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款藥膳幫你黑髮潤膚↙▉ | 台灣美容網

 

A-A+

▉↘五款藥膳幫你黑髮潤膚↙▉

2013年01月02日 美容食品 暫無評論 閱讀 34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在炎熱的夏季,持續的高溫使人新陳代謝加快,出汗增多,走了人體大量的熱量,也使人丟失了很多的水分和無機鹽。同時,超強的紫外線對皮膚和頭髮也構成了極大的威脅,它不僅使皮膚角化失去彈性,造成早衰;還能引起黃褐斑和日光疹等皮膚病的發生。這時,黑髮潤膚就成了夏日飲食的重點。下面介紹五款藥膳,經常食用可為你解決煩人的夏日皮膚與秀髮問題。
  海帶燉雞

  原料:淨雞1只(約重1500克),水發海帶400克,料酒、精鹽、味精、蔥花、薑片、花椒、胡椒粉、花生油各適量。
  製法:
  (1)將雞宰殺,去毛,去內臟,剁成塊;將海帶洗淨,切成菱形塊。
  (2)鍋內放入清水,將雞塊下入鍋內,開火燒沸後撇去浮沫,加入花生油、蔥花、薑片、花椒、胡椒粉、料酒、海帶塊,燉燒至雞肉熟爛時,加入精鹽、味精,燒至雞肉入味,即出鍋裝湯盆。
  雞與海帶相燉,具有補虛、益氣、軟堅散節、潤膚烏髮的作用,亦可治療淋巴結核、甲狀腺瀰漫性腫大。所以,此菜是潤膚、烏髮的健美食品。
  醋泡核桃仁
  原料:250克核桃仁,500克醋
  製法:
  選一個乾淨的能密封的玻璃瓶,然後取250克核桃仁與500克醋混合放入杯中,密封10天後就可以吃了。在吃的時候也要注意,不要只吃核桃仁,最好找個生活中用的小勺,每次盛一勺,連醋一起食用,醋泡核桃仁像醋泡花生一樣,也是一道不錯的開胃小菜,它不僅能健胃消食,還能防病保健。
  核桃仁營養價值非常高,可健胃、補血、潤肺、養神、潤膚黑髮。
  胡桃粥
  美食原料:糯米--1/3杯,胡桃--5個,紅棗--1個,鹽--若干
  (1) 將胡桃夾開把瓤取出,泡在水裡,將其薄皮剝去並搗碎。
  (2) 將紅棗去核並用水浸泡後搗碎。
  (3) 將胡桃、紅棗、糯米加適量水放在小鍋裡煮。
  (4) 煮好後用鹽調味即可。
  核桃仁中不僅含有鈣、鐵、磷等元素,還含有鋅、錳、鉻等人體不可缺乏的礦物質。多種維生素及蛋白質、礦物質,都是有利於容貌健美的營養物質。而核桃仁所富含的植物脂肪中的亞油酸,更被視為滋味潤肌膚的美容劑,它可以令皮膚滋潤光滑,富於彈性。
  燜帶魚
  原料:帶魚、排骨、油菜心、香菇、冬筍、八角、醬油、醋、鹽、白糖、胡椒粉蔥、姜、蒜、澱粉各適量。
  1、將排骨切段用開水焯一下,放到高壓鍋中加調料壓熟香菇、冬筍分別切成小塊;
  2、然後帶魚洗淨瀝干用油煎至成兩面黃色取出,鍋中留底油,放入大蒜、八角煸出香味。
  3、再放入切好的香菇、冬筍,將排骨帶湯一起倒入,加鹽、醬油、白糖、醋調味後放入帶魚,燜3-5分鐘,放入油菜心稍煮一下,勾薄芡,淋香油出鍋即可。
  《隨息居飲食譜》說帶魚:「暖胃、補虛、澤膚。」尤其帶魚鱗中含有多種不飽和脂肪酸,可治療毛髮脫落、皮膚發炎等症。吃帶魚最好不要去皮、鱗,沖洗淨即可。女性常吃帶魚,能促進肌膚光滑潤澤,長髮烏髮,面容更加靚麗。
  芝麻核桃酥
  原料:黑芝麻500克,大核桃肉500克
  1、黑芝麻,核桃肉分別用水淘洗、曬乾。
  2、先將黑芝麻放入鐵鍋炒熟,待冷卻後用粉碎機粉碎。
  3、再將核桃肉弄碎入低溫橄欖油炸香(增加口感),待冷卻後粉碎一半留一半。

  4、最後粉碎適量老土冰糖(根據喜好酌量添加)。
  5、將上述三種粉碎後的原料拌勻裝入乾淨的容器內即成美味的芝麻核桃酥。
  核桃肉性味甘溫,有補腎固精、溫肺潤燥的功效,是一味補益肺腎的好藥。核桃肉含豐富的脂肪酸、蛋白質,營養價值很高,長期食用,不僅使人健壯,還可起到潤膚烏髮的功效。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