蛋白)338 元(RMB)/ 盒
  不含防腐劑,全新升級配方更強效抗氧化,力阻膠原蛋白流失。

  2.水芝澳Collagen 8000 果味飲料 350元(RMB)/盒
  運用海洋靶向微肽技術,能定向輸送膠原蛋白,分子更細小,更易吸收。
 我更想問:它是不是比外用塗抹管用?
  應該說它和護膚品是互補的關係,內服更能達到真皮層,並且促進它的自體合成,並能幫助替換老化膠原蛋白。真皮層就像地基,會供給肌底營養,從而促進表皮層的吸收。在觀察其功效上,最易看見的是光澤和水潤度的提升,一般7~10天就能有,而對於鬆弛則需要3個月。不過,如果是真性皺紋,那單純依靠口服或保養品基本收效都甚微,這個事實你必須正視。保養品最大的作用就是預防,口服膠原蛋白也只能說對假性皺紋的改善有幫助,因為它能使肌膚飽滿充盈,細紋自然也就不明顯了。
  我更想問:吸收有上限嗎?懷孕前能喝嗎?
  沒有上限,但依個人情況而定。年齡、工作環境、壓力都會導致吸收差異。成人的流失量是在5000毫克左右,如果之前已經欠債了,你可以加大劑量,達標後1天1支也就夠了。雖然說喝得多對身體沒有傷害,但也沒有必要,超過的量會轉化成熱能被消耗掉,這也是種浪費呀。懷孕前是可以喝的,只要不含激素。
  5.嬡碧知果味飲料 880元(RMB)/盒
  能促進生成膠原蛋白和透明質酸,充實真皮層組織。
  6.明治膠原蛋白粉

  平價又有口碑的一款膠原蛋白產品。
  你信嗎?喝口服液還不如在家熬銀耳?
  其實,人體對膠原蛋白的吸收率可達到98%,而皮膚則只能達到60%。對於膠原蛋白,通常是以肽形容它的吸收,比較理想的是三肽,三肽在小腸內是可以被人體直接吸收的,這在科學界已經得到證實。煲湯之所以對皮膚的貢獻比較少,一是因為食補輸送到皮膚會比較慢;二則它會優先滿足於大機能需要膠原蛋白的部位,比如你的骨骼、肌腱、包括運動中產生的損耗。三肽分子更小,現在的科技已能做到定向吸收,也就是說口服膠原更適合肌膚的保養。此外膠原蛋白原就是動物及人體內部基本構造動物性蛋白質中成分的一種,存在於動物的皮、骨及關節部分,在植物中並不存在。因此,銀耳熬製膠原蛋白純屬無稽之談。
  你信嗎?片劑、粉狀、膠囊、液態,吸收都一樣?
  口服液的分子相對其他三種最小,能直接被胃黏膜吸收。而且像片劑多數是從豬骨中提取,目前魚類是最接近膠原蛋白的吸收成分,由深海魚軟骨中提取,比從肉皮豬骨中提取的更易被吸收,而且它需要在腸胃中分解,再分解成肽結構,被吸收的過程會慢,也會有損耗。不過前三種形態更易攜帶,如果出外旅行會比較方便。
  3.ORBIS香桔彈力膠原飲料
  添加了能有效抑制膠原分解的月桃葉等14種草本精華。
  4.DHC果味飲料 298元(RMB)/盒
  除了添加低分子魚膠原蛋白肽,還含有維生素C和天然保濕成分。
  TIPS:如何判斷原料品質的優劣?
  1.對於粉體的產品,如顏色深味道難聞,原料有問題的可能性很大。一般來說,比如以魚鱗或魚皮為原料提取的膠原,顏色為雪白色,味道有淡淡的魚腥味,這才是好產品。

  2.口服液,好喝的味道,如藍莓味等,那只是調味劑的結果,容易把品質很不好的原料口味給遮住。
  3.片劑或膠囊,建議您可以把它們粉碎了,融入少許水,再辨別一下味道。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