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歲後的飲食抗衰老計畫≥∞ | 台灣美容網

 

A-A+

∞≤23歲後的飲食抗衰老計畫≥∞

2012年11月23日 美容食品 暫無評論 閱讀 40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其實現在醫學昌明,有很多方法可以用於抗衰老,但是不得不說,對於無法自主掌握自己時間安排的上班族而言,其中最有用的還是在飲食上下功夫。

  以下幾個飲食習慣,可以幫助你「長生不老」:
  1.養成穩定的、良好的飲食習慣,堅持早吃好、午吃飽、晚吃少的原則:
  現在很多人都對早餐敷衍了事,有時候甚至不吃;中餐馬馬虎虎;只有晚上回到家就大吃特吃。這種吃法雖然說很隨性,有時候節省了不少時間。但是長期用這種不規律,不健康的方法飲食,容易引發胃病、,脂肪積聚,甚至惡化為高血壓、高血脂、糖尿病、心臟血管等疾病,威脅生命健康!
  TIPS:
  早餐要吃好:
  早餐是一日精氣的來源,每天早晨需要攝取身體所需的各種營養元素。害怕麻煩的話可以試一下下面幾種食物,幫助你簡單快速地完成營養早餐:
  燕麥粥 --一碗熱氣騰騰的燕麥粥,加上香蕉或者雞蛋,不僅美味,耐消化而且可以保護心臟。
  全麥麵包--可以跟果醬或檸檬醬一起吃。
  優格--優格可以增強腸胃的抵抗能力,但是不宜空腹食用。
  豆漿--豆漿有防高血脂、高血壓的功效。還有助於養顏美容。
  午餐要吃飽:
  如果你還是習慣午餐在工作的地方隨便吃一個麵包一份快餐然後就趴在辦公桌上睡午覺的話,就快點停止這種虐待自己的方式吧。須知道,腸道是人身體最先衰老的部分,如果腸道不能充分地吸收營養成分,整日「飢腸轆轆」,或者不能安安穩穩地完成消化工作,就別怪它老是鬧脾氣哦!
  晚餐要吃少:
  千萬不要以為晚上下班之後回到家中三餐一起吃,犒勞自己什麼的!晚餐就應該食用簡單、清淡、易消化的食物,這不僅關乎身材時候美好,還影響到健康。每晚睡前大吃大喝,晚間飲食無度是會加快衰老的!
  2.每天補充足量的水分
  俗話說,女人是水做的。水參與著人體各種活動的過程,包括消化、循環和排泄等等。它把營養物質運入人體細胞,同時又把代謝產生的廢物運出人體細胞。
  很多人可以確保每天吃得健康,卻忽視了也要喝得健康。
  在我們習慣的日常生活中,多數人每天攝入水分是遠遠不夠的。權威研究表明,為了維持身體的正常運轉,我們每天應該至少喝六大杯水。可是這裡要注意一點,不是所有攝入的飲料都是人體所需的水分。一般並不包括罐裝的軟飲料、咖啡和含糖飲料等不太有益健康的飲品。茶水可以算作液體攝入量的一部分,但是像咖啡或紅茶這樣的飲品卻不能算作攝入液體。甚至乎攝入一些有利於排水的飲料後要額外補充相應的水分。
  3.完善飲食結構
  良好的飲食結構有助於抵抗衰老,特別是女性,平時應該注意多吃些富含亞油酸和維生素的食物,如花生、胡蘿蔔、黃豆及其他豆製品等,有利於軟化血管,推遲衰老,提高人體免疫功能。
  新鮮蔬菜含有很多營養元素,芹菜、茄子等對防治高血壓軟化血管有益;而香蕉、橙子、菠菜等富含鉀的果蔬,有防治毛細血管破裂的作用,能夠減少中風;大蒜、洋蔥、菜花、捲心菜、大棗、蘿蔔、香菇、白木耳、雞蛋、紫菜、海帶等,則可起到防癌抗癌的效果。
  4.清理內環境
  人體在日常飲食中不知不自覺會將毒素累積在體內。這個時候食物又能發揮他們的神奇功效了!菌類食物和黑木耳、鮮蘑菇等有解毒功能;新鮮蔬果汁是人類清潔劑,可排除體內的毒素和廢物;各種豆類食物能促進新陳代謝,幫助排泄體內多種毒素;海藻類食物如海帶、紫菜等所含的膠質能促進體內放射性物質隨大便排出體外。因此,經常吃些上述食物可以幫助你調理一個健康的內環境。
  幾種天然的抗衰老食品:
  蘑菇
  蘑菇中的酪氨酸酶對降血壓有很明顯的效果,同時,菇類含有人體難消化的粗纖維、木質素等,可助人保持大便通暢,將廢物及時排出,有利於預防腸癌、糖尿病等疾病。
  西紅柿
  眾所周知,西紅柿的營養豐富,是營養學家一致公認的,它含有豐富的茄紅素,可以有效延緩衰老。此外它含有的維生素PP,是構成人體脫氫酶的輔酶成風,具有促進消化系統、維護皮膚和神經健康的重要作用。
  菠菜
  菠菜含有大量的微量元素物質,可促進人體新陳代謝。另外,菠菜的提取物中含有促進細胞增殖的成分,具有抗衰老的功效,助你永保青春活力。
  土豆
  常吃土豆具有預防胃癌的功效。其所含的維生素含量高過胡蘿蔔等,是很好的養顏保健食品。
  菠菜

  菠菜含有大量的微量元素物質,可促進人體新陳代謝。另外,菠菜的提取物中含有促進細胞增殖的成分,具有抗衰老的功效,助你永保青春活力。
  土豆
  常吃土豆具有預防胃癌的功效。其所含的維生素含量高過胡蘿蔔等,是很好的養顏保健食品。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