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醋VS女人 五法養顏祛病≥◆ | 台灣美容網

 

A-A+

◆≤醋VS女人 五法養顏祛病≥◆

2012年11月15日 美容食品 暫無評論 閱讀 16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的用途多多,你知道嗎?
  的用途多多,你知道嗎?
  空腹一匙陳醋,通便
  許多被痤瘡或色斑困擾的女性朋友常常存在不同程度的便秘。
  現代醫學研究表明,老陳醋中含有豐富的氨基酸和某些酵解酶類,以及多種不飽和脂肪酸,可促進腸道蠕動,維持腸道內環境的生態菌群平衡,保持大便通暢。
  如果便秘較重,可每天早晨空腹服一匙老陳醋,再喝上一杯涼開水,服用一周後即可見效。
  睡前15毫升,減肥
  減肥是女性朋友們的永恆話題,醋中含有20多種氨基酸和16種有機酸,可促進糖代謝,降低膽固醇,經常食用醋中所含的氨基酸,不但可以消耗體內脂肪,還能促進糖、蛋白質等新陳代謝順利進行,起到減肥效果。
  因此,想瘦身的朋友不妨每晚睡前飲用10—15毫升米醋。
  白醋按摩,祛皺抗衰老
  中醫認為,醋具有去淤生新的作用,對於改善皮膚的血液循環,促進皮膚的新陳代謝具有一定的輔助作用。現代研究表明,醋具有輔助抗氧化、抗衰老、祛除皺紋的作用。

  晚上洗臉後,可取1勺白醋、3勺水混合,用棉球蘸飽,在臉上有皺紋的地方輕輕塗抹,再以指腹輕輕按摩3—5分鐘,溫水洗淨即可。長期堅持,可幫助消除臉部細小的皺紋。
  手是女人的第二張臉,手部的護理也絕不能忽視。洗手後,用白醋與水按照3:1的比例混合,均勻地塗抹在手上,保留5分鐘左右,再用清水洗掉。長期堅持,雙手會變得白皙、細嫩。
  熱醋泡腳,改善睡眠
  中醫認為醋能活血散淤,用醋泡腳,能促進機體的血液循環、解除疲勞,幫助入睡。
  因此備受失眠困擾的朋友不妨每晚睡前將2500毫升40℃左右的熱水倒入盆中,加食醋(陳醋、米醋均可)150毫升浸泡雙腳,以改善睡眠。
  洗澡時在浴缸中加入適量的醋,也能起到很好的消除疲勞、改善睡眠的作用。
  清洗坐浴,防婦科病
  白醋具有殺菌作用,對外陰瘙癢及陰道炎有很好的防治作用,每次可用1000毫升溫開水加白醋10—15毫升,配成濃度1%—1.5%的溶液清洗外陰或坐浴。
  與其他婦科外用洗液相比較,用白醋洗後外陰濕潤、舒適、無乾澀感及異味,尤其對中老年婦女效果更好。

  特別提醒:
  需要注意的是,醋不宜大量飲用,特別是患有胃潰瘍、胃酸分泌過多的病人。此外,膚質敏感的朋友也要小心。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