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種食物當夜宵不做胖美人↙◆ | 台灣美容網

 

A-A+

◆↘九種食物當夜宵不做胖美人↙◆

2012年12月28日 美容食品 暫無評論 閱讀 21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每到晚上就想要吃宵?不過睡前吃的食物可要謹慎挑選,不然可怕的後果大家都知道。不過只要選擇正確宵食物就不會影響身材,而且還有助於睡前放鬆、提高睡眠質量。為大家搜集來專業營養師的9大睡前食物推薦,讓你宵吃得好還不怕長胖!
  每到晚上就想要吃宵夜?不過睡前吃的食物可要謹慎挑選,不然可怕的後果大家都知道。不過只要選擇正確宵夜食物就不會影響身材,而且還有助於睡前放鬆、提高睡眠質量。為大家搜集來專業營養師的9大睡前食物推薦,讓你宵夜吃得好還不怕長胖!
  1、馬鈴薯
  馬鈴薯算得上是最有營養的天然瘦身食物,既不含脂肪和膽固醇,熱量也很低 (僅為等重量大米的21%) ,而且含有非常豐富的柔軟膳食纖維,能帶來很高的飽腹感 (飽腹感是等體積白麵包的3倍,是等重量大米的6倍) 。
  睡前吃些馬鈴薯不僅不會導致發胖,還會讓你睡得更香甜,因為馬鈴薯中含有豐富的鹼性化合物,能夠清除你體內那些妨礙色氨酸發揮催眠作用的酸性化合物。當然,最好不要是油炸的。
  2、有機西紅柿
  如果你總也管不住自己的嘴,而且超能吃,那麼西紅柿簡直是你夜晚的救世主。
  西紅柿中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 (能幫助腸道中的益生菌生長) 與果膠,能填補你的胃,刺激大腦的飽食中樞,同時還能帶走腸道中的酸性代謝廢物,幫助你在睡眠過程中完成腸道排毒。
  而且,西紅柿中獨特的茄紅素還有強大的抗氧化功能,能擊退多餘的氧自由基,幫助皮膚抗衰老。當茄紅素與檸檬酸共同作用時還能幫你瘦身,因為檸檬酸能促進脂肪燃燒,茄紅素則能抑制脂肪細胞增多。
  尤其熬夜時,不妨多吃西紅柿,因為西紅柿中含有的植物松果體素與人體松果體素很類似,能有效減輕疲勞感。
  3、益生菌優格
  不要以為睡前吃乳製品會發胖!優格中含有豐富的益生菌,能抑制脂肪囤積、促進脂肪分解,有意想不到的纖體功效,尤其能幫助清除下身脂肪。而且,益生菌還能調節腸道菌群平衡、消滅腐敗菌、促進毒素排出、提升腸道免疫力,發揮排毒養顏的功效。營養專家推薦你購買添加了大量優質益生菌的優格,比如國內唯一添加有大量BB-12雙歧桿菌的蒙牛冠益乳就是很好的選擇。
  4、燕麥片
  燕麥和馬鈴薯一樣,能幫你清除腸道中那些影響睡眠的酸性物質,更能放鬆神經,有柔和的安眠功效。首先,燕麥能夠促使你體內釋放一種胰島素,這種胰島素能夠幫助色氨酸到達大腦並在那裡轉化為復合胺,告訴大腦「是時間睡覺了」。其次,燕麥會在你睡眠過程中勻速釋放葡萄糖、維持血糖平衡,能防止你在睡覺時噩夢不斷,因為研究發現,近四成的噩夢都由低血糖引發。

  5、黑麵包
  白麵包不夠健康,全麥麵包口感又不好,那就試試黑麵包。黑麵包用小麥谷蛋白做成,即使你對食物挑剔,也不會不喜歡它的口味和口感,而且它還含有豐富的抗炎因子和膳食纖維,同樣能清除腸道中影響睡眠的酸性物質,並有益於腸道中的益生菌生長。把黑麵包和黃瓜片做成簡單的薄片三明治,健康又美味。
  6、黃豆泥
  黃豆泥其實就是打完豆漿後剩下的豆渣,這可是絕不能浪費的好食材,有安眠、瘦身、排毒的多重功能。
  它和豆漿一樣含有豐富的植物雌激素,能讓你心情放鬆;還含有豐富的寡糖成分,能促進腸道內的益生菌生長,調控脂肪和膽固醇代謝、減少體內酸性代謝廢物沉積、幫助腸道排毒;還有含量豐富的礦物質鈣、大豆蛋白和大豆纖維,也是體脂燃燒的催化劑。可以將豆渣煮粥吃,也可以加入大杏仁、葡萄乾等乾果拌勻直接吃,還可以再加入一些黃瓜打碎拌勻一起吃。
  7、能量果蔬汁
  有時你感覺到餓並不是真的餓,而是體內缺水的表現。這時喝一杯能量果蔬汁既能補充水分、緩解飢餓感,又能慢慢釋放果糖,有放鬆神經、促進睡眠的功效。
  蘋果、胡蘿蔔、菠菜、芹菜、玉米粒都是製作能量果蔬汁的好材料,將它們切成小塊,加入一些牛奶、蜂蜜、少許冰塊,然後用果汁機打碎即可飲用。
  8、粗糧南瓜粥
  中國傳統醫學認為南瓜性溫,能潤肺益氣,為補血之妙品,對女人有特殊的美容作用。
  現代的營養學研究也發現南瓜熱量很低,即使在臨睡前吃也不會導致發胖,而且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和果膠,不僅飽腹感好,還能吸附腸道中的代謝廢物和致癌物質亞硝酸,能幫助腸道在睡眠過程中排毒,更含有獨特的微量元素鈷,能保護心臟。

  9、美國大杏仁
  很多營養專家都推薦美國大杏仁為夜間零食,不僅因為它食用方便、有明顯的飽腹感,還因為美國大杏仁中的細胞壁結構會屏蔽人體對脂肪的吸收,能防止你發胖。此外,美國大杏仁中還含有豐富的能鎮靜神經的色氨酸和鬆緩肌肉的礦物質鎂,能幫你提升睡眠質量。如果想讓口感更豐富,你還可以將「大杏仁+生花生+葡萄乾」製成混合堅果食用。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