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食黑豆美容養顏防便秘】◆ | 台灣美容網

 

A-A+

◆【常食黑豆美容養顏防便秘】◆

2012年11月01日 美容食品 暫無評論 閱讀 25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黑豆皮為黑色,含有花青素,花青素是很好的抗氧化劑來歷,能清除體內自由基。尤其是在胃的酸性環境下,抗左旋氧化效果好,養顏美容,增加腸胃蠕動。
  黑豆,又名烏豆。含豐富的蛋白質、多種礦事物以及微量元素。中醫以為:黑豆其味甘、性平、無毒。有解表清熱、養血平肝、補腎壯陰、補虛黑髮之功效。李時珍曰:「黑豆入腎功效多,故能治水、消脹,下氣,治風熱而活血除毒。」
  黑豆的五大作用:
  一、高蛋白低熱量
  黑豆的蛋白質含量高達36%—40%,相當於肉類含量的2倍、雞蛋的3倍、牛奶的12倍。黑豆氨基酸含量豐富,特別是人體必須的8種氨基酸含量。
  黑豆含有19%油脂,其中最高限度脂肪酸80%,吸收率高達95%以上,除了能滿足人體對脂肪的需求外,還有降低血液中的膽固醇。
  膽固醇是很多老年性疾病的禍首禍首,而黑豆不含膽固醇,只含一種植物固醇,具有抑制人體吸收膽固醇,具有降低血液中膽固醇含量的作用。
  二、增強活力
  豆乃腎之谷,黑色屬水,水走腎,所以黑豆入腎功能多。人的衰老往往從腎機能開始,要想祛病延年、防老抗衰、增強活力,必須重視補腎。
  三、防止大腦老化
  黑豆中約含百分之二的蛋黃素,能健腦益智,防止大腦因老化而遲鈍。日本科學家發現,黑豆中還有一種能提高強化腦細胞功能的事物。
  黑豆含有豐富的微量元素,每一百克黑豆中,含鈣三百七十毫克,磷五百七十七毫克、鐵十二毫克,其他如鋅、銅、鎂、鉬 、硒、氟等含量都不低。這些個元素能滿足大腦的需求而延緩腦機體衰老。能降低血液粘滯度,保持身體功能完整。
  四、使容貌美麗
  古代很多重要藥典都記載黑豆可駐顏、明目、烏髮,使膚質變白暫細嫩;宋朝文學家蘇東坡,曾經記述當時京城汴梁宮廷內外,少女為了使容貌美麗而服食黑豆的情景。
  為什麼黑豆有助使容貌美麗養顏呢?由於黑豆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尤其是維生素E以及B族維生素含量甚高,其中維生素E的含量較肉類高5~7倍,維生素E是人們發現的最佳的保持芳華,延伸生命的營養元素。
  五、預防便秘

  黑豆中粗纖維的含量達4%,超過黃豆很多。粗纖維素具有良好的通便作用,便秘是中老年人普遍存在的問題,現代人飲食過於講究精細,以致粗纖維素攝入過少,加重了腸道承擔,容易便秘,導致痔瘡腸癌的發生。
  每天吃點黑豆,增加粗纖維素,就可以有效預防便秘發生。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