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顏的美味湯粥↖◎ | 台灣美容網

 

A-A+

◎↗養顏的美味湯粥↖◎

2012年12月12日 美容食品 暫無評論 閱讀 15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養顏芝麻黑豆漿 材料:花生10g、黑豆80g
  做法:將花生和黑豆浸泡後,再與黑芝麻一起打成漿,煮開即可。

  這款豆漿非常適合女性飲用,具有烏髮養發、潤膚美顏、滋補肝腎、養血通乳的作用。
  桂圓紅棗蓮子
  材料:桂圓8顆、紅棗10顆、蓮子20顆、銀耳3朵、紅糖1匙(15克)、清水1000毫升(1升)
  做法:
  1、銀耳泡發,去除黃根,蓮子泡發。
  2、將桂圓肉,紅棗,蓮子,銀耳用清水洗淨,一起放入鍋中,倒入1000毫升的清水,大火煮開後調成小火,繼續燉煮20分鐘。
  3、煮好後,趁熱加入紅糖攪勻即可食用。
  桂圓又名龍眼,營養豐富,含有各種糖類及維生素。性溫、味甘。入心、脾經。功效:補心脾,治脾虛洩瀉、虛腫;補氣血;安神,治失眠、健忘、驚悸。
  枸杞酒釀蛋
  材料:枸杞、酒釀、鵪鶉蛋、冰糖
  做法:先將200克酒釀煮開,然後依次加入5克枸杞、適量冰糖和50克攪拌均勻的鵪鶉蛋蛋液,最後大火煮開即可。
  鵪鶉蛋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B族維生素和維生素A、E等,與酒釀一起煮,它還會產生有利於女性皮膚的酶類與活性物質。每天一碗,讓你的皮膚細嫩有光澤。
  枸杞子則是滋補肝腎的佳品,也是美容藥膳中常用的原料之一,維生素A的含量也特別豐富。這些食物加在一起後,更能促進營養成分的吸收,女性食用後的臉色更加滋潤動人。
  木瓜紅棗蓮子蜜
  材料:木瓜、紅棗、蓮子、蜂蜜、冰糖
  做法:首先,將紅棗、蓮子加適量冰糖,煮熟待用。然後將木瓜剖開去籽,把紅棗、蓮子、蜂蜜放到木瓜裡面,上籠蒸透後即可食用。
  木瓜是盡人皆知的美白食品,它的維生素A含量極其豐富。中醫認為,木瓜味甘、性平,能消食健胃、美膚養顏、滋補催乳,對消化不良或便秘的人也具有很好的食療作用。美容食療時,木瓜可配牛奶食用,也可以用來製作菜餚或粥食。紅棗是調節內分泌、補血養顏的傳統食品,如果紅棗配上蓮子食用,又增加了調經益氣、滋補身體的作用。
  紅豆花生暖湯
  材料:紅小豆、紅衣花生、無核紅棗、紅糖。
  做法:

  1、將紅豆和花生洗淨,與水放入鍋中,大火煮開後轉小火燉煮2小時,至紅豆起沙。
  2、干紅棗洗淨,用溫水泡發,去核(因紅棗核燥熱,所以去除後方可用)。在紅豆快燉爛時,將紅棗放入鍋中同燉。
  3、最後放入紅糖至完全融化即可。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